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巍巍獨步向雲間。玉殿千官第一班。富貴榮華天付汝。福如東海壽如山。雷雨師籤百首-01

雷雨師籤百首-01(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甲甲 大吉
1.巍巍獨步向雲間。
2.玉殿千官第一班。
3.富貴榮華天付汝。
4.福如東海壽如山。
籤詩翻譯
1.此事以穩健的步伐,走向浮華、虛榮。----平步青雲。(不代表所求就能如願,還需視本身條件而定)
2.這件事是很高的榮譽,也是很殊勝的名份。
(
但必須要有對等的份量、德行、實力,才能享受到這份殊榮。)
3.此榮華富貴是個人過去的功德善行而有今天的福報。(「天」,業力、因果報應是也。但若無此福報,恐不能如願。)
4.代表這是很大的福報。----福壽雙全。
本籤重點
1.榮華富貴,來自先福,當行謙恭,言行高雅,多行善事,以保榮譽。
2.高官貴族求得本籤者吉,平凡市民求得本籤,則是虛名一場。
3.若求得本籤者所問事不順遂,此意味本身福報和德行不足,因此難以消受此榮耀。
4.本籤有利「貴命」者,不利平民者。若屬居中者,請加把勁。
(簡要貴賤判斷,以身相判斷:個子高大者為貴,或耳垂寬厚者為貴。以職業判斷:當官者為貴。讀書人、專業研究者,為中(得此籤有功名)。以八字判斷:五兩九以上為貴。其他請看貴與賤--命理解析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求得本籤者,依身分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若身分屬貴族之流者,屬上吉。若市井小民求得本籤者,似有招架不住此愛情之感。
◇若問姻緣何時來。
此籤代表你可以遇到身分尊貴的對象,若能與他有成果,這當然是很高的榮耀。但是,本身也要有對等的尊貴,這才能保住這愛情。因此,就從今天起,培養自己尊貴的言行,敬重每個人,談吐高雅,涵養好,風度佳,這是你要修練的功課了。
◇若當前愛情平順者,問愛情前途,或問當前對象可否結婚。
你們兩人是「天生一對」,此生相逢這是「天作之合」,因此,將來勢必能「比翼雙飛」,婚姻美滿。請多多提升自己的「德行」,以能安住此愛情。
◇若當前有心儀的對象,問可否追求。或當前交往對象,問可否繼續或前途。
若能追到他,這是很高的榮耀與福報,此有待你展現尊貴的言行與風範,這有助你們的愛情進展!而是否因此結為夫妻,此看個人福報是否與他相當,也有賴自己的好德行,這才能穩住這愛情。
◇若愛情陷入困境或分手者
你們倆有緣相逢,這是難得的機緣,因此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或鬧僵,若發生不愉快,恐大不利你們的未來。若你想要維持這感情的話,建議做個有風度的男人(女人),說話時應維持尊重對方,言行舉止務必高雅。
◇建議你多多修持愛情學分,這可讓愛情就越來越溫馨了。建議把來自對方的逆境當作修行,這可提升你們結合的力量。若你願意改造自己,這愛情才會有甜美的目標。
◇若愛情不順遂者,求得本籤者,此顯示對方條件很好,但自己功行不足,以致「罩不住」此愛情,因此常有分手疑慮,若想繼續維持的話,應該全力提升自己的德行。敬重他人,這是你首要修行的功課了,記得在生活中,養成敬重每個人的好習慣。
◆考試、競試
若問各種考試者,此次的應考,若能考上,則是很高的榮耀,因此需要很好的福報和德行、實力,若此能兼備的話,那就能得到這個名份。
為了加強這些條件,在此建議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風範、品德,除了當在本業中努力外,也要多多行善布施,若臨比賽應試時,那多祈求神明保佑,這是可以化險為安的。
◆事業、工作、創業
◇若問此事業發展方向者,或問事業更換方向者,請選擇與高級、高雅、高貴有關的行業,譬如地點選擇名貴之地,經營對象有高官貴人者,產品內容選擇高級者。除了行業之選擇外,自己的內在涵養、行為風範也要同步提升,若能如此,則有利此事業之發展。
◇若問事業占此者,事業穩固。若問前途者,綿遠流長。
◇若問可否合夥事業,此籤意味著你們的合作,正有相輔相成之功效,可以合作的很好,而後發展順暢。
◇以上求問者,是否因此致富,這要看後天的表現,建議多多行善布施則有利未來。
◆換職
若問可否換工作者,只要你覺得當換那就換。若你的換職可以選擇的話,那名份比較高的那個,最可能錄用你。(請同步提升自己的涵養與德行)
◆求職
你將可以找到聲望很好的公司就職。在徵選時,頭批就獲得錄取。
◆選擇
若問各種選擇者,請選擇源遠流長者、根基穩固者、名份優貴者。
◆求孕、求子
你的祈求,將可如願。若祈求生子者,請多多行善修德。
相關連結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布施砂土的女孩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功名遂。福祿全。訟得理。病即痊。
桑麻熟。婚姻圓。孕生子。行人還。
聯→圓
雲間獨步。拔萃超群。名登甲第。談笑功勳。
終身光顯。皆天所相。祿厚壽高。意稱謀望。
月裡攀丹桂。成名步玉畿。
求謀皆稱意。萬事定無疑。
此籤謀望通達。無不遂意。但各有所主。
官員占茲。有超越之喜。士人有功名之望。庶人不吉。
若謀望。求財者。有名無實。為語多空虛也。
上兩句顯仕者之進身。出玉殿千官之上。壽山福海皆天所付。
不可易得。故不應占。
得此者勢如騎虎。降得()者吉降。不得者反被()所傷。
千官或作仙官。
此籤謀望事緒。無不遂意。但各有所主。官員占此。有超越之喜。士人有功名之慶。占前程者。福壽綿長。占事業者。根基穩固。若謀望求財。多主有名無實。為語多空虛也。
雲間。青雲之上也。巍巍獨步。許其足踏青雲也。玉殿千官。乃是天曹仙吏。第一班。仙吏之最貴者也。榮華富貴。自天作主。天已付之。自然福壽無涯。如海。言福之廣遠。如山。言壽之堅永。上上大吉。須要人地相當則應。
一士人問功名。占此。自謂非會。即狀久而始第。會試殿試兩科。
通榜序齒。皆第一授官。山東由知縣。歷州府司道以至撫臺。
皆不離山東。應在末句。
籤詩故事一
漢高祖入關
漢高祖。姓劉名邦。字季。沛人也。其時秦法苛暴。天下皆叛。
楚人項羽起義。立懷王孫心。
高祖率沛中子弟以從。諸侯兵皆西鄉。回功秦約。以先入關者王之。
獨高祖先入秦關。除苛法與父老約法三章。秦民大悅。
秦王子嬰。素車白馬。出軸道以降。
籤詩故事二
十八學士登瀛洲
唐太宗李世民未登基還是秦王時,在奉王府設立文學館。招攬讀書人,選出十八位飽學人士。太宗時,文學館升格成翰林院。又舉行科舉考試,一片天下太平樣子。瀛洲指仙山(史記)。登瀛洲即登上仙山。指山雞變鳳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