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門鎖非風日色昏,長空特地起愁雲,孤堂寂寞人何在,己說勤勞不遇君。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5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5簽

本籤吉凶

下簽

 

門鎖非風日色昏,長空特地起愁雲,孤堂寂寞人何在,己說勤勞不遇君。

 

門鎖非風 宅舍虛耗 骨肉相傷 占病難愈

 

求財→無財利。
交易→難成。
婚姻→有障礙。
六甲→生女。
自身→祈福。
疾病→難關。

家運→求安。
尋人→難見。
失物→東北。
移徙→不宜
行人→至。
公訟→難關。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門鎖非風日色昏

譬喻,這只是個不起眼的小事情。

長空特地起愁雲

萬里晴空,但卻起了憂愁之雲。

形容,原本只是小事或無事,但卻起了苦惱。

孤堂寂寞人何在

就算母親不在你會孤寂,但是母親現在還是不在。

意即,不因為你孤寂,母親就會回來。

意即,事情不因為你有這需求,他就會順你的心如願。

形容,應該把這些無謂的想法消除。

己說勤勞不遇君

譬喻,已經勤勞奮鬥,但卻不能達成謀望。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由於一個想法不正確,接而連帶產生更多不健康的想法,以致無事卻起了愁雲。因此應該中止這些無知、愚蠢、不好的想法。只要能端正想法,那困境就能化解。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這個單身命,不因為你想要有姻緣,他就會來,所以再多的努力,畢竟不能達成謀望。這是受到念頭不健康,想法不正確的影響,而產生的命運不順。

問姻緣何時來?

若想求姻緣來,端正思想很重要,要是思想偏差了,那姻緣就不來。即使來了也是會錯過。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這個謀求的思想與態度很重要,觀念務必正確,思想務必純淨,那你的謀望才會成功。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由於雙方思想的落差,見解的不同,因此產生許多摩擦。若想挽回有望,務必雙方都端正思想與觀念才行。因此,雙方都當自己檢討,有否偏差的想法,若能自覺而消滅這些誤解、偏差想法、不好的觀念,那這愛情複合才有意義。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由於對工作有著不正確的想法,以致障礙了自己找工作。因此當自省自思,端正想法與態度,這才能順利找到工作。

問工作運途?

若想在工作中更受賞賜或有所展望,務必端正工作的思想與態度,若是觀念偏差了,那工作運就受連累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在創業時,觀念務必正確,若是想法偏差了,那往後的事業經營就會走偏,而使事業不利了。

問事業運途?

在事業經營中,若是有個不健康的想法,則會因此產生更多不正確的觀念與經營手法,這麼一來,必然障礙事業的前途了。因此,好好檢視自己的經營理念是否正確,這是改造事業運途的重點所在。

問適合的行業?

若是思想不正確,將會找不到合適的行業。若思想正確,則自然能選到適合的行業好。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問學業前途?

由於對考試、學業的想法偏差了,結果使得原本可以考上、得到學位的機會落空了。

問競賽前途?

由於競賽的想法錯誤了,而使得原本可以奪牌的機會落空了。

問競選前途?

由於判斷錯誤,想法偏差,而失去當選機會。

問升遷前途?

由於想法錯誤,而使得原本可以升遷的機會讓人了。

由於理念錯誤,而成判斷錯誤,結果投資虧損了。

經商前途?

由於經商的觀念不對,而使得原本可以賺錢的生意,卻利潤大減。

房地買賣

由於買賣的想法不對,而使得交易不成。因此當自思自省,端正想法,以能買賣成功。

由於無明苦惱、傭人自擾,因而使肉體康復。

你需要變的不是職場,而是自己的觀念與態度,只要好好反省檢討,改正不正確的想法,那原地就可以發展了。

若想懷孕生子,務必穩定自己的想法。到底是要生?還是不要生?都要先想清楚,然後再求孕。

訴訟運途

只因為一些小狀況,就惹來官司,這是不智之舉,所以,盡量和解,這是最好的結局。

 

籤詩故事

朱壽昌尋母(二十四孝)

故事內容

朱壽昌,宋代天長人,七歲時,生母劉氏被嫡母(父親的正妻)嫉妒,不得不改嫁他人,五十年母子音信不通。

神宗時,朱壽昌在朝做官,曾經刺血書寫《金剛經》,行四方尋找生母,得到線索後,決心棄官到陝西尋找生母,發誓不見母親永不返回。終於在陝州遇到生母和兩個弟弟,母子歡聚,一起返回,這時母親已經七十多歲了。

有詩曰 七歲離生母。參商五十年。一朝相見後。喜氣動皇天。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