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幾年宦海苦淹財,欲進前程未有諧,一夜神人傳好夢,紫坭封詔下天來。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32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32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幾年宦海苦淹財,欲進前程未有諧,一夜神人傳好夢,紫坭封詔下天來。

 

沙裏有金 石中有玉 但一逢貴 光輝滿屋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幾年宦海苦淹財

做了幾年官,但是財運上還是艱辛。

欲進前程未有諧

想要更前進卻不和諧

一夜神人傳好夢

一夜間天神托好夢。

能得天神之助

紫泥封詔下天來

來自官府(帝王)的文件來了

紫泥封詔:蓋有皇帝印鑑的文書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妥善經營,努力開發,則能達成摩望。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經過多年的經營,未見績效,經過貴人指引,終於開花結果。

問姻緣何時來?

當涼秋來臨時,也是姻緣抵達的時刻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是可以追求,只是初期未見績效,這需要更多的時間經營。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已經經過多年的發展,在貴人的推波助瀾之下,終於能開花結果。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這愛情剛開始總是辛苦些,你們需要彼此的了解,也需要更多無私的奉獻,只要你秉持這樣的精神去經營,那愛情是可以複合的。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

剛開始時,總是找不到如意的工作,這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找。若在秋天時找工作,則能更順利。

問工作在哪裡?

若往東北方向而去,最容易找到工作。

問工作運途?

工作剛開始,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也需要同事間的協助,但往後能鍵入佳境,獲得到升遷。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等到秋天再出發。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的起步階段比較艱辛,收益也不彰,這需要更多的助緣相協,但是以後還是能達成獲利的理想。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剛開始的考試,總是平平。直到有靈感機遇出現後的考試,才能金榜題名。

問學業前途?

這學業一開始表現平平,但能在天神的協助之下,讓你順利得到學位。

問競賽前途?

過去至今的競賽,總是沒有獎牌,建議祈求天神庇祐,以能如願。

問競選前途?

以往的競選表現不佳,勸君多多求拜天神,以能當選此次。

問升遷前途?

過去的升遷總是沒份,要是你在乎這個升遷,那這次你可要好好求拜天神了。

過去的投資談不上獲利,總是淡淡的過,今後若想如願獲利,求拜天神協助吧!

經商前途?

以往的生意總是淡淡過,偶然求拜神明,也是能帶來客戶的。

房地買賣

買賣了些時候,總是沒有成交,何不求拜天神協助呢!

此病治療過程總是沒有起色,建議求神庇祐,以能度過難關。

目前雖然有些困境,但是只要堅忍一下,很快就能紓解了。

若想懷孕的話,那就選擇在秋天時受孕吧!

訴訟運途

官司場上總是一托再延,這是很難避免的。

 

籤詩故事

王勃遊滕王閣

故事內容

王勃,字子安,初唐詩人,生於唐高宗永徽元年。王勃自幼便饱读经书,有“神童”之誉。王勃自幼便飽讀經書,有「神童」之譽。

在十岁那年,有一次他和父亲偶然经过一座关帝庙时,只见庙中关帝爷的塑像威风凛凛,正捧着一本《春秋》在读呢,父亲一见突生灵感,对着关帝爷吟道:“捧青须三绺,对青灯读青史垂青名手中握青龙偃月。”话说在这年的秋天,王勃从山西去海南岛,看望被贬为交趾县令的父亲,一路上经过了千山万水。在二十七歲這年的秋天,王勃從山西去海南島,看望被貶為交趾縣令的父親,一路上經過了千山萬水。

這一天到了马当山,大家都上岸休息了,当王勃独自走过一座古庙时,忽然看见庙旁的石头上,坐着一个老头,那老头看起来童颜鹤发,貌若神仙,对着王勃说道∶“你不是王勃吗?”王勃吃了一惊说∶“正是!请问您怎么会知道呢?”老头说∶“我早就听说你有救人的善念,而且作的诗义理可观。明天滕王阁有一个盛会,如果你能赴宴作文的话,会名垂千古并且得到路费的。”到了馬當山,大家都上岸休息了,當王勃獨自走過一座古廟時,忽然看見廟旁的石頭上,坐著一個老頭,那老頭看起來童顏鶴髮,貌若神仙,對著王勃說道∶「你不是王勃嗎?」

王勃吃了一驚說:「正是!請問您怎麼會知道呢?」

老頭說:「我早就聽說你有救人的善念,而且作的詩義理可觀。明天滕王閣有一個盛會,如果你能赴宴作文的話,會名垂千古並且得到路費的。」

王勃说∶“这里离滕王阁有六、七百里路,明天怎么赶得到呢?”老头说∶“我会用马当神风助你一帆风顺,明天一定准到。”王勃拜谢说∶“请问老丈,您是仙还是神呢?”老头笑说∶“我就是掌管这方水域的中源水君啊!”王勃說:「這裡離滕王閣有六、七百里路,明天怎麼趕得到呢?」

老頭說:「我會用馬當神風助你一帆風順,明天一定準到。」

王勃拜謝說:「請問老丈,您是仙還是神呢?」

老頭笑說:「我就是掌管這方水域的中源水君啊!」接着老头便催王勃快快上船,只见一时祥云环绕,一路上顺风顺水,转眼间就走了数百里路。

接著老頭便催王勃快快上船,只見一時祥雲環繞,一路上順風順水,轉眼間就走了數百里路。王勃果然就在盛会当天的早上,赶到了滕王阁。

王勃果然就在盛會當天的早上,趕到了滕王閣。并当场一挥而就,写下了被唐高宗称为千古绝唱的《滕王阁序》。並當場一揮而就,寫下了被唐高宗稱為千古絕唱的《滕王閣序》。

有頌曰:

從來才子是神仙,風送南昌豈偶然;

賦就滕王高閣句,便隨仙仗伴中源。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