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過盡重山隔浪來,此身方喜出塵埃,一聲霹靂雷霆震,直上雲霄跨九垓。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3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31簽

本籤吉凶

中簽

 

過盡重山隔浪來,此身方喜出塵埃,一聲霹靂雷霆震,直上雲霄跨九垓。

◆垓指邊界

 

卦中主事 先難後易 霹靂一聲 天書先起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過盡重山隔浪來

經歷過萬重山,相隔著海浪而來。

此身方喜出塵埃

這時才歡喜的脫離了苦惱

一聲霹靂雷霆震

就如雷霆一聲般的震撼

直上雲霄跨九垓

直接登上九霄雲上橫跨全國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脫離困境,越爬越高。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終於可以脫離單身,找到愛人,得到人生的歸宿。

問姻緣何時來?

逢秋天來臨,愛情也來臨。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既然喜歡他,那就前進吧!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那就繼續發展吧!幸福正等著你。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偶然地小吵,可以促進彼此的了解,多以對方立場著想,則可減少誤會。多些真愛情操,去挽回他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

工作可以越找越好,不必急著上任。秋天最可能找到最棒的工作。

問工作在哪裡?

且往東北方向尋找。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可以越作越順手,表現越來越傑出。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請在秋天出發。

問事業運途?

事業的發展上,剛開始辛苦些,往後可以越作越旺。

問適合的行業?

請找自己喜歡的行業或符合自己專長的工作。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剛開始考的普通,往後會越考越好,而金榜題名。

問學業前途?

剛入學時,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往後會越讀越順,最後能得到學位。

問競賽前途?

剛開始的比賽成績普通,往後越比成績就越好。

問競選前途?

若是初次的競選未必能當選,但是往後再選則當選希望大增。

問升遷前途?

總是先經過升遷無份,但是第二次的升遷,就大有可望了。

初次的投資不見有利,但是繼續下去,就能累積獲利。

經商前途?

生意剛開始未必理想,但是以後會越作生意越好。

房地買賣

剛開始的交易洽商,未必能順利,這需要多幾次的協商,交易才能成功。

疾病一開始就遇到難關,若能度過此關,往後康復有望。若是慢性病者,請多多療養自己的心,改造自己不好的性格,也有療病功效。

目前雖有些困境,但不急著轉變,因為事情會越來越順手。

建議到了秋天的時候,再行懷孕。

訴訟運途

一開始就遇到難題,此關若不過,將來就沒好結局。

 

籤詩故事

許真君升天

故事內容

許真君,為晉代道士許遜,字敬之,南昌 (今屬江西)人。人稱許九郎、許旌陽、旌陽祖師、感天大帝,又稱許天師、許真君。

按《十二真君传》:“许真君名逊,字敬之,本汝南人也。祖琰、父肃,世幕至道。”许真君的诞辰之日是吴赤乌二年(239)正月廿八日降生,母先梦金凤卸坠于怀中而有娠。許遜少年時,有一次去田獵,射中了一隻母鹿,母鹿腹中的鹿胎墮地,它不顧自己的箭傷,折回頭來傷心地舔其子,不久就死去了。 许逊见了,心中异常难过,怅然感悟,遂折弓弃矢,锐意为学。許遜見了,心中異常難過,悵然感悟,遂折弓棄矢,銳意為學。 以后博通经史,明天文、地理、历律、五行谶纬之书,尤其喜好神仙修炼。以後博通經史,明天文、地理、歷律、五行讖緯之書,尤其喜好神仙修煉。他师事著名道士吴猛,号称大洞真君。他師事著名道士吳猛,號稱大洞真君。

晋太康元年(280),许逊举为孝廉,时值四十二岁,又辟旌阳令,治政廉俭,吏民悦服,时人感其德化,立生祠以供其像因之后人称为许旌阳。晉太康元年(280),許遜舉為孝廉,時值四十二歲,又闢旌陽令,治政廉儉,吏民悅服,時人感其德化,立生祠以供其像,因之後人稱為許旌陽。

后来见晋室将乱,乃弃官东归,遨迹江湖、寻求至道。後來見晉室將亂,乃棄官東歸,遨跡江湖、尋求至道。曾自言遇上圣传授“太上灵宝净明法”,有斩蛟擒妖道法。曾遇上聖傳授「上靈寶淨明法」,有斬蛟擒妖道法。

传说他曾镇蚊斩蛇,为民除害,道法高妙,声闻遐迩,时求为弟子者甚多。他曾鎮蚊斬蛇,為民除害,道法高妙,聲聞遐邇,時求為弟子者甚多。

东晋宁康二年(374)举家从豫章西山飞升成仙。東晉寧康二年(374)舉家從豫章西山飛升成仙。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