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橫逆相交至構爭,被人非是實難分,貴眸未昔懸明鏡,目下心思且亂麻。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54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54簽

本籤吉凶

下簽

 

橫逆相交至構爭,被人非是實難分,貴眸未昔懸明鏡,目下心思且亂麻。

 

彼此交爭 是非難分 目下攪擾 未遇貴人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橫逆相交至構爭

壞事的衝擊而有紛爭

被人非是實難分

被人誤解(陷害)實在難分是非

貴眸未昔懸明鏡

沒有遇到正義之人主持公理。

目下心思且亂麻

導致心情亂如麻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事情有岔,令人為難,心思不安,困苦難當。若能穩住基礎,尚有可為。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愛情剛開始時也是多采多姿,但是後來受到某事件影響(第三者或誤會之類的事件),而使愛情螁色了。

問姻緣何時來?

此愛情可望在夏秋間來臨。自己認識的。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是可以追求。只是要預防誤會或有競爭者。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你們的愛情尚不穩定,還需要經過逆境考驗。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中,有時會出現第三者,若想挽回,你必須提升自己的真愛情操與德行才能挽回。有時分手是因為誤會,若想挽回,則須釐清誤會,同時還要有寬容心。若雙方願力體諒,這才能挽回。因此,能否挽回則要靠雙方的努力而定。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當前工作難找,市場狀況讓人紛亂,不知如何是好。若想工作好轉,則須等待明年。

問工作運途?

若已經有工作者,在工作中與人易有糾紛。若要預防,則要注意在工作中產生的「人我是非」。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問適合的行業?

目前不宜創業,若欲創業,明年再說。

問事業運途?

事業已經發展者,當預防事業上與同業的糾紛,或是壓力過重,或是左右為難之事。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受到某些事件衝擊影響,而使得謀望大受打擊。這些逆境主要是「人我是非」之類。因此,若能在生活上注意自己的言行,保持良好的道德操守,則可預防是非發生。

由於遇到利空或操作不當,而無法獲利。

經商前途?

生意的起初還很好,但是後來會遇到激烈的競爭,而使得生意難以維持。

房地買賣

此房地產買賣受到競爭影響,還不能順利交易成功。

有病在身,又加上外在逆緣之擾,此病容易惡化。由於求好心切,而使自己心情更容易遭受打擊,因而連累病情。若能排除心理上的各種苦處,則有療效。

外在職場不管變或不變,重要要放在與人相處品質的提升。若能修持「廣結善緣」之法,則有助自己當前的困境。

若想求孕生子,要先行善修德一段時間後再求。

訴訟運途

由於「人我是非」所引起的訴訟,若能改變自己的觀念,看淡「自尊」之爭,那撤銷訴訟就好了。

 

籤詩故事

禰衡賦鸚鵡

故事內容

相傳三國年間,名士禰衡由劉表薦引給江夏太守黃祖。禰衡和黃祖的兒子黃射非常要好,常常在一起玩耍作樂,飲酒賦詩。

那時候,長江中有一座江心洲,洲上一片荒蕪,雜草叢生,野兔出沒。有一天,黃射邀請禰衡到江心洲上去打獵飲灑。 江夏太守的兒子請客,又選在長江當中的沙洲上,去的人不少,有的人還帶著歌伎、美女打算痛痛快快玩個夠。那天,一位名叫碧姬的歌女斟了滿滿一盅酒棒到禰衡面前說:「久聞先生清高的美名,只恨沒有緣份見到你,今天有幸,希望先生滿飲此杯,別嫌我卑賤低微。」

禰衡沒想到在酒場上遇到知己,很受感動,按過灑杯一飲而盡。

正在笑鬧的時候,有人將一隻羽毛碧綠的紅嘴鸚鵡獻給黃射,黃射高興地又將鸚鵡奉給禰衡說:「這隻鸚鵡轉送給你,但是你要寫一首鸚鵡的文章,讓今天參加宴會的人欣賞欣賞。」碧姬一聽,馬上挽起袖子磨墨。

禰衡是個有名的才子,才華過人,只因生在亂世,才智不得舒展,所以一直心存怨恨。今天他見了鸚鵡,不禁觸動心事,便借物抒懷,一揮而就寫了一篇《鸚鵡斌》。那賦的意思是說:「鸚鵡是一隻神鳥,可是沒有人認識它,只把它當作籠中的玩物。」

禰衡寫完賦後,又把鸚鵡轉贈給了碧姬,以表達同病相憐的情意。後來,這篇《鸚鵡賦》被黃祖看見了,他怕禰衡以後得志對自己不利,就藉故把他殺害了。黃射把他埋葬在江心洲上。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