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白虎當門事不祥,能招橫禍及災殃,更防訟獄多憂制,不是官傷即血傷。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46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46簽

本籤吉凶

下簽

 

白虎當門事不祥,能招橫禍及災殃,更防訟獄多憂制,不是官傷即血傷。

 

白虎當門 事皆不祥 多招橫禍 疾病官傷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白虎當門事不祥

時運不佳惡事多

能招橫禍及災殃

恐會遇到災禍

更防訟獄多憂制

還要預防官司與牢獄之災

不是官傷即血傷

當防打架、兇殺。當防官司,血光之災。

白虎:兇神。星宿名。

白虎:代表血光、打鬥、傷亡。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災禍已來臨或將來臨,務必懺悔業障、止惡持戒,以讓大災化小,小災化無。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當前不宜求姻緣,而要早早消業障,以讓未來的命運能轉好。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已經分手者,切莫求挽回,以免徒增更多的災禍。

求職工作

整體工作運?

目前流年不利,在工作上要預防與人口角糾紛與血光之災。

創業事業

整體事業運?

這事業最近進入災禍期,要預防官司、傷亡等不幸災禍。

建議經營者早早消業障,以讓災禍減到最輕。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最近運勢不佳,應該早早作消業障功課,以祈未來更順遂。

不宜投資,以免破財。

經商前途?

在生意上,要預防意外災禍。建議早早作消業障功課,以祈災禍降到最低。

房地買賣

交易不成。勉強交易則有糾紛。

要做最壞打算。

變與不變皆然,要消業障比較重要。要徹底的懺悔才行。

建議不要懷孕求子,以免更多事。

訴訟運途

牢獄之災恐難倖免。

 

籤詩故事

白虎精害人

故事內容

东山中有一千年白虎精成害,动不动就闹起大旱和山洪,让村人无法生存,村中百姓年年花大价钱购买成年男子进贡给他享用,黄飞虎在一日巡查路中见百姓千余人一行,前面几人手里抬着一个供桌,上面绑着一个赤裸的男子。東山中有一千年白虎精成害,動不動就鬧起大旱和山洪,讓村人無法生存,村中百姓年年花大價錢購買成年男子進貢給他享用,黃飛虎在一日巡查路中見百姓千餘人一行,前面幾人手裡抬著一個供桌,上面綁著一個赤裸的男子。他心一软,就要求百姓放下男子将自己绑住。他心一軟,就要求百姓放下男子將自己綁住。然后他上了桌子坐在上边,被抬进了虎神庙。然後他上了桌子坐在上邊,被抬進了虎神廟。夜晚白虎神飞来,见黄飞虎顶上紫气成华盖形状知是有道高人不敢妄动。夜晚白虎神飛來,見黃飛虎頂上紫氣成華蓋形狀知是有道高人不敢妄動。黄飞虎喝住白虎,命其以后不得伤人,跟随自己左右,白虎思量再三后来终于就地称臣。黃飛虎喝住白虎,命其以後不得傷人,跟隨自己左右,白虎思量再三後來終於就地稱臣。

白虎神手下一位麋子将军不愿归降,黄飞虎飞起伏魔刀将麋子的头削了下来。白虎神手下一位麋子將軍不願歸降,黃飛虎飛起伏魔刀將麋子的頭削了下來。不料它依然不死,头腔中热血不喷,扬起四蹄飞身入山林。不料它依然不死,頭腔中熱血不噴,揚起四蹄飛身入山林。 黄飞虎感念上天有浩生之德见其已经无头不能伤人于是放了它一马,然后锁起白虎回营不提。黃飛虎感念上天有浩生之德,見其已經無頭不能傷人於是放了它一馬,然後鎖起白虎回營不提。

这麋子精虽然失去了头不能辨认方向,但对身边的人畜都怀有杀心。這麋子精雖然失去了頭不能辨認方向,但對身邊的人畜都懷有殺心。它每日在山林中狂奔,常有野猪虎豹,蛇马狼虫和进山的人被其撞下山崖而死。它每日在山林中狂奔,常有野豬虎豹,蛇馬狼蟲和進山的人被其撞下山崖而死。所以被人称其为山撞子。所以被人稱其為山撞子。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