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鳴琴斷弦悄無音,萬恨人間欲怨深,惆悵此園花正豔,凝霜雪積自消沈。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6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61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鳴琴斷弦悄無音,萬恨人間欲怨深,惆悵此園花正豔,凝霜雪積自消沈。

 

琴斷絃續 月圓必缺 占訟多凶 占病未決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鳴琴斷弦悄無音

喻,原本經營中之事,悄然中斷。

喻,失去原有的功名利祿。

萬恨人間欲怨深

卻留下無數的怨尤在人間。

惆悵此園花正豔

雖然花好月圓,但卻感到惆悵。

凝霜雪積自消沈

堆積的霜雪,自動消退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月有圓缺,事有起落,人有聚散,波有上下。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籤的愛情運,會有多次的分分合合。請多修行,提升智慧,提升真愛情操,以減少這種困擾。

問姻緣何時來?

此姻緣在秋天之前來臨。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若想追心儀的他,那先把自己道行修好來,要不然很容易就會告別。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或結婚,那提升自己是很重要的,請提升智慧與真愛情操,以能事情如願。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想要分手,那要先檢討自己,看看自己在過去交往中犯了哪些錯誤,好好將之改進,然後再去挽回。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秋天是找到工作的最佳時機。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運勢總有起落,時好時壞。請多修行,以讓運勢更穩定。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秋天很適合出發。但是,起初的經營總是起起落落。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的經營不穩定,時好時壞。建議多多修行,以讓事業更穩定。

問適合的行業?

選擇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這個考試總是不穩定,有時能考上,有時則不然。建議多多行善修德以讓考運更穩定。

問學業前途?

學業成績總是有起落,應該多付出些心力在學業上,以讓學業更穩定。

問競賽前途?

這個競賽的成績不穩定,得牌與否全看自己的調適。除了要多多練習之外,賽前的生活作息要正常,心理也需要調整,以讓自己處在最佳狀況,以祈成績能穩定。

問競選前途?

是否當選則是未知數,建議從其他方面祈求勝選。平常應該多多行善修德,競選前則祈求天神加持,以此提升當選機會。

問升遷前途?

是否能得到升遷則是未知數。建議從各方面提升機會。你可以做的是,在平常要廣結善緣,做人要謙恭,工作當盡力,以此來提升每次升遷的機會。

這個投資將贏贏虧虧,所以等於沒獲利。建議不做也罷。

經商前途?

這個生意總是處在盈虧之中,建議平常多多行善布施,以此來創造未來更多的財運。

房地買賣

由於錯失多次的交易機會,因此要拖更久的時間才能順利成交。

這個病情不穩定,但是可以漸趨緩和,你只要多多戶外散心旅遊,寬鬆心情,這就有緩和病情之效。(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事情雖然好壞不定,但是這個不穩定會越來越穩定,只要你忍耐一段時間,就能好轉。

是否能懷孕生子,不能確定,但是你可以這樣做,以讓懷孕生子確定。除了要計算受孕期之外,夫妻行房時間可挑在子、丑時。另外,再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則能讓心願更穩定。

訴訟運途

這個案件輸贏不定,建議放下紛爭訴訟,則是最佳良策。

 

籤詩故事

俞伯牙碎琴

故事內容

伯牙,姓俞,名瑞,字伯牙,春秋戰國時楚國郢都人。

鍾子期,在楚國境內當樵夫,一日遇俞伯牙在漢江彈琴,鍾子期聽到聲音說:「巍巍乎若高山,蕩蕩乎若流水。」兩人結為金蘭,相約明年中秋節再見。

第二年,俞伯牙依期赴約,但鍾子期已去世。俞伯牙得知鍾子期死後,俞伯牙認為世間再無知音,一生不再鼓琴。

曰:

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
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