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野老傳音事末訛,主人先笑後呵呵,琴書弦斷膠難續,鏡爲塵深石不磨。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1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11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野老傳音事末訛,主人先笑後呵呵,琴書弦斷膠難續,鏡爲塵深石不磨。

◆末本作未

 

先笑後哭 喜悲未足 疾病難愈 必生孝服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野老傳音事未訛

喻,傳來消息沒有錯。

主人先笑後呵呵

主人先笑後哭

喻,事情以為是好,結果卻是糟。

琴書弦斷膠難續

琴弦斷了不能再彈,即使用膠也不能黏合。

喻,事壞難理。

鏡爲塵深石不磨

鏡子為灰塵深深蓋住,不能用石頭磨。

喻,處事方法不對。

訛:錯誤、欺騙、謠言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事情沒那麼好。

做事應當用對方法。錯用方法誤以為對,事後才發現錯了,這樣會讓人哭笑不得。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當經營愛情時,方法要用對,等到事後發現對待方式不對時,愛情恐已經遠離去。

在愛情中,當注意不能把誤解當了解,以免錯估形勢,而損了愛情。

愛情雖然讓人迷惑,苦苦的想要獲得,也許,你有一套愛情的對待模式,但是,不健康的想法,往往會障礙你的愛情。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追逐心儀的他,對於他應該要有基本的認識,要不然錯用方法,這是追不到的。

若想往結婚路上走的話,結婚可不是你所想像這麼單純,你當打聽已經結婚者,聽聽他們的心得,而後再決定自己這愛情路子該怎麼走。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因為誤解而結合,因為了解而分開,這是愛情中常見的狀況,不知你是否也如此。由於錯用對待方法,以致雙方相處出現問題。

若是彼此的觀念差太多,或者彼此毫無交集的話,那這愛情當然沒有必要挽回了。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是找工作,可要看清工作性質,要不然到時候發現工作和自己格格不入,那結果就得重新再找了。

問工作運途?

這可要預防,中途沒工作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不宜創業。

問事業運途?

若是經營事業,當明白自己的志趣與專長,更要了解市場的狀況,而後再經營。要不然,事業做了之後才發現格格不入,屆時要退出卻已經造成虧損。

問適合的行業?

喜歡的行業都可經營。但防中途有變。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以為考的好,結果卻失利。

問學業前途?

中途停頓,卻不能再繼續。

問競賽前途?

以為有勝算,結果卻輸了。

問競選前途?

以為可以當選,結果卻落選。

問升遷前途?

以為升遷有份,結果卻空歡喜一場。

這個投資原本笑咪咪的,充滿了獲利的期待,但是等到要收成時,才驚覺虧損累累。

經商前途?

若做生意,經營的理念很重要,若是錯用方法的話,將不利生意發展。

景氣概況?

表現上看起來似乎是好的,其實卻沒那麼好。

房地買賣

雖然有買賣的交涉,但中途洽談不合,以致難以成交。

若想交易順利,理念很重要,建議用「平常心」做事。

若想治好疾病,用對方法很重要,若是錯用方法的話,那反而病情加劇。治病查詢病情的起因,只有抓到了病因,這才能有效的治病。

若事情不順,當探索起因,要不然盲目的轉變,也是無濟於事。

若想生男,這有難度。因為「琴書弦斷膠難續」。

俗話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若想生男的話也需要多年的行善積德,這才有機會。

訴訟運途

這門訴訟,若錯用應對態度或理念,這會讓案情更膠著,而使結果更不利。

遠地發展

若想讓人生謀望成功,並非到遠處發展就行,這還是需要個人的福報與良好的條件。

 

籤詩故事

故事內容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