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冤枉重重何得伸,猶如寶鏡在埃塵,嚴霜積雪寒如許,爭奈春來不遇春。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3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37簽

本籤吉凶

下簽

 

冤枉重重何得伸,猶如寶鏡在埃塵,嚴霜積雪寒如許,爭奈春來不遇春。

 

冤枉重重 貴人未遇 月白滯雨 花發遭風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冤枉重重何得伸

受到無數冤屈如何得伸張。

喻,困境一重又一重。

猶如寶鏡在埃塵

就如可以理明真相的寶鏡被塵埃遮擋了。

可以改善惡境的機緣卻不出現。

嚴霜積雪寒如許

在雪上加霜更增寒意

爭奈春來不遇春

無奈的是春天到時卻沒有春的景象

喻,原本應該好轉的時機來時,事情卻沒有好轉。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該來的沒來,該得者未得,這是業障之故。先行徹底懺悔,是你不可缺少的改造之道。懺悔時,若有發生痛哭流涕過程,才代表已經達到消業障了。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即使能有愛人相戀,但是過程總是不順利,這是業障之故。如此徒增愛情困擾,到不如不戀愛反而更清心。

問姻緣何時來?

建議莫求姻緣,以免徒增無謂的困擾。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這愛情還不會有結局,苦多樂少,所以,即早撤退,可減少愛情之痛苦。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既然已經分手,那就讓他去吧,挽回也是無益的,更何況挽回也有難度。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尋找工作總是不順利,這是業障干擾之故。所以,先好好修行,懺悔業障,先把這部分功課做好再說。

問工作運途?

工作中總是有挫折,該得到的也沒得到,這是業障在作祟之故。所以,要好好的懺悔業障,以期盼將來可以好轉。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當先行懺悔業障,以免將來諸事不順,虧損累累。

問事業運途?

事業中總是有障礙橫擋在前,該得之利益也常沒得到,這是業障干擾之故。所以,務必徹底懺悔,痛切懺悔,以期盼將來事業可以好轉。

問適合的行業?

先行懺悔業障,再行尋找事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屬於這類的謀求者,總是不順利,因為有業障橫擋在前之故。平常應該好好的懺悔,要先將業障排除,未來才能順遂。

投資會有虧損,因為業障之故。這是過去生盜取不義之財的業障之故。這除了要懺悔之外,今後務必謹守「不偷盜」戒,以免破財運總是沒完。

經商前途?

該賺的總是沒賺到,生意中總是有障礙在前,這是過去生盜取不義之財的業障之故。所以,務必徹底懺悔,務必謹守「不偷盜」戒,以期盼未來的生意可以平順。

房地買賣

在買賣中,總是會有意外的吃虧之處,因為業障必須償還之故。

此病屬於業障病,也是與殺生相關之果報,因此,務必徹底懺悔自己過去生的惡行,並且要遵守「不殺生」戒,以讓自己業障病可以減輕。

雖然當前有困境,但是要轉變的不是職場,而要轉變自己的心,由於過去生的惡行,導致今生的惡報,所以相關事業都不順遂,只有徹底的懺悔,才能改善如今的困境。

懷孕的過程不順利,這是業障之故。所以要好好懺悔,並做些功德回向給自己的孩子,以期盼懷孕過程能順利,以期盼這孩子未來可以好養育。

訴訟運途

看起似乎可以勝訴,但往往不盡人意,因為這案件是因果報應的一部分。當事者應該好好懺悔,不要求勝,以能減輕業障之苦。

 

籤詩故事

公治長困獄

故事內容

公治長(前519~前470),名長,字子長,春秋時齊國人,亦說魯國人。自幼家贫,勤俭节约,聪颖好学,博通书礼,终生治学而不仕。自幼家貧,勤儉節約,聰穎好學,博通書禮,終生治學而不仕。 为孔子弟子、七十二贤之一,名列弟20位。為孔子弟子、七十二賢之一,名列弟20位。因德才兼备,深为孔子赏识。因德才兼備,深為孔子賞識。

