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鼠牙雀角暗相窺,暑往祈寒起怨悲,失物不須因戶外,楚亡楚失亦奚疑。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0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0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鼠牙雀角暗相窺,暑往祈寒起怨悲,失物不須因戶外,楚亡楚失亦奚疑。

鼠牙雀角喻爭訟,角指啄

 

讒言四起 且自提防 事未盡善 禍起蕭墻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鼠牙雀角暗相窺

互相爭鬥又暗中互相窺視

暑往祈寒起怨悲

經過了熱天祈求寒天,升起怨心與悲意。

失物不須因戶外

遺失物品不見得就是在戶外。

譬喻,事情有差錯,你要擺脫習慣性的想法,這才能找到答案。

楚亡楚失亦奚疑

楚國滅亡了,楚國失去了,這也令人疑惑。

意即,楚國應該是贏,而非會輸。但如今竟然輸了,這就令人疑惑了。

意即,把好事搞成壞事,這就令人不解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由於想法、認知上的偏差或錯誤,而把好事搞砸了。

糾紛來自誤會,因而壞了好事。

若想挽救,則要跳脫習慣性的思惟模式。意即擺脫主觀意識,就能化解。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愛情原本是很好的一對,但在交往過程往往誤會而鬧分手。若要預防,則要提升自己的智慧,要擺脫個人「意識形態」上的不好認知。當男女相處時,不管你聽到的是好話或是壞話,都要當成好話,都要往好的地方想,以此對談互動,就能避免彼此的誤會。

另外,有的情侶的結婚,是因為有一方當初的結婚態度、觀念就不對,而導致把這個甚好的愛情給破壞了。

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得到姻緣,自己的態度很重要,在結交異性朋友時,若是觀念偏差,這可能讓你找不到姻緣。或是得到了好姻緣,但卻又失去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

雖然你看了喜歡他,但是,你要想想,喜歡他的目的在哪裡?真正想要追他的動機在哪裡?

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這個觀念與態度很重要,要是結婚或更進一步的態度、想法不對的話,這愛情就會起大風雨,甚至分手收場。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因為誤會而結合,因為了解而分手。

由於當初結婚的理念就不對,而導致如今會分手或離婚窘境。若想挽回,務必端正交往或結婚的態度,務必釐清誤會,務必悔改自己,這才能令事情好轉。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若在找工作時,態度與觀念很重要,若是此兩者不正確,那會讓你找不到工作。或者找到了工作,但卻很快又失去工作。

問工作運途?

這個工作原本是個好工作,但是,自己的工作態度和觀念很重要,若是態度和觀念不健康的話,則會讓你失去工作。要是能端正自己的想法和作為,那就能保住這份好工作。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創業的理念很重要,若想創業,務必先端正自己創業的理念和態度,不能有所偏差,以免創業後造成失敗與虧損。

問事業運途?

若想事業騰達,經營的態度和理念很重要,務必端正自己的想法,則能有利事業發展。

問適合的行業?

若想知道什麼行業適合自己,務必端正自己的想法,然後找個自己可以發揮的行業,符合自己長處、興趣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若想參與考試,端正自己的認知很重要,要不然即使考上了也沒有意義。

問學業前途?

在求學上,態度與觀念要正確,這才能在學業上順利得到學位。

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這個謀望,那態度與觀念要正確,若是態度、觀念偏差,那就謀求無望。

由於觀念和認知有偏差,以致原本可以獲利的投資,沒有如願。

經商前途?

作生意時,認知很重要,要是認知錯誤了,那就不利經商發展,因此,務必檢討自己,把不好的認知或態度調整好才行。

房地買賣

由於認知有偏差,以致買賣都不成。請自行檢討以修正,以讓買賣可以順利。

治療此病的認知很重要,若是認知錯誤那就醫不好。若屬慢性病者,修行可以治病,若屬腫瘤者,只要心開意朗就有療效。若人願意修行治病,那當今世俗難醫之病,都有效果。

你需要變的不見得是職場,而是自己的態度、觀念、認知,只要把這些好好轉變,那你的謀望也能變好。

若想懷孕生子,那觀念很重要,為什麼要生?這是你需要自己思考的。你是有生育能力,但是生育的觀念則會影響你的幸福。所以,先把這事想清楚,若想生育那再求孕。

訴訟運途

訴訟的態度和觀念很重要,要是認知錯誤了,那可能讓贏訟變成虧訟。

 

籤詩故事

項羽伐秦

故事內容

項羽(前二三二年 -- 前二零二年),名籍,下相(今江蘇宿遷西南)人。楚國大將項燕之孫,其祖世為楚國將軍,跟隨叔父項梁起事。項梁令項羽召吳中子弟八千人,渡江北伐,響應陳勝。陳勝犧牲後,項梁便立楚懷王的孫心為楚王,仍號楚懷王,作為號召。後來項梁被秦將章邯所殺,項羽又在鉅鹿打敗章邯,消滅秦軍的主力;各路起義軍便擁項羽為『諸侯上將軍』。

公元前二零八年,懷王遣項、劉分道伐秦,並共約『先入定關中者王之』。結果項羽於鉅鹿一戰全殲秦軍二十萬,而劉邦自武關入秦,用張良的計策,採取了符合民意的策略,招攬降秦官員,迂迴前進,避免攻堅,結果卻最先順利進入關中。

迫於形勢,子嬰殺趙高,投降劉邦,秦朝於公元前二零六年滅亡。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