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福來相倚好追求,命裏無時也罷休,寵辱榮枯皆分定,何須險處用機謀。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56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56簽

本籤吉凶

中簽

 

福來相倚好追求,命裏無時也罷休,寵辱榮枯皆分定,何須險處用機謀。

 

榮枯得失 其分已定 不可過求 實由乎命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福來相倚好追求

當福報來時可以得到依靠,令人樂於追求。

命裏無時也罷休

若是命裡沒有這種福份,那就別求了。

寵辱榮枯皆分定

功名富貴都是福報所定。

何須險處用機謀

何必在這地方動用心機呢。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人生有多少福報,都是先天注定,要是沒這個福報,那貪多而求也是白忙一場。

因此當隨緣認份,安守當前。若想未來更有福報,那當行善布施。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對於此愛情,當隨遇而安。當你遇到另一伴交往後,你們的關係會越來越好。若是如此,那就是你的正緣了。

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姻緣可望在兔、豬年的時候來臨。當遇到此年份時,蛇月則是遇到另一伴的最可能時機。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你可以交往看看,若是正緣的話,那自然可以走出一條路來。若非正緣,那自會分手。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當交往後,若發生分手事件了,那顯然這不是你的正緣。因此,就無必要挽回了。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你的工作可以越早越好,所以,也不急著決定工作,可以多找幾份工作,然後比較看看。你找到好工作最可能在秋天的時候。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要注重人際關係。若在工作中人緣很好,那就能得利。反之,要是人際關係處的不好,那可能丟了工作,因此,一旦開始工作,要要懂得廣結善緣。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那秋天出發是個好時機。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經營上,當注重與員工的感情,與同業的聯誼,和良好的人脈關係。這些好關係是你事業的好幫手。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這考試雖然第一次不見得會考上,但是往後能越考越好。所以,要加把勁,好好用功。另外,你在秋天的考試,對你特別有利。

問學業前途?

學業剛開始表現平平,但是只要肯努力,則能越讀越好。

問競賽前途?

若想在競賽中得牌,那多多磨練是不可缺少的,只要你付出多少的努力,就能得到多少的成績。

問競選前途?

這個當選與否,全看自己付出多少而定。若平常就能在政壇經營,並取得認同,那對於競選就有加分之功效。

問升遷前途?

能否得到升遷,則看平常的表現而定。建議做好人際關係,這有加分之功效。

若想投資獲利,則必須長期投資。請勿作風險性的投資,只能做無風險性的理財。

經商前途?

在生意上,只要把生意人的情操做好,那自然生意會越來越好。或者把佛法用在生意中,這對你的經商都有加分作用。

房地買賣

慢慢的賣,就能賣出。慢慢挑,就能找到買主。

這疾病反覆不定,目前則遇到難關,若能熬過此關則能安穩一段時間,要不然就有風險。

這件事情不急著轉變,因為能越來越好。建議,平常要把人緣搞好,以提升在生活中的助力。

懷孕生子沒問題,繼續努力就能成功。建議秋天懷孕最好。

訴訟運途

案情雖然有些膠著,但只要忍耐些時候,案情就會明朗些,最後還能勝出。

 

籤詩故事

張良遇黃石公(張良走險遇黃石公)

故事內容

秦末,張良因謀刺秦始皇不果,逃亡隱匿在下邳。

有一天,張良閒步橋上,遇一老人故意將鞋丟到橋下,要求張良為他拾回並穿上。張良敬其老,勉強為之。

老人微笑,去而復返,要求張良於五日後破曉時再會於該地。

張良依約前往,老人已先在,並怒斥他遲到為無禮。

如是再三,張良不斷提前到,終於比老人早到。

老人喜,送他一冊《太公兵法》,要他好好研讀。臨別時有言:「十三年後,在濟北谷城山下,黃石公即我矣。」

謙抑敬老的張良得此秘笈後,日夜鑽研後終於精通兵法,有鬼神莫測之機。

後來輔助漢高祖劉邦把秦滅了,建立漢朝,亦報了秦滅韓的仇,因此便向漢高祖請辭。張良依照黃石老人書上所寫修煉道術,運氣丹田,使自己身輕如燕,能夠遨翔天際。並於十三年後,在濟北谷城下找到了黃石,取而葆祠之。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