相传公冶长能通鸟语,并以此无辜获罪。據說公冶長懂得鳥語。所以没事的时候,很多鸟都找他聊天。所以沒事的時候,很多鳥都找他聊天。一天院子里飞来一只乌鸦,乌鸦一飞到院中就急急地叫道: “ 公冶长,公冶长,南山死了个大绵羊,你吃肉来我吃肠。 ” 公冶长一听就三步并两步跑到南山脚下,一看果然路边躺着一只大肥绵羊,似乎是被什么人射死的,但奇怪似乎射死它的人还没来得及找到它。一天院子裡飛來一隻烏鴉,烏鴉一飛到院中就急急地叫道:「公冶長,公冶長,南山死了個大綿羊,你吃肉來我吃腸。」

公冶長一聽就三步併兩步跑到南山腳下,一看果然路邊躺著一隻大肥綿羊,似乎是被什麼人射死的,但奇怪似乎射死它的人還沒來得及找到它。公冶长兴高彩烈地把大肥绵羊拖回了家,一家人大吃大喝一顿,一高兴就把乌鸦的话给忘了,他们竟然把肠子都埋了。公冶長興高彩烈地把大肥綿羊拖回了家,一家人大吃大喝一頓,一高興就把烏鴉的話給忘了,他們竟然把腸子都埋了。乌鸦生气了。烏鴉生氣了。

过了一段时间,它又飞到公冶长家的院子里,急急地叫道: “ 公冶长,公冶长,南山死了个大绵羊,你吃肉来我吃肠。 ” 公冶长二话没说就往南山跑,离很远就看到南山脚下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很多人。過了一段時間,它又飛到公冶長家的院子裡,急急地叫道:「公冶長,公冶長,南山死了個大綿羊,你吃肉來我吃腸。」

公冶長二話沒說就往南山跑,離很遠就看到南山腳下,裡三層外三層圍了很多人。他生怕别人把绵羊拖走,就一边跑一边喊: “ 别乱动,那是我弄死的,那是我的。 ” 人们一听,纷纷给他让了一条路,公冶长挤进去一看就傻眼了,原来地上躺着一个路倒 ( 路倒就是死尸,冻死或饿死的人 ) 。他生怕別人把綿羊拖走,就一邊跑一邊喊:「別亂動,那是我弄死的,那是我的。」

人們一聽,紛紛給他讓了一條路,公冶長擠進去一看就傻眼了,原來地上躺著一個死屍。这时县官发话了,既然公冶长承认是他弄死的,来吧,把他带回县衙,严刑侍候。這時縣官發話了,既然公冶長承認是他弄死的,來吧!把他帶回縣衙,嚴刑侍候。

(籤詩應用至此)

公冶长一路喊冤。公冶長一路喊冤。县官问你有何冤枉?縣官問你有何冤枉?公冶长说,这全都是乌鸦害的。公冶長說,這全都是烏鴉害的。公冶长就把自己懂得鸟语,及乌鸦如何通风报信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公冶長就把自己懂得鳥語,及烏鴉如何通風報信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一遍。其实县官早就听人讲公冶长能听懂鸟语,也半信半疑。

其實縣官早就聽人講公冶長能聽懂鳥語,也半信半疑。今天听公冶长自己这么说,就吩咐手下人,去爬梯子,把檐下的燕窝中的小燕子抓出两只来锁在县衙的公堂上的一张桌子的抽斗里。今天聽公冶長自己這麼說,就吩咐手下人,去爬梯子,把簷下的燕窩中的小燕子抓出兩隻來,鎖在縣衙的公堂上的一張桌子的抽屜裡。这时母燕子回来,见不到小燕子很著急。這時母燕子回來,見不到小燕子很著急。一听,原来在县衙大堂上的一张桌子里传来小燕子的啾啾叫声。一聽,原來在縣衙大堂上的一張桌子裡,傳來小燕子的啾啾叫聲。母燕子急了,飞到大堂上,冲着县官一阵啁啾。母燕子急了,飛到大堂上,衝著縣官一陣啁啾。县官问公冶长,你说吧,这母老燕子在说什么呢?縣官問公冶長,你說吧,這母老燕子在說什麼呢?公冶长说:燕子妈妈说: ' 何冤何仇,为何把我孩锁在抽斗?公冶長說:「燕子媽媽說;何冤何仇,為何把我孩鎖在抽屜?何冤何仇,为何把我孩锁在抽斗?何冤何仇,為何把我孩鎖在抽屜?'

县官一听也在理,于是就把公冶长给放了。 縣官一聽也在理,於是就把公冶長給放了。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