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是非名利苦相營,身勢渾如架上鷹,罷脫紅塵雖有志,憑誰作個解繚人。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77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77簽

本籤吉凶

下簽

 

是非名利苦相營,身勢渾如架上鷹,罷脫紅塵雖有志,憑誰作個解繚人。

 

求利未遂 口舌永脫 若問亨通 直待秋月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是非名利苦相營

為了名利而在是非當中辛苦經營

身勢渾如架上鷹

身心猶如停在架子上的老鷹

譬喻:忐忑不安

罷脫紅塵雖有志

雖然有志向要擺脫這些紅塵苦惱

憑誰作個解繚人

要依誰來做個解決枷鎖的人呢?

意即,「解鈴還須繫鈴人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當前辛苦,表現平平。但憑自己,漸能脫困。建議淡出此謀求。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為了期待姻緣,憂慮錯過青春,心情惶恐不安,建議淡化此求。幸福非得靠愛情,而是靠自己,人生若能修行,則能離苦得樂或解脫,這也是你可以進行的人生道路。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追逐愛情,總是苦多樂少,與其如此,乾脆不追求,改走其他道路,一樣能創造喜悅的人生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想找到好工作,這要靠自己的福報。要不然,找個可以維持生計的工作即可,用不著高攀好工作。秋天就是你找到工作的時機。

問工作運途?

若想在工作上打出一片天,這要靠自己的賣力經營,靠自己的專長,靠自己的人脈與人緣。但建議,工作只要能維持生計即可,用不著那麼認真。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創業需要付出不少的辛勞,更需要仰賴福報,若無此命,那日子淡淡過反而更好。因此建議淡化創業的想法。

問事業運途?

事業運一向平平,若想更好,則需要靠自己。要不然逐漸淡化事業經營,退休專門修行,這反而可以讓自己心靈賺的更多。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以上各種謀求,由於表現普通,所以不能達成謀望。建議淡化這些欲求,以平淡的生活度日,那人生反而更清閒。而清閒的時間也是修行的好時光了

若有閒錢,那就留著慢慢用,不必投資。

經商前途?

生意一向清淡,若要熱絡則要靠自己。但是,生意清淡可以讓人更清閒,建議想用這清閒的時光,多做些有益人生的事情,這就更有價值了。

房地買賣

此房地產買賣者寡,那就先留著吧!反正不缺錢也不缺房地。

治療此病只能靠自己,而不能靠醫藥。人的慢性病不外乎就是無明所引起的,所以只要修行就能治療各種慢性病。

這件事情表現平淡,令人感到乏味,但是轉換了未必就能昌順。每個人各有自己的禍福,平常要是能多多行善布施,那人生就更有意義。所以不要轉變什麼,只要轉變自己的心,讓自己更有善心,這才更重要。

想要求孕,雖然可行,但是多了子女,未必就是福。所以,你還是得考慮必要性,再決定要不要懷孕生子。而沒有子女的日子,這有利你的修行,這也是創造幸福的一種好方法。

訴訟運途

訴訟爭是非,爭輸贏,爭來爭去傷心神,若能放下這種爭奪心,人生就更安祥了。所以,官司能不打的最好。

 

籤詩故事

漢鍾離敗走

故事內容

鍾離權,燕人,號雲房先生,為漢朝大將。在征討西羌中,被長官粱翼妒嫉,只配給他老弱殘兵三萬人,剛到達目的地就被西羌軍劫營,軍士落荒而逃。鍾離權也逃至一山谷,而且中途還迷路了。這時遇上一胡僧,將他帶至一小村莊說:「這是東華先生的住處。」然後告別而去。过了一会儿,忽听有人说:「这必定是那碧眼的胡人多嘴的缘故。」见一老人披着白色的鹿裘,扶着青色的藜杖,问钟离汉道:「来者可是汉大将军钟离权? 为什么不来宿于山僧之所?」钟离权大惊,知道遇上了异人,于是诚心学道,向老者哀求学习救世之道。過了一會兒,忽聽有人說:「這必定是那碧眼的胡人多嘴的緣故。」見一老人披著白色的鹿裘,扶著青色的藜杖,問鍾離漢道:「來者可是漢大將軍鍾離權?為什麼不來宿於山僧之所?」鍾離權大驚,知道遇上了異人,於是誠心學道,向老者哀求學習救世之道。老者传授钟离权「长真决」,及金丹火候和青龙剑法。老者傳授鍾離權「長真決」,及金丹火候和青龍劍法。钟离汉后来遇见华阳真人,又遇上仙王玄甫,学得「长生决」。鍾離漢後來遇見華陽真人,又遇上仙王玄甫,學得「長生決」。最后在崆峒山紫金四皓峰居住,得到「玉匣秘诀」,修成真仙。最後在崆峒山紫金四皓峰居住,得到「玉匣秘訣」,修成真仙。玉皇大帝封他为「太极左宫真人」。玉皇大帝封他為「太極左宮真人」。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