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年來耕稼苦無收。今歲田疇定有秋。況遇太平無事日。士農工賈百無憂。雷雨師籤百首-08

雷雨師籤百首-08(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八籤
甲辛 上上
1.年來耕稼苦無收。
2.
今歲田疇定有秋。
3.
況遇太平無事日。
4.
士農工賈百無憂。
籤詩翻譯
1.過去幾年的耕耘一直沒有好收成(往事失意)
2.今年的努力一定有好結果了(可望在秋天有好成果出現)
3.更何況如今是太平之日
4.各行各業都安順無憂
本籤重點
1.歷盡艱辛,曾逢失意,如今煥然,否極泰來。
2.求官者占之,可以得到推薦或引領。
3.想要進行之事,可以進行。
4.陰曆的八、九、十月,稍有不順。(疾病、理財、升官方面)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孤單日子就要結束了,只要等到秋天,你的姻緣就會來囉!
◇若當前有交往對象,想知道前途者,或問愛情挽回者
過去的交往曾經冷淡或有困頓,但是今後將可順遂發展了,當到了秋天時,你們會更濃情蜜意。請多修愛情學分,這更有利愛情發展。
◆事業、工作
在工作上的困頓或是事業上的獲利不佳,這將成為過去了,往後將可進入佳境,問工作者能擺脫過去的困頓,問事業者也將開始獲利。
◆求職
也許過去的你,已經找工作一段時間了,即使過去是不順利的,但是今後將開始好轉了,尤其到了秋天時刻,更是容易找到你要的工作,這段期間請務必把握。
◆考試、競試
也許過去的你經過多次的考試都不理想,但是從現在開始,各種考試將對你有利了。若是在秋天之考試或各種競試,對你特別有利,可得捷報與金榜題名。
◆治病、健康
若問健康者,在陰曆的八、九、十月屬於狀況較差的月份,此期間當預防疾病或原來疾病惡化。過了這些時段,今後可以逐步康復。
◆訴訟
經過多時的官司纏訟,也經歷不利自己的過程,但往後終於可以漸入佳境了,這個官司在秋天之時,可望得到勝訴了。
◆投資理財、房地產買賣
也許過去的你,在投資理財上有些虧損,但是苦日子也會過去,在未來將可逐步獲利。但是在在陰曆的八、九、十這三個月份,則還是要小心,這也是會讓人虧損的月份,只要能預防,那就能避開虧損。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或求子者,過去的你生育一直不順利,今後可望進入順遂階段了,當到了秋天之刻,這是你懷孕生子的黃金時刻,請預先做好懷孕的各種準備,以便能順利的懷孕。請兼作行善.修德的功課,這對於生男特別有幫助。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修行治百病
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犯太歲與安太歲
籤詩的奧秘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士領薦。人獲財。訟即解。病無災。
問行人。即便回。謀望吉。喜慶來。
凡事求謀。昔否今泰。時運將亨。有喜無害。
士農工商。悉逢嘉會。財物倍收。普均內外。
時否今逢泰。尤當要守成。
不論貧與富。自此盡通亨。
昔否今逢泰。謀為耐始終。
休論貧與富。從此盡亨通。
此籤宜改圖謀利。凡百事實踐之人皆有望。
問病占訟。先憂後喜。問孕生男。風水吉利。子孫亨嘉也。
酉戍亥月日。美中不足。主田士之累。或病疾之憂。
占者多事而過。太平反處無事。耕稼旡收。年來之否也。
定有秋。目下之泰也。占此先凶後吉。訟與功名。秋期捷勝。
此籤宜安常守分。前雖困頓。今漸有成。譬如田疇。既有荒歉。亦有豐收。幸處光天化日之下。農工商賈。共享昇平。何憂之有。凡事安享自然。時日以秋季為斷。
耕稼無收。指往事失意。今歲有秋。指現在利益。太平日。大有俯仰優遊之樂。百無憂。統言士農工商之儔。占此者。人人獲吉。事事如意。喜氣洋溢之兆也。
一生歲考。占此。案居三等。應太平無事四字。蓋三等乃平過地位也。
又一生類考。占此。案居一等。因起復候廩。應定有秋二句。
籤詩故事一
大舜耕歷山
大舜,就是舜帝,他曾是眼瞎老頭的兒子。他的父親很頑固,母親也很嚴厲,還有個弟弟名叫象,個性高傲。此三人都常常要害他。
但是舜還是很孝順父母,若受小小責罰就接受。若父母失去理性瘋狂鞭打時,他就逃走。就怕父母背負殺人罪名。當他在歷山耕田時,有象、鳥自動來幫忙耕耘。
在二十歲時,舜就以孝道聞名於天下。在舜三十歲時,帝四岳,天下間有誰能夠繼承共主之位,四岳推薦舜。後來接受堯讓帝位給他。
籤詩故事二
伊尹耕莘樂道
伊尹,名摯,商初的賢相。
相傳湯(人名)討伐桀(人名),滅夏朝,於是稱王,建商朝。湯死後,湯的孫子太甲(人名)荒誕,伊尹就把太甲放逐到桐宮(地名),等他悔過,再迎接回來復位當帝王。伊尹死時,帝王沃丁用葬天子之禮數埋葬他。
陰曆月份的各種代稱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