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扁舟乘浪下滄波,萬里浮雲去作商,百貨低昂從積蓄,倍收財寶富還鄉。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0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07簽

本籤吉凶

上簽

 

扁舟乘浪下滄波,萬里浮雲去作商,百貨低昂從積蓄,倍收財寶富還鄉。

 

問一得二 少去多來 公私允協 最利求財

 

求財→秋冬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扁舟乘浪下滄波

乘著扁舟在風浪的江海

意即,單獨在社會上經營此事

萬里浮雲去作商

來回萬里到處作生意

意即,東南西北四處去奔波

百貨低昂從積蓄

各種貨物薄利多銷,並累積儲蓄。

倍收財寶富還鄉

積蓄了許多財富返回家鄉。

扁舟:形容勢單力薄。

浮雲:形容作生意總是有不少瑣碎事。也代表做生意四處飛來飛去。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在你的生活週遭,自然會遇到你的姻緣,最大的逢遇時間,大約在秋冬時刻。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既然你已經喜歡上了他,這就是你遇到命運中的姻緣了。而你們的感情需要時間的培養,一步步的發展,而後大有機會成為終身伴侶。

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需要用心的經營,需要利他的奉獻精神而維繫,偶然地鬧分手,這是你自我檢討的時刻,只要你找到分手的癥結點,那你應該可以找到挽回的方法。

「少去多來」的意思是,你當自我要求,付出的要大於索求的,以此目標自我期許,這就能維繫你的愛情。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要找到工作,這需要多跑幾家,最容易找到工作的時間在秋冬。最容易得到工作的方向在東北。

問工作運途?

這個工作需要日積月累去經營,只要時日一長,就能累積很好的工作績效與成果。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那秋冬就是你的最好出發時機了。

問事業運途?

此事業發展,當秉持著薄利多銷,經久的累積而得到豐碩的果實。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一個可以「細水長流」的行業。

或投入與「食」相關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

當勤奮讀書,全力以赴,不要懈怠,考試或學業的好成績,由勤奮讀書日積月累而得。

問競賽前途?

若要得到好成績,勤奮的練習不可少,功夫總是由日積月累而得。

問競選前途?

若想競選順利當選,這要靠平常的經營,日日累積自己的人氣、知名度、好形象,這就能當選。

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升遷,不能光靠一時,而要靠平常自己的表現,與好的人際關係,當累積了好形象,這升遷就容易了。

若想在投資上獲利的話,這要以長線經營,忌短線與投機。若能選擇有長遠性的投資標的,這就是獲利的秘訣。

經商前途?

應營這個商業,要以薄利多銷的模式經營,若能如此,則長時間自然能累積財富。

房地買賣

詢問買賣者,來來回回,只要價格打定,即便可以成交。

最佳的成交時間在秋冬。

此病需靠長時間的療養則能好轉。若屬慢性病者,建議多多「養心」,讓心情維持寬鬆無惱,則有療效。

只要你朝長遠性,又穩定的方向而行,這都是可取的。

可以順利懷孕,秋冬則是最佳受孕期。

訴訟運途

過程雖然長久,畢竟能得到吉利的結果。

遠地發展

若想到遠地發展,這是很好的,你的好機緣就在遠地。

 

籤詩故事

范蠡歸湖

故事內容

春秋時代,范蠡,字少伯,又名鴟夷子皮或陶朱公。

當時吳國和越國發生戰爭,吳國滅了越國。范蠡與文種,為越王勾踐擬定興越滅吳計畫。范蠡親自跋山涉水,在薴蘿山浣紗河訪到德才貌兼備的巾幗奇女——西施獻給吳王,以「美人計」,裡應外合又滅了吳國。

等到消滅吳國功成名就後,范蠡知深知勾踐為人「長頸鳥喙」,可與共患難,難與同安樂,遂與西施一起泛舟齊國,變姓名為鴟夷子皮,帶領兒子和門徒在海邊結廬而居。戮力墾荒耕作,兼營副業並經商,沒有幾年,就積累了數千萬家產。他仗義疏財,施善鄉梓,范蠡的賢明能幹被齊人賞識,齊王把他請進國都臨淄,拜為主持政務的相國。他喟然感嘆:「居官致於卿相,治家能致千金;對於一個白手起家的布衣來講,已經到了極點。久受尊名,恐怕不是吉祥的徵兆。」於是,才三年,他再次急流勇退,向齊王歸還了相印,散盡家財給知交和老鄉。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