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望渠消息向長安。常把菱花仔細看。見說文書將入境。今朝喜色上眉端。雷雨師籤百首-09


雷雨師籤百首-09(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九籤
甲壬 大吉
1.望渠消息向長安。
2.
常把菱花仔細看。
3.
見說文書將入境。
4.
今朝喜色上眉端。
籤詩翻譯
1.對於這件重要的事,期盼著能有消息。(長安,漢朝國都。代表和此事相關的重要地點)
2.常常想像著各種好消息出現。(菱花鏡,鏡子所作成的萬花筒。代表想像此事的美麗之景。盼望的心情所產生的想像。菱花仔細看,也代表當事者由於期盼之心情,故常有自照鏡子的習慣。)
3.聽說有好消息來了。
4.一朝終於好消息傳來而讓人喜上眉梢了。
本籤重點
1.久日之盼,消息將至,終獲佳音,喜上眉梢。
2.本籤若屬自占者,好消息屬於虛喜。若由他占者,方有實質。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盼望著愛情已經多時了,也常想像著愛情美景,如今這個美景就要來了,但是不要心急,大約在百日之內就有消息了。(本籤只代表有好消息,但不代表成果。好成果需要自己經營。)
◇若愛情分手者,或夫妻有第三者,問愛情復合。
你期盼與他的相會已經多時,其實你不用心急,一時的分手是需要時間等待的,百日內你就可以得知他要回到你身邊的信息了,屆時,你就喜上眉梢了。(本籤只代表有好消息,但不代表成果。往後有否好成果,則需靠自己的經營。)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已交往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本籤代表,你期盼著他,你想要和他有更進一步發展,已經多時了,其實,你可以放心的與他交往,到時候的你們就喜上眉梢。建議多充實些愛情學分,以讓愛情能有好成果。
◆事業、工作
期盼事業能有好的發展,或期盼著能有好的工作,好的結果也是會出現的,只要你再等等,在百日之內,工作就變得順利了,事業開始發達了,到時候你就喜上眉梢了。
◆求職
盼望著能找到工作已經多時了,也常想像著找工作的景象,其實你不心急,只在百日之內就能找到工作了。
◆考試、競試
你盼望這考試能通過已經多時了,此籤也告訴你將可以順利通過考試。請勿懈怠,用功讀書,不僅能考上而已,而且還能高分上榜。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或求子者,你的這個期盼已經多時了,你將可在百日之內有懷孕的消息,請事先做好懷孕準備,以迎接小生命的降臨。若問求子者,請外加行善.修德的功課,則生男更順利。
◆投資、理財
在這百日之內,能看到獲利狀態而喜上眉梢,只是,若不知收成的話,恐會是空歡喜一場。
◆治病健康
在這百日之內,能看到康復之象,而令人慶幸。若要維持長時間的健康,這還是需要靠有效的身心療養。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你也搶頭香嗎
人人都有守護神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名與利。必至頭。訟必勝。病即瘳。
孕生男。婚可求。行人至。百無憂。
謀望已久。忽得好音。音書到手。喜在目今。
利有攸往。財獲千金。所謀遂意。凡事稱心。
行人若久望。只在三日至。
自去自回歸。不出百日內。
此籤謀事尚遠。自己心急。他人不知。若問遠行。只在百日之內。
婚姻有期合。病者宜請禱。大概空虛無的實也。
望待也。長安帝畿也。文書入境。有喜信也。
若代人問名利。主日下帝畿內。有佳音來報。
本身自占。名利則是虛喜。
此籤謀為之事。旦夕喜信。若問行人。旦夕即至。婚姻和合。疾病回頭。士子科名捷報。仕宦得位超遷。叩問運程。即見好消息也。
望消息。等待已久也。仔細看。把鏡自照也。此是盼望不寧之狀。文書入境。消息已到。喜色眉端。大有揚眉吐氣之概。凡事久而後成。難而後易。不可過急。
消息菱花與見說。喜色無一字著。實凡百謀望皆空。指望占者詳之。
又一女子占夫之信。得此籤。果有家報至。
籤詩故事一
宋太祖陳橋即位
趙匡胤(宋太祖)做檢校太傅殿前都檢點的官,也就是禁軍總將領,五代後周世宗柴榮死後,孩子恭帝即位,不足十歲。趙匡胤奉命去討伐河東,軍隊到陳橋,部下將軍士兵以皇帝年幼,政局混亂為理由,勸趙匡胤自已作皇帝。起初趙匡胤不答應,後來部下趁趙匡胤醉倒,拿皇帝龍袍穿在他身上,就帶兵回到洛陽,接受周恭帝讓位給他。
籤詩故事二
張京兆畫眉
《漢書 張敞傳》:「又為太太畫眉,長安中傳說張京兆(京兆即市長)畫的眉毛,比女人自已畫的嫵媚。官吏上奏皇帝。皇帝問張敞。張回答:『我聽說閨房內的快樂,夫妻的私事,有比畫眉更快樂的。』皇帝愛張敞有能力,沒責備他。」
畫眉之樂一詞,後來被引喻用為夫婦或男女的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