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天上高高一枝叢,分明古斷九秋風,乘時貴勇知無敵,殿試名揚第一功。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4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41簽

本籤吉凶

上簽

 

天上高高一枝叢,分明古斷九秋風,乘時貴勇知無敵,殿試名揚第一功。

 

天上明月 萬裏逢秋 若求名利 當占鰲頭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天上高高一枝叢

一枝獨秀

分明古斷九秋風

自往以來表現都很傑出

乘時貴勇知無敵

經營的時候勇敢又有貴人相助

殿試名揚第一功

技冠群倫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一枝獨秀,技冠群倫。此乃過去大行善、大布施之善報。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你的愛情條件很好,以往追你的人也不少,選擇愛情時也很有自己的做法,將來在愛情上,能挑到很好的對象。

問姻緣何時來?

只要你一表態,就有姻緣上門。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這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只要你主動表態,這愛情就容易複合。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秋冬的時候,是找到工作的最佳時機。

問工作運途?

你的專業條件很好,過去以來表現的就很優秀,在未來也能得到他人之助,而使自己在工作上頻創佳績。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在秋冬開始經營是最好的時機。

問事業運途?

你對於事業的經營很內行,也勇於研發改進,又有優秀的屬下與助緣,而使事業邁入同業之冠。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符合自己專長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你一向的考試都很卓越,這次的考試也能名列榜頭。

問學業前途?

你的功課一向很好,這個學業也能以卓越的成績畢業或取得學位。

問競賽前途?

過去以來的競賽頻創佳績,這次又有貴人之助,因此奪牌奪金呼聲很高。

問競選前途?

過去的競選一向很傑出,這次又有更多群族相挺,可問順利當選成功。

問升遷前途?

以往在職場上的表現就很好,這次又勇於爭取,因此能順利得到升遷。

勇於投入,能創佳績。

經商前途?

過去的生意一向領先群雄,又勇於改進生意的經營,因此未來還是獲利豐厚。

房地買賣

這是獨特的房地產,因此試圖買賣者眾,因此能順利交易成功。

若是慢性病,則須療養心靈。要不然就得多多祈禱,求拜天神庇祐。

狀況很好無變更必要。

能隨意願生下子女。

訴訟運途

訟中得理,順利勝訟。

 

籤詩故事

竇燕山積善

故事內容

竇禹鈞,五代後晉時幽州(現天津市薊縣)人,因幽州屬燕,故名燕山。

竇燕山出身於富裕的家庭,是當地有名的富戶。据说:窦燕山为人不好。竇燕山為人不好,以势压贫,有贫苦人家借他家粮食时,他是小斗出,大斗进,小秤出,大秤进,明瞒暗骗,昧心行事。以勢壓貧,有貧苦人家借他家糧食時,他是小斗出,大斗進,小秤出,大秤進,明瞞暗騙,昧心行事。由于他做事缺德,所以到了30岁,还没有子女。由於他做事缺德,所以到了四十歲,還沒有子女。

竇燕山也爲此著急,一天晚上做夢,他死去的父親對他說:「你心術不好,心德不端,惡名昭彰,如不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不僅一輩子沒有兒子,也會短命。你要趕快改過從善,大積陰德,只有這樣,才能挽回天意,重現呈祥。」

从此,窦燕山暗下决心,痛改前非,缺德的事再也不做了。從此,竇燕山暗下決心,痛改前非,缺德的事再也不做了。

窦燕山还在家里办起了私塾,延请名师教课。竇燕山還在家裡辦起了私塾,延請名師教課。有的人家,因为没有钱送孩子到私塾读书,他就主动把孩子接来,免收学费。有的家庭,因為沒有錢送孩子到私塾讀書,他就主動把孩子接來,免收學費。

总之,自那以后,窦燕山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贫寒,克己利人,广行方便,大积阴德,广泛受到人们的称赞。總之,自那以後,竇燕山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周濟貧寒,克己利人,廣行方便,大積陰德,廣泛受到人們的稱讚。

自從竇燕山痛改前非,去惡從善後。連生五子,竇儀、竇儼、竇侃、竇偁、竇僖,且相繼登科。侍郎馮道贈詩:「燕山竇十郎,教子有義方,靈樁一株老,丹桂五枝芳。」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