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天時久旱遇甘雨,空谷傳聲聞好音,事怕不通通則變,偶遇貴人即遂心。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5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天時久旱遇甘雨,空谷傳聲聞好音,事怕不通通則變,偶遇貴人即遂心。

 

鑿石見玉 陶沙見金 忽遇通變 萬事稱心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天時久旱遇甘雨

久旱之後得到雨水。

譬喻,受困之後得到紓解。

空谷傳聲聞好音

形容,遠處傳來好消息。

事怕不通通則變

事情這樣做若是不通,那就改變方式即可通。

偶遇貴人即遂心

要是能遇到貴人,那就順遂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困則變,變則通。若遇貴人更亨通。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此籤之愛情運,有晚婚現象,在媒人介紹下,得到了姻緣。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你的姻緣是來自媒人。若已經交往中的情人,可更進一步。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愛情偶然地吵架,你當學習如何經營愛情,彼此也要學習互相適應,改變個相處模式,這對愛情有利。因此,調適一下自己,然後去挽回愛情吧!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找了許久都沒工作,若是找工作的方法不好,那會影響尋得工作。只要繼續努力,就能找到工作。若是幸運的話,那會有人幫你引薦工作。

問工作運途?

已經就職者,雖然工作枯燥,或看不見升遷,但是轉變個工作態度,當作是行善,這就等於作公益事業。未來在工作上,還有機會得到貴人拉拔。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需要各方面的助緣,你可以改變經營模式和理念,以得到各界的支持。在未來亦有機會得到貴人協助。

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做了許久,總是沒有起色,這需要轉變經營模式,改變經營理念,若能如此就能改善。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單是這樣去考,或許不利,也考其他項目,則更有機會。若能得到他人的考試經驗,則有協助之功效。

問學業前途?

起初的學業,表現的不起勁,你需要改變讀書的模式,或更換讀書的環境,或需要轉變生活中干擾讀書的外緣,只要好好轉變,那功課就能好轉。

問競賽前途?

當前的競賽表現不佳,這需要改變一些東西。這要改變競賽的觀念,或改變競賽的項目等等,自己想想看有哪些值得改變的,將之改變之後,競賽運就變好了。

問競選前途?

用這樣的競選方式當選有難度,你應該想想有哪些地方可以改變的,將之改變,那運勢就不同了。

問升遷前途?

若單憑目前這樣要升遷有難度,你應該提早改變自己,看看有哪些地方的改變可以促進升遷的,都將之改變。另外,若想升遷還需要貴人的扶持。

光是這樣去投資,討不到便宜。改變投資理念或操作模式,這對你是有利的。

經商前途?

一向清淡的生意,若要有起色,則要檢討生意中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改變,將之好好改變,那生意就能好轉了。

房地買賣

單是這樣買賣房地產,不容易成交。你應想想法子,也許要改變房地產的門面,也許要改變廣告台詞等等,將之檢討改進,這能促進買賣成功。

此病治療許久總是沒有起色,你當檢討自己,想想有哪些地方的改變,可以康復身體的。譬如改變飲食,改變個性,改變人生觀,改變心情等等,好好的檢討然後將之改進,就能幫助治病。若屬腫瘤的話,則要改變壓抑的心情為開朗。若是肝病的話,則要改變生活作息。若是糖尿病則要改變人生的態度….等等。

目前出現困境,雖然需要改變,但是要先想好,到底是那個地方要改變。職場、個性、態度、人生觀、相處模式等等,自己先想清楚,然後再改造。

若想懷孕生子,有些地方需要改變,這需要你自己檢視。譬如改變臥室風水,改變生活作息,改變飲食等等,各種有利求孕的,都將之改變。以能順利懷孕成功。

訴訟運途

訴訟運途處在僵局,如此下去雙方都疲勞,建議,盡可能的走和解路線,那對雙方都好。

 

籤詩故事

韓湘子遇仙

故事內容

韓湘子,字清夫,是唐代大文學家韓愈的侄孫子。

韓湘子生有仙骨,幼年由韓愈撫養,不喜讀書,但聰敏異常 ,率性而行,對繁華豔麗之事感到厭惡,喜好恬淡清幽。佳人美女不能讓其為之心動;美酒佳餚不能讓其為之喪志。

在二十歲時去洛下探親的時候,因愛慕雲水之道,一去不返,二十多年音訊全無。原來在此段時間,韓湘子遇到了純陽先生(呂洞賓)和鍾離權,跟他們學習仙術,並得真傳。

到唐元和年間,他忽然回到長安,此時的他有奇術,能預知未來事。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