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轉怒朱門喜有三,士農工商賈田蠶,婚姻不久成佳偶,求嗣歸房得美男。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89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89簽

本籤吉凶

上簽

 

轉怒朱門喜有三,士農工商賈田蠶,婚姻不久成佳偶,求嗣歸房得美男。

轉怒本作變瞱,轉怒爲喜

 

朱門變瞱 事有大吉 士農工商 所向者得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轉怒朱門喜有三

喜迎貴族之家有三個喜慶

只要化解當前怨仇(逆境、小障礙),則能得到三個喜慶之事。

士農工商賈田蠶

讀書人、農夫、工人、商人都大吉。

婚姻不久成佳偶

結婚後感情更好

求嗣歸房得美男

若求子嗣者,可得美男子。

朱門:豪門貴族。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當前有個小障礙,只要把這個小障礙排除,那就能大富大貴,謀望豐收了。

此小障礙隨人而有所不同,你可以自己檢視,看看當前的自己有哪些小缺失,而將之改進,就能功成名就。這個小障礙也許是理念、態度、行為、言語等等,請自行檢討以能發現。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問姻緣何時來?

此愛情在初開始會有個小障礙,只要這個小障礙排除,那往後就順利吉祥,婚姻美滿幸福了。若求姻緣者,好好檢查自己有哪些不是的地方,將之改進那姻緣自然就靠攏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愛情想要更進一步嗎?先把當前的小障礙排除,那往後就順利了。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愛情會分手或陷入困境,因為你們在相處時有個毛病,你只要將自己這個毛病革除,那愛情就複合了,往後就幸福美滿了。

求職工作

整體工作運?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問工作運途?

若想找到好工作,或工作上獲得賞賜,這不成問題,只要要排除個人心態上的某個小缺失就能達成。只要你好好檢討自己,看看有哪些不好的觀念或態度,只要將之改正,那往後就順利與騰達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創業之處會有某些小障礙,排除之後,往後就順利了。秋冬則是創業的最佳時機。

問事業運途?

若想事業輝煌騰達,那當前事業體中的一些小缺失要將之改進。只要你好好檢討就能發現。

問適合的行業?

請找自己興趣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

若參與考試或求學,那心態、心情很重要,只要排除負面的心態、心情,全力以赴,那就能金榜題名或學業圓滿了。

問競賽前途?

若參與各種競賽,那本身的一些小缺失要改進,你可以自己檢討技能或心態上有哪些小缺失,然後將之改正,那就能在競賽中奪牌了。

問競選前途?

若參與競選,那本身條件上的某個小缺失要將之改進,若能如此就能順利當選了。

問升遷前途?

若想在這次升遷中屏雀中選,那本身的一些小缺陷要即刻改正,若能如此就能順利得到升遷。

這個投資在未來能大發,所以投資標的要抱牢。

經商前途?

經營這個生意,要努力奮進,當你越是勤奮,那生意就越好。

房地買賣

此房地產中的小缺失將之修正,那往後就很容易交易成功或獲利了。

若要治療這個疾病,只要將這個小節骨眼解決,那此病就康復了。也許你可以自己探索內心,是否罣礙哪些事情,或有哪些放不下的心事,或有哪些負面心情等等,只要解決這個小障礙,那此病自然康復了。

只要把當前的小障礙排除,往後就富貴隆昌,所以不用轉換職場。

若想懷孕生子,那當前的小障礙要排除,只要你自己檢討就可以發現。

訴訟運途

若想在此官司中勝出,那當前的小障礙要排除。

 

籤詩故事

劉備求賢

故事內容

三國時。諸葛亮隱居于隆中之茅屋。劉備求賢心切,便親自前往拜訪,去了三次才見到諸葛亮(史稱「三顧茅廬」),劉備便叫其他人避開,對諸葛亮提問道:「漢室傾頹,奸臣竊命,主上蒙塵。孤不度德量力,欲信大義於天下,而智術淺短,遂用猖獗,至於今日。然志猶未已,君謂計將安出?」

諸葛亮遂向他陳說了三分天下之計,分析了曹操不可取,孫權可作援的形勢;又詳述了荊、益二州的州牧懦弱,有機可乘,而且只有擁有此二州才可爭勝天下;更向劉備講述了攻打中原的戰略。(這篇論說後世稱之為《隆中對》)。

劉備聽後大讚,如獲至寶,力邀諸葛亮出山相助,於是諸葛亮成為劉備的軍師。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