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魚遊澄川愁張網,鳥入深林怕設羅,何日此身多惆礙,月愁一夢到南柯。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64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64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魚遊澄川愁張網,鳥入深林怕設羅,何日此身多惆礙,月愁一夢到南柯。

 

魚遊避網 飛雁遭弓 出入有礙 羅網重重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魚遊澄川愁張網

魚游在澄清的河裡,卻擔心遇到張開的魚網。

鳥入深林怕設羅

鳥飛入林中,害怕遇到羅網。

譬喻,做事害怕做錯或遇害或遇陷阱。

何日此身多惆礙

為何此身有這麼多的惆悵和障礙呢

月愁一夢到南柯

喻,人生不管是功名利祿,還是困苦悲哀,都如夢幻一般。意即,凡事看空,那就通通沒事。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由於懷著悲觀、負面、不健康等的想法,而導致事情越來越糟糕。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本愛情運原本安然無事,但由於當事者想法不健康(懷疑心),而導致狀況越來越糟糕。因此,只要端正自己的想法,提升智慧,就能化解。

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讓姻緣順利降臨,端正自己的想法、態度,這是很重要的。若是想法不健康,那姻緣就不來。若思想樂觀,那姻緣隨時會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追求誰,或想讓事情有更好的發展,端正自己的想法這是很重要的,若你能這樣改造自己,再繼續。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能否挽回,全在你的想法、觀念、態度。只要你能端正自己的思想,那就能挽回。要不然即使挽回也會再鬧分手。所以,你需要自我檢討,有哪些觀念是不對的,有哪些做法是不當的,通通將之檢討改進,然後再去挽回愛情。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找工作時,觀念很重要,若是觀念不正確的話,將會讓你找不到工作。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若要工作順利,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端正自己的人生觀,若能如此,工作才能稱心。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要先端正思想,若創業的態度不好,那創業結果也會失敗。所以,若想創業,務必健康自己的心態才好。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的成敗全看自己的態度決定,若經營的態度健康,那就有利。反之,經營心態不健康,那就越作越糟糕。

問適合的行業?

請先端正自己的思想,再選擇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想考試順利,心態、心情、心理都很重要,務必先把這層面調適好,那才有利考試。

問學業前途?

讀書的心態、心情很重要,若是心態不對的話,那畢業都有難度。

問競賽前途?

若是參與各種競賽,賽前要調適自己的心態、心情、心理,若調適得當就有機會奪牌,要不然成績不理想。

問競選前途?

若參與選舉,參選的態度、想法、動機,務必健康。因此當自我檢討參選的動機在哪裡?有哪些不健康的想法都要排除,若能如此,才有當選希望。

問升遷前途?

若想獲得升遷,自己的態度、想法、動機很重要,你可以自己檢視自己,然後將之排除,若能如此,則有機會獲得升遷。

投資的觀念、態度很重要,若是觀念偏差了,那投資就會失敗。

經商前途?

若想生意昌隆,那做生意的心態,經營的理念很重要,若是偏差了,那就會壞了生意。因此,自我檢討自己的內心,這也是改造生意命運的重點處。

房地買賣

若想交易順利,務必端正自己的想法。

思想、心情會影響健康,因此,若想康復身體,務必從「心」下手。只要你能轉變自己的「心」,那就有療效。

你所要變的不是職場,而是自己的心。只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想法,那事情自然好轉了。

若想懷孕生子,應該先想好,自己有無能力養?這個包袱是否承擔得起?生育的目的在哪裡?有了孩子會有多少不便?你最好先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生育。

訴訟運途

訴訟的態度和觀念很重要,若是思想偏差的話,那這個案子就會沒完沒了。若想讓此案快點解決的話,那要自我檢討,有哪些觀念是不健康的,好好的將之調整,這才能有利此案。

 

籤詩故事

李斌午夢

故事內容

(總結,不管是好夢還是惡夢,最後都是一場空)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