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仇隙乘間啓禍門,兩家勝敗未由分,更防暗箭兩相射,密著機謀免自煩。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7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78簽

本籤吉凶

下簽

 

仇隙乘間啓禍門,兩家勝敗未由分,更防暗箭兩相射,密著機謀免自煩。

 

人有謀望 切莫窺伺 急作隄防 方免災至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仇隙乘間啓禍門

彼此有嫌隙,而啟動禍患的開始。

兩家勝敗未由分

兩家吵來吵去,勝負難分。

更防暗箭兩相射

還要提防被暗箭所傷

密著機謀免自煩

收藏起自己的心機,以免煩苦自己。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兩者不合,還得防暗傷。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若想尋求愛情的話,本籤示意著兩者個性不合,口角糾紛多,但是這可以預防的。只要提升個人的智慧與心量,或提升真愛情操都可以改善,這是想要尋求美麗的愛情者可以認真的作而提升的。

問姻緣何時來?

此愛情可望在秋天的時候降臨。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當你看見心儀的他雖然可以追求,但是美麗的愛情靠經營,因此要好好把自己提升才行。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你對於此愛情想要更進一步之前,提升真愛情操這是要學習的,另外也要認真經營愛情,那未來的愛情才能穩定。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相處就口角爭吵,吵後就心靈受傷,這樣的愛情是很苦悶的。若想挽回的話,那務必提升雙方的德行,也要了解人性心理,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而每次口角之後,都要自我檢討,不斷的改進自己的過失,若能如此,這才能經營美麗的愛情,若你願意這樣改造自己,那再去挽回。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當前找工作,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上,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這個不喜歡的工作,也許作沒多久,你就不想做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問適合的行業?

若想創業,這恐怕不合你的個性。這個事業和你的志趣也不相合。

問事業運途?

事業做了許久,才發覺自己不喜歡這個行業。還得預防事業中的一些弊病,所以做的不稱心。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參與考試,要選擇符合自己喜好或志趣的科目,要不然難以發揮。

問學業前途?

就讀了不符合自己興趣的科目,讀的有些痛苦。讀沒結束就提早離去了。

問競賽前途?

非自己的專長項目,那就不用比了。

問競選前途?

這不是自己能力能應付的東西,那就提早放棄比較輕鬆。

問升遷前途?

人人都爭搶這個職位,還得惹來鉤心鬥角,這是沒有必要的,就讓別人去爭搶吧!

這不是你能駕馭的科目,所以不要做比較好。

經商前途?

生意做的很不爭氣,還要與人競爭,那就保守經營吧!

房地買賣

買賣不容易,還得與人討價還價,還要預防不老實的客人,那就暫時別交易吧!

與人糾紛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就會生病,長期累積這種心情就會成為慢性病。若想預防心臟病,要心懷慈悲。若想預防腫瘤,要心地寬暢無惱。建議修行最好能治百病。

若想轉變先想清楚原因,若是人際不佳,那只要改進人際關係就好,在生活中當廣結善緣,以此改善問題。

若想順利懷孕生子,夫妻感情務必正常,要不然怎麼能懷孕。

訴訟運途

訴訟就如爭辯,辯來辯去傷和氣,要是能放下這種名利之爭,那事情就簡單了。

 

籤詩故事

夏侯淳中箭

故事內容

曹操率兵討伐陶謙的時候,命夏侯淳留守濮陽。這時張邈叛迎呂布,曹操的家就在張邈所控制範圍之內。夏侯淳知道了以後立即率領士卒輕兵前去救援。(仇隙乘間啓禍門

在路上正好遇到了呂布的軍隊,雙方展開激戰。呂布一時無法獲勝就暫時退兵,順路突襲濮陽奪了夏侯淳的輜重(後勤、補給等)。雙方在濮陽一帶交織作戰難分勝負,曹操也因此沒有失去地盤,畢竟兗州是曹操的根基地。(兩家勝敗未由分

久攻不克,呂布就用計派人假裝投降,乘機挾持了夏侯淳。(更防暗箭兩相射

夏侯淳的軍隊一時群龍無首,軍心渙散即將大亂。也就是這個關鍵時刻,一個人挺身而出,這個人就是韓浩。韓浩是夏侯淳的部將。韓浩立即率領自己的親兵駐紮在夏侯淳的軍營,召集所有的軍吏諸將,命令所有人各自安定自己的部下,因此夏侯淳各營兵將才沒有大亂。(密著機謀免自煩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