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燕安鴆毒不堪憐,將怨爲娛作禍殃,假使自身能釋免,家中還有婦人災。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4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4簽

本籤吉凶

下簽

 

燕安鴆毒不堪憐,將怨爲娛作禍殃,假使自身能釋免,家中還有婦人災。

燕通宴,或指燕王

 

安居慮危 喜事成悲 有非有災 女人見之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燕安鴆毒不堪憐

糜爛的生活,這是自取滅亡,不值得可憐。

將怨爲娛作禍殃

把怨恨的行為當是娛樂,這是自找災殃。

假使自身能釋免

就算自己能免於災禍。

家中還有婦人災

還有來自婦人的災殃。

鴆:一種毒鳥。

燕安鴆毒:成語。沉溺逸樂無疑是飲毒酒自殺,自取滅亡。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由於貪欲越來越大,由於無明越來越重,由於品德越來越差,以致事情越來越糟糕。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此愛情,由於雙方私心越來越重,越來越計較,諸如此類,以致愛情越來越惡化。若想預防或改進的話,則要在愛情中修行,則要提升自己的品德,若人願意這樣改造自己,那就能改造愛情運。

問姻緣何時來?

由於個人對於愛情的訴求越來越大,標準越來越高,以致找不到姻緣。因此,若你能降低愛情的標準,那愛情垂手可得。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只要你對於愛情不要懷著崇高的理想,那此愛就能順利開展下去。當你的愛情標準越低,那就越能感覺幸福的存在。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在愛情中,由於雙方相處上,正面感受越來越少,負面的感受越來越多,以致到了分手的局面。若想挽回,則須雙方降低愛情的訴求。若對方對於愛情有著崇高理想,那你也是很難伺候他的,若是如此的話,也只能放棄此愛情了。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在找工作時,這個工作會越找越好。

問工作運途?

在工作運上,這個工作運會越來越好。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此創業在秋冬是很好的切入時機,在創業時,自我要求要高點,則對創業有利。

問事業運途?

此事業的發展上,對自己的事業要有高標準,自我訴求越來越高,自我要求越來嚴,那就能創造事業一次又一次的高峰。

問適合的行業?

請選擇高要求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問競賽前途?問競選前途?問升遷前途?

在這個謀求方面,對自己要有崇高理想,理想越高,自我要求越大,那成功就越大。

若想投資賺錢,那對自己的投資操作要有嚴格的準則(戒行),自己想好進出準則,而後嚴格執行他,就能獲利。

經商前途?

若想生意更好,那對於商品要有高標準,對於客戶要有高滿足的訴求,以更高的準則去做生意,那生意就會越作越好。

房地買賣

若想此房地產順利成交,那對於客人要低訴求,對於自己的供應則要高要求,若能如此,就能順利買賣成功。

若想治療疾病,那要嚴格控管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避免不正常的生活模式,生活不可揮霍。若能如此,則有療效。---修行治百病(2)

當前的謀望受困,因此即需要改變,但是要改變的不是職場,而是自己的行為、操守、做人處世、工作態度。只要將自身的問題改進,那此運就能好轉。

若想求孕成功的話,那要節制不正當的生活行為,各種有損懷孕的行為,通通要節制,若能如此,才能順利懷孕。

訴訟運途

由於自己行為不當,故惹來官司。既然罪罰已到,那只能懺悔接受。

 

籤詩故事一

伍子胥歸隱

故事內容一

籤詩故事二

吳王迷西施

故事內容二

西元前494年,越國攻打吳國,越國戰敗,被迫向吳國求和請降,為表示臣服,越王勾踐在范蠡陪同下到吳國為奴,在吳國,勾踐老老實實幹苦力活,逐漸贏得了夫差信任。三年後,夫差赦免勾踐、范蠡回國。回國後,勾踐下定決心打敗吳國,報仇雪恥。范蠡、文種等人出了不少主意,其中有發展經濟、訓練軍隊、增強國力等,還有一個計謀是送給夫差美女,以消磨他的意志。范蠡到民間物色美女,民女西施和鄭旦被選中送到吳國。

范蠡見到吳王,跪拜著說:「東海賊臣勾踐,感大王之恩德,遍搜境內,得善歌舞者,以供灑掃之役。」

夫差見到這兩個絕色女子,非常高興,說:「越國貢獻的這兩個女子,是勾踐盡忠我吳國的證明呀!」 

可是伍子胥進言:「臣聞;亡以妺喜亡以妲己亡以褒姒。夫美女者,亡國之物也,王不可受。」

夫差聽不進去,執意收下了這兩個美女。(鄭旦後來生病而死)

吳王不聽其勸諫,收了西施後,並在姑蘇臺建造春宵宮,在靈岩山上建造館娃宮,還修築大水池,以供西施嬉戲遊玩。夫差對西施寵愛至極,出入都是效仿王妃的派頭和排場,他沉迷於西施的美色,荒廢朝政,勾踐趁機休養生息,養精蓄銳,然後乘虛而入,一舉消滅了吳國。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