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隨時知義更知新,舉動應須遇貴人,利益名揚宜進步,自然禍去福來臨。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1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1簽隨時知義更知新,舉動應須遇貴人,利益名揚宜進步,自然禍去福來臨。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1簽

本籤吉凶

上簽

 

隨時知義更知新,舉動應須遇貴人,利益名揚宜進步,自然禍去福來臨。

 

隨意之時 更宜更改 利路名揚 光輝可待

 

求財→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隨時知義更知新

在做人上,隨時當知道「義」,更需要隨時更新自己。

意即,在生活要修行、修德。

舉動應須遇貴人

若有作為,需要有貴人。

利益名揚宜進步

名利俱揚,更宜再進一步。

意即,要是獲得名利了,那自己更需要提升品德與操守。

自然禍去福來臨

禍害自然離去,福份自然來臨。

意即,要是能如此修行、修德,那禍害自然就不來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本命都好,但要記得行善修德,若能如此,那禍害也會自然遠離。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你的愛情運一向很好,而在幸福的愛情中,更應該提醒自己,要懂得做人處世,要懂得隨時修行,在愛情中修行,若能如此,則能維持美麗的愛情。

問姻緣何時來?

在秋冬之時,是你姻緣降臨的最大時機。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既然喜歡了,那就追求吧。既然交往一段時間沒問題了,那就繼續吧!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要是愛情出現困境了,那提升你的真愛情操,以無私無我的精神去經營愛情,那此愛就很容易挽回了。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問工作運途?

找到工作沒問題,而能找到多好的工作,工作運有多好,那就看你的道行有多高。因此,在生活中要懂得修行,以此提升自己的道德,以讓自己各方面都好。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問事業運途?

這個事業值得你去創造,而事業運有多好,這要看你的道德有多少而決定了。所以,在事業上也要懂得修行,要懂得以佛法經營事業,那就能為事業錦上添花了。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喜歡的行業,或選擇人際關係最多又好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即使一向實力優越,但是考試期間也不要輕忽大意,繼續努力,則考試都能順利過關。

問學業前途?

儘管學業一向順利,但是不可鬆懈,繼續維持研究學問的精神,那未來謀望都能順遂。

問競賽前途?

若參與比賽,要注意競賽者的情操,勝不驕,輸不餒,以此精神參與,則能讓謀望更順遂。

問競選前途?

若參與競選,要做好個人道德操守,當這個操守越好,將來的成就也越大。因此,只要把這個道德操守做好,不僅這次能順利當選,未來還可以挑戰更高的職位。

問升遷前途?

個人的品德操守,將是評鑑升遷的關鍵之一,因此,把這個做好,那升遷就沒問題了。

這個投資是可以獲利的,但是要記得守成,要記得不貪心,只要能維持這個原則,就能獲利不斷。

經商前途?

這個生意原本就很好,但是要記得不貪心,當經商的道德維持的越好越久,這個生意就能好得越久。

房地買賣

好來好去好成交,寬心寬意好買賣。

這個疾病只要修行就能康復。只要維持正面的心情、心態就能康復。

現在的狀況已經很好,不必想要更好。而要注意的是,在順境中不可懈怠或貪心,而要維持好的情操而經營,若能如此,此謀望就能繼續順遂發達。

若想懷孕生子順利如願,那只要行善修德就能達成。

訴訟運途

在訴訟中,多一點「德」,則能讓案情更快結束。

 

籤詩故事

關公斬華雄

故事內容

曹操招兵買馬,會合袁紹公孫瓚孫堅等十七路兵馬,攻打董卓。刘备 、关羽和张飞追随公孙瓒一同前往。劉備、關羽和張飛追隨公孫瓚一同前往。董卓大将华雄打败了十八路兵马的先锋孙坚,又在阵前杀了两员大将,非常得意。董卓大將華雄打敗了十八路兵馬的先鋒孫堅,又在陣前殺了兩員大將,非常得意。

十八路诸侯都很惊慌,束手无策,袁绍说:“可惜我的大将颜良、 文丑不在,不然,就不怕华雄了。”话音刚落, 关羽高声叫道:“小将愿意去砍下华雄的脑袋!” 袁绍认为关羽不过是个马弓手,就生气地说,“我们十八路诸侯大将几百员,却要派一个马弓手出战,岂不让华雄笑话。”关羽大声说:“我如果杀不了华雄, 就请砍下我的脑袋。” 曹操听了,十分欣赏。十八路諸侯都很驚慌,束手無策,袁紹說:「可惜我的大將顏良、文丑不在,不然,就不怕華雄了。」

話音剛落,關羽高聲叫道:「小將願意去砍下華雄的腦袋!」

袁紹認為關羽不過是個馬弓手,就生氣地說:「我們十八路諸侯大將幾百員,卻要派一個馬弓手出戰,豈不讓華雄笑話。」

關羽大聲說:「我如果殺不了華雄,就請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聽了,十分欣賞。于是,就倒了一杯热酒,递给关羽说:“将军喝了这杯酒,再前去杀敌。”关羽接过酒杯,又放在桌上说:“等我杀了华雄再回来再喝吧!”说完,提着大刀上马去了。於是,就倒了一杯熱酒,遞給關羽說:「將軍喝了這杯酒,再前去殺敵。」

關羽接過酒杯,又放在桌上說:「等我殺了華雄再回來再喝吧!」說完,提著大刀上馬去了。

关羽武艺高强,没一会儿,就砍下了华雄的脑袋。關羽武藝高強,沒一會兒,就砍下了華雄的腦袋。他回到军营,曹操连忙拿起桌上的酒杯递给他,此时,杯中的酒还是热的。他回到軍營,曹操連忙拿起桌上的酒杯遞給他,此時,杯中的酒還是熱的。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