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盈虛消息總天時。自此君當百事宜。若問前程歸縮地。更須方寸好修為。雷雨師籤百首-02


雷雨師籤百首-02(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二籤
甲乙 上吉
1.盈虛消息總天時。
2.
自此君當百事宜。
3.
若問前程歸縮地。
4.
更須方寸好修為。
更須→須憑
籤詩翻譯
1.真假消息隨著時間浮現。(意即各種耳語、傳說困擾你。)
2.自此之後,你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做了。(這些傳聞已成過去。)
3.若問將來當歸屬何方?人生的歸宿當朝哪裡?
4.勸君把做人的分寸拿捏好。意即,把道德、操守做好來,這就是人生的歸宿地了。
本籤重點
1.各種人生謀求前途如何,此有賴「修德」而得好成果。不管你想要謀求什麼,你只要先把「德」修好就對了。
2.完整改運、造運請依此經營: 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
清涼月解
◆愛情
「盈虛消息總天時」,若問愛情者,此代表有關你們愛情之間的傳聞不斷,只是這些消息真真假假,你千萬不要被這些真假消息牽著鼻子走,更不要因為這些消息而雙方鬧的不愉快。
「自此君當百事宜」,此代表你想要做的事都可以做。想要追心儀的對象可以追求。想要更進一步發展愛情者,也可以發展。想要挽回愛情的,也可以挽回。想要求姻緣來的也可以期待。
「若問前程歸縮地」,但是,能否順利與幸福呢?此謀求能否有個好結果呢?這要怎麼經營呢?
「更須方寸好修為」,若能提升自己的品德、道德,行為知分寸,這就是經營之道了,這就是愛情幸福的基礎所在了。若想挽回者,那就展現你的德行與真愛情操,那自然就能挽回了。
德,就是一種無私之心,能為別人著想之心,等等善心都是「德」的一部份,也影響你有多少幸福與成果。因此,就從今天開始,隨時注意自己的德行,這就是你的愛情經營之道了。(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事業、工作、求職
若問事業或工作前途者,若想在這方面有好的前途,本籤的提醒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提升你的「德行」,此德行就是你事業興衰的所在了。若你當前正在求職,那求職時要表現你高尚的品德情操,這也是你接受評審時,不知不覺會被評鑑的科目了。若你是做生意的,那與客人互動間,表現你的高品德,這就是為自己做正面宣傳了。若你只是個工人,那把自己本份內的工作做好,不投機取巧,力求品質做到最好,這就是「德」。凡屬此種謀求者,只要把這個「德」做好來,那就是你事業展望的所在了。
◆求孕求子
若最近懷孕的話,那就是生女兒。
你想要生個兒子嗎?能否生兒子和人的性格有關,若夫妻性格屬於精打細算、斤斤計較這類性格者,那就會生女。反之,夫妻性格屬於慷慨大方、不計小節,那就能生男。因此,本籤提醒,提升你的「德」就是能否生兒子的關鍵了。因此建議,平常生活中多多行善修德,只要修個一年後,命中無子女者可得子女。命中無兒子者,可生得兒子。
◆考試、競試、考試、錄用
若問未來各種競試結果者,未來各種競試你都值得參與,但是成果如何,則是看你有多少「德」而決定,因此,籤詩提醒你要把做人修為做好來,若你願意這樣的話,那各種競試就能有好成果可期待了。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你的疾病只要「修德」就可以痊癒。修行的最基本功課就是「修德」,因此,只要你走修行路線,各種慢性病都大有機會痊癒。(修行治百病(2))。若你實在無從修起,那你就多多求神明保佑吧!(但是療效不如靠自己)
相關連結
幸福哪裡來
幸福就在你身旁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要如何行善布施?
什麼是道德
提昇人緣之捷徑
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
持守五戒的好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訟宜和。病宜禱。功名有。遲莫躁。
求財平。問婚好。若妄為。身莫保。
萬事乘除。隨時而處。否極泰來。事無齟齬。
能保則吉。更當修為。切莫妄動。萬福來宜。
能為→收成結果。方寸修為
禍福從天降。心仁萬事宜。
若還無妄作。災散禍消除
災除→禍散福相隨
此籤謀望虛。查不宜速進。且須待時。方可成就。
婚則合。訟宜和。求財有。行人至。孕生女。病宜禱。
大概以正心修德為要。
盈滿也。虛空也。消窮也。息渙也。四者皆用天命。
卜者當順受。不可妄為。
前程歸縮地。言目下功名。期望遠大。必藉修為。
乃得病。不可保。訟不可。終其曰。君當百事宜。
若蓋勉人修為。心地至於縮地。乃縮千里於目前。半步可至。
此壺公授費長房之術也。
此籤前運不佳。前事蹭蹬。自此以後。漸見順利。若問究竟歸結。全在存心種德。方得成實。倘值境遇遂意。頓忘前因。暗損心術。必至有始無終。自貽後悔。勉之慎之。
盈虛消息。天運之常。人生窮通得喪。亦似此無有定在。言占者曾未遇時也。自此相宜。困極而亨。所謀遂意也。前程歸縮。是收成結果之地。方寸修為。戒占者勿損心田。勿害天理。及早積德修因。遂終有慶矣。君子修之吉。小人悖之凶。唯所自擇何如耳。
一少年患弱病。占此。殞歿。竟棄人間。應在前程歸縮地一句。
又一人問行人。占此。不數日。其人兼程而至。亦縮地之應也。
又一人問執業。占此。奔走四方。靡有生涯。
後遇一選課者傳授心法。
乃遁跡潯江。自開擇日館。研究趨吉避凶之術。頗精。
上二句甚驗。
籤詩故事一
張子房遊赤松
漢朝。張子房本名張良。韓國公說:張良在博浪沙(地名)刺殺秦始皇失敗後,隱居在下邳。在橋上遇見穿布衣的老人,故意把鞋子掉到橋下,叫張良下去撿上來。張良照做還跪著幫老人穿好鞋子。老人說:「你這小子值得教導!」
五天後老人就把姜太公兵法傳授給張良,說十三年後再來找我,濟北穀城山下的黃石就是我。
後來張良助漢高祖打天下,被封為留侯。因為感慨「飛鳥盡,良弓藏」,就藉故生病,到白雲山隱居。拜黃石為老師,取號為赤松子。
籤詩故事二
韓蘄王西湖騎驢
韓世忠(西元10891151)字良臣,宋朝延安人。高宗時,平定苗傅、劉正彥的亂事,在黃天蕩(地名)打敗金國人兀朮,當時他的聲望很高,被讚美是中興第一功臣。後來因為秦檜主張和金國人和談,解除韓世忠的帶兵權,韓就絕口不談軍事,隱居在西湖,自號清涼居士。死後諡號忠武,孝宗時追封他為蘄王。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