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懷寶迷邦事未宜,夜光明月暗投機,相逢按劍君知否,可以藏珠待價時。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8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8簽

本籤吉凶

中簽

 

懷寶迷邦事未宜,夜光明月暗投機,相逢按劍君知否,可以藏珠待價時。

 

玉未可投 化未可由 枉作謀望 不如且守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懷寶迷邦事未宜

身懷寶藏,卻迷失在鄉邦,這事不應該。

夜光明月暗投機

而以投機的方式處理。

相逢按劍君知否

相遇的時候,給你機會,你知道嗎。

可以藏珠待價時

可以收藏這寶藏,以等待時機。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此謀望一直在原地打轉卻繞不出來,但是,突然獲得寶藏,而解決了問題。

你曾遇到解決此事的機會,但是你卻錯過了。

解決此事的寶藏就在自己身上,不必使用投機的方式。

你有達成此謀望的實力,只要把自己長處展現出來,就能功成名就了。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想要謀得姻緣嗎?尋求姻緣你不用費心,只要把自己的長處展現出來,那姻緣自然到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當你準備好了,那就繼續吧!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想要挽回愛情嗎?只要把你的真愛情操表現出來,就能挽回。往後要鞏固愛情,那要懂得愛情的經營。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一時找不到工作嗎?把自己的專長與特色在求職時展現出來,那就能錄取了。

問工作運途?

若想在工作上受到上級賞賜,那要多多表現自己在工作上的優點或專長。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秋天是你出發創業的好時機。

問事業運途?

若想事業騰達,不用走暗門,只要把自己產品的長處表現出來,自然事業昌隆了。

問適合的行業?

尋找自己專長的項目發揮。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你是很有實力的,本也應該考取了,只要實力能表現出來,自然上榜了。

問學業前途?

好好的發揮自己潛在的實力,自然能在學業上頻頻放光。

問競賽前途?

若想得牌的話,實力能否展現是關鍵所在。賽前應該做好各種調適,以讓實力能在競賽中發揮。

問競選前途?

你有優秀的當選實力,不見要用投機的方式。只要好好發揚自己的長處,那自然能順利當選了。

問升遷前途?

你有升遷的實力,但是不必使用投機的方式。你只要靜心等待,自然獲得升遷了。

在這投資過程中,自然會遇到獲利的機會,只要你能把握這個時機獲利了結,那自然就賺到了。

經商前途?

你有很好的生意體質,因此在生意中不必使用投機的方式。只要把自己產品優勢表現出來,自然前途光明了。

房地買賣

這個房地產有很好的條件,在買賣時要把這個優勢說出來,只要你能表現這房地產的優勢,那就順利成交了。

這個疾病有康復的機會,會自己痊癒不用操心。平常要保持心情開朗無事,那自然無病無惱了。

雖然當前出現困境,其實不用轉變,把自己潛在的長處表現出來,事情自然順遂昌隆了。

你的身子沒問題,可以懷孕生子。只要把受孕期抓準而同房,那就能懷孕了。

訴訟運途

此案件有勝訴的實力,不必使用投機方法,把自己得理處找出來,那就能在官司上勝出。

 

籤詩故事

孔子拒見陽貨

故事內容

陽貨想讓孔子去拜見他,孔子不去拜見他,於是陽貨便送給孔子一隻乳豬。

孔子等他不在家的時候前往拜謝,不巧在路上遇見了。

陽貨對孔子說:「來!我跟你講話。」

於是說:「懷藏本領卻任憑自己的國家混亂,這可以叫做仁嗎?」

然後又自己回答說:「不可以。」

「想為國家做一點事卻屢次失去時機,這可以叫做智嗎?」

接下去又說:「不可以。」

「日月流逝,年歲不等人啊。」

 孔子於是說:「好吧,我要做官了。」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