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衣食自然生處有。勸君不用苦勞心。但能孝悌存忠信。福祿來成禍不侵。雷雨師籤百首-03


雷雨師籤百首-0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三籤
甲丙 中吉
1.衣食自然生處有。
2.
勸君不用苦勞心。
3.
但能孝悌存忠信。
4.
福祿來成禍不侵。
籤詩翻譯
1你的吃穿住用都不用愁
2.勸你輕鬆度日不用苦勞心(不必自尋苦惱)
3.若能兄友弟恭,孝敬父母,又有忠信
4.那就能享用福報又無禍患了
本籤重點
你的好命運必須從兄友弟恭,孝敬父母與忠義做起,只要把這個做好來,那福報自然就源源不斷了。
衣食自足,只宜守舊,不要貪求,以免苦憂傷。
清涼月解
◆愛情
◇若愛情狀況有困境者,本籤提示,既然吃穿不用愁了那就好了,這也沒有必要煩惱感情事了,只要把忠信孝悌做好這就行了。因此,對於愛情有困境者,本籤詩建議求籤者,你就放下這感情就好了。若實在想要挽回的話,請看以下:
◇若問愛情分手者求挽回者 ◇或問愛情前途者。
若是你的愛情不順遂的話,那你要加強的是,以孝敬父母的精神拿來與另一伴相處,把恭敬兄長的精神拿來尊敬另一伴,把交友中的忠信拿來結交異性朋友,若能如此的話,即使愛情不順,也能變得順利了。若以此精神而交往,那就能維持甜蜜圓滿的愛情了。反之,若是違背了這個原則,那愛情就讓人苦勞心了。因此,只要你持著這個好的理念來交往,那就能有好前途。
◇若問姻緣何時來 ◇若問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本籤提示的是,不是姻緣何時來的問題,也不是心儀的他可不可追求問題,而是神明告訴你該怎麼做。屬於此類問題者,若你能實踐「孝悌與忠信」,那你的姻緣很快就會來了,你想追求的對象就能順利進展了。因為,人的德行提升之後,磁場的感應,就能帶來期望中的好運。這「孝悌與忠信」,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辦到,那你就隨時實踐他吧!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換職
若你的工作好好的,那就不要更換工作,不要為了想賺更多前而換工作,因為人生有多少福報都有個定數的。你只要在工作上提升你的忠信,在家能孝敬父母,這就是你最該提升的地方。在當前的工作中,你還是要學習做人,把這門學分修好,這才是要自我調整的地方。(提昇人緣之捷徑
◆工作、事業
這個事業、工作一向平穩,而且足夠你吃穿住用了,但是你沒有必要想要賺更多,你只要以這種平穩的業績經營即可,以免徒增不必要的苦惱。在事業上,你要加強的是,謀事要有忠信,若能如此,則能穩固你的事業發展。
◆考試、競試、求職、錄用
屬於此類問題者,你的各種考試成績平平,至於能否考上,這是不一定的。但是,你若能兄友弟恭,孝敬父母,又有忠信,那神明就很樂意暗中幫你了。
◆疾病、健康
若問疾病前途的話,並非所有疾病都靠吃藥、打針,有的疾病只要「修心養性」就可以康復了,而你的疾病正是如此。建議走修行路線則有益疾病康復。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老人的價值
孝順得失
一篇感人的大孝故事
無後為大,這是該淘汰的傳統觀念
挑時剖腹生產能為孩子創造好命運嗎?
點痣能改運嗎?
八字重就能富貴嗎
為自己創造個居家的好風水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臥室風水怎麼擺
什麼是風水
問名利。自有時。訟和吉。病瘥遲。
求財平。婚未宜。宜謹守。免憂疑。
病平→產尚遲。病可治
富貴前定。何須強求。徒勞心力。反致傷憂。
事親待人。動合循理。天必佑之。有泰無否。
隨緣安分。直道而行。
心中無愧。自然和平。
此籤只宜守舊。不可貪求。但存中直。卻得兩平。
謀事遲。求財阻。婚姻可。風水更。孕將生。宜早保。免憂驚。
生處有者。戒人凡事依本分。不可貪得。
處家孝悌。則內無怨。處人忠信。則外無怨。毒害消矣。
交財未穩。婚姻主遲。是非口舌。主散為宜。
修身待時。不可徒勞心力。成字或作時字。
此籤只宜守舊。不可貪求。但存中直。卻得兩平。須以孝悌忠信為本。自有福祿來成之應。若思強取強求。反招意外之禍。占者循理守分則吉。
衣食自然。言衣食各有定分。生處有。言係人生命理所載。不可強也。不用勞心。勸人安分。孝悌忠信。勸人務本。孝悌所以盡倫。忠信所以處事。如此為人。自蒙上天鑒祐。福祿來成。言福集而祿臻。俯仰稱意。禍不侵。凡事有吉無凶也。全在修為。不可背本。慎之。
一生赴考遺才。占此得收錄。應在衣食自然生處有一句。
蓋宗師正科舉之生處也。
(清朝)道光間。一人自恃有財。圖謀官爵。已損同知矣。
一但忽欲指省浙江候補。故到廟占此。人勸其作富家翁。
不聽。旋赴該省候委。百計營求。始有差事。因延緩多日尚未動身。
大憲責其怠慢。截留改委。勞碌數年金盡。
求裘敝()。歿於旅寓。不得回家。
上二句之應也。
籤詩故事一
賈誼遇漢文帝
賈誼,西漢(西元前200~前168洛陽人,漢文帝時河南郡守,當時的吳公又推薦他當了博士,年二十餘。
西漢初年,博士掌管政府文獻典籍,同時也是皇帝的高級顧問。儘管在博士中年歲最小,但是賈誼每每有精闢見解,文帝很欣賞他,一年後被提升為太中大夫。賈誼設計了一整套漢代禮儀制度,以代替秦制。漢文帝打算擢升賈誼並採用他的方案,遭到官僚與王族階層反對,只得作罷。並於公元177貶賈誼為長沙王太傅。
籤詩故事二
張公藝九世同居
唐高宗問張公藝為何能九世同居(九代同堂未分家,計九百餘人)。當時已八十八歲的張公藝回答:「老夫自幼接受家訓,慈愛寬仁,無殊能,僅誠意待人,一『忍』字而已。」隨即請紙筆,書寫了一百個「忍」字呈給皇上,並講述了「百忍」的具體內容:「父子不忍失慈孝,兄弟不忍外人欺,姑娌不忍鬧分居,婆媳不忍失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