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昂藏野鶴在雞群,玉石相逢且未分,倘借牙齒些子論,等閒平步上青雲。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4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48簽

本籤吉凶

中簽

 

昂藏野鶴在雞群,玉石相逢且未分,倘借牙齒些子論,等閒平步上青雲。

 

鶴入雞群 時運未許 暫且昂藏 雲霄遠擧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昂藏野鶴在雞群

氣宇軒昂的野鶴,夾藏在雞群當中

此形容你當前的處境--「大才小用」

玉石相逢且未分

玉和石頭在一起,但卻未分離出來。

形容優質的你,尚未被發現。

倘借牙齒些子論

還需要借助多說些好話,展現你的口才。

等閒平步上青雲

別小看平步而走,也能登上青雲。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你的資才很好,只是目前尚未被發覺,你需要借住於口才,以讓自己脫穎而出,或受到注重,若能如此,即使這謀求慢慢的走,也能達到崇高的目標。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目前的愛情運還是潛藏著,你需要時間等待到龍、羊年的時候,姻緣才降臨,屆時則能找到好伴侶。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是在龍和羊年認識的,你和他有姻緣,那就可以追,也可以更進一步發展。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是在龍和羊年認識的,值得挽回。其他年份認識的,則要考慮。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找工作,一些好壞工作總是混雜在一起,因此,你必須多做了解,以能把好工作過濾出來。在應徵的時候,應該把自己的長處展現出來,以讓業者看中你。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雖然很有才能或認真負責,但總沒受到重視,你當以主動的方式去表現自己,以讓上級可以看見你的辛勞與才能。若能受到注意,那將來就有大前途。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天的時候就是出發的時候。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界上,好壞業者總是混在一起,而使客戶分不清,你應該表現自己的好,把自己產品的優勢主動告訴客戶,他們對你產生信賴感。若能被客戶發現你的好,那此事業即使不用廣告,也有許多商機。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或是自己所屬專長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雖然有實力,但是遇到考試時,不見得有展現出來,所以錄取與否難料。要是能各方面調適自己,然後再參與考試,則能為上榜添增實力。

問學業前途?

你很有研究學問的實力,只是一直尚未開發,這需要你多方面接觸各種學問,以找到自己的專長。若能如此發現,那將來就大有可為了。

問競賽前途?

你有競賽得牌的機會,但是要找對項目,所以你可以多方面競賽嘗試,也許你就能發現自己的競賽專長在哪裡。若能如此,那往後就常能得牌了。

問競選前途?

你在特定選區很有當選的實力,所以要探索自己的選票在哪裡,然後投入該區的選舉,以讓自己當選順利。

問升遷前途?

在某些部門或主管下,你就可以順利升遷,所以,要尋找自己最有利的地方在哪裡。

各種投資並非樣樣順利,而是某類的投資對你特別有利,因此你可以各方面嘗試,以發現發財的地方。

經商前途?

當你做生意時,要找到自己最有利的位置,這才能生意滾滾。也許,你要換地方,也許你要更換商品,也許你要更換職員等等,這都是你可以自行探索而改善的。

房地買賣

若是買賣,選擇在秋天交易最有利。

你的疾病病根尚未被尋獲,因此百般醫療總無效。疾病的病根不外乎是業障病,或是無明,若能從這病根下手,那醫療才會有效用。

當事情有些困頓時,可以轉變一下,但是要先探索一下事情不順的原因,以便能做有效的轉變。

你的生育能力沒問題,若要順利懷孕,那選擇子、丑時最容易懷孕。若想生男,則多多行善修德就能如願了。

訴訟運途

在案情上,你還有有利的項目尚未被發覺,好好的思考一下,以便有利案情。

 

籤詩故事

武吉遇師(本作漢將軍困胡戎)

故事內容

武吉本是樵夫,姜子牙在磻溪釣魚時,二人相遇。武吉看見子牙用直鉤釣魚,就大笑。

子牙看武吉臉色算命說:「你今日入城會打死人」。武吉聽了生氣離去,擔柴入城。

入城後,武吉與人衝突,誤把文王丞相打死。

文王畫地為牢,關住武吉。

武吉後來暫時被釋放,照顧老母至秋後要處死刑。

老母叫他找姜子牙求救。

太公收他為徒,教他兵法,又令他挖坑施咒破解先天命運。

秋後不見武吉來受刑,文王推演先天數,以為武吉已畏罪自殺。

後來文王碰見武吉,見其未死,一問之下,原來是姜太公之功。

武吉就引文王去見姜太公。

太公因此受文王封為武德將軍。師徒二人同為文王效力。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