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命蹇時乖莫強求,得安身處見優遊,若遇天上人開口,別有生涯不在休。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6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6簽

本籤吉凶

中簽

 

命蹇時乖莫強求,得安身處見優遊,若遇天上人開口,別有生涯不在休。

天上人,仙(赤腳大仙)◆天上人開口,吳

 

命蹇時乖 不如且守 忽遇貴人 無中見有

 

求財→小利。
交易→先難後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可
行人→至。
公訟→延宕。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命蹇時乖莫強求

命運不好的時候,不要強求。

得安身處見優遊

若能安於當下,就能優游自在。

若遇天上人開口

若遇到天神暗示,或遇到他人提起。

別有生涯不在休

那就別有一番新的氣象了。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安守當前,等待時機,直到遇上觸發機緣時再出發,則有新的格局。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在愛情的過程中,會遇到困境,而面臨此刻,則須等待,以讓困境自然好轉。

問姻緣何時來?

若你期待姻緣,目前尚須等待,直到困境過後,會有媒人提起,此時姻緣就來了。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若想更進一步,雖然可行,但是會有困境,屆時你可以等待些時候,以讓困境退去。若想結婚者,則須媒人從中說親。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若是愛情陷入困境或分手了,目前的你尚須等待,直到困境過後,自然能複合。或者,由貴人幫你們說合。或者,他會主動找你複合時再複合。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當前找不到工作,則需要等待些時日,直到有人向你提起工作之事,你再去找,那就是找到好工作的時候了。

問工作運途?

對於工作雖然有美麗的願景,但是會經過困頓的時候,此刻不用妄想什麼,只要等待時機,屆時就能打出一條通路來。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對於事業有著美麗的想法,但是有了想法卻不知如何實現,其實你可以打消各種想像,直到創業的觸發機緣又來了,此刻再出發,那就能實現你的夢想了。

問事業運途?

當事業陷入困境時,雖然試圖走出困境,但卻不知如何實現,當面臨此刻時,你可以暫停這些苦惱,直到有人提出建議時,那就是事業再出發的好時刻了。

問適合的行業?

尋找自己喜歡的行業。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一直想要錄取這個考試,但是此次尚不能成功,若想繼續追求這個功名的話,那你要等待機緣,直到有人向你提起這個考試時,你再參加考試,那此刻的謀望就可以順心的。

問學業前途?

一直想要在學業上走出一片天,而當前陷入困境,其實,你只要繼續研讀,屆時就能得到靈感,以順利得到想要的功名。

問競賽前途?

想要在競賽場上得牌,而最近的賽事總是不如所願,其實,你只要繼續歷練,在未來自然會逢遇對你有利的時機,屆時就能在競賽場上風光了。

問競選前途?

在競選場上,雖然這次不能得志,但是在未來的競選成績,則會一次比一次更好,所以,只要再接再厲,未來就能達成謀望。

問升遷前途?

在升遷事件上,雖然有幾分晉升的可能,但也有幾分不利升遷的因素,只要等待未來,那你的理想就能實現了。

此項投資在初期會有困頓之刻,建議更晚才投入,以能順利獲利。

經商前途?

在經商上雖然有不少美麗的願景,但是總是不能實現。當前的你,只要等待時機,將來這些美麗的願景就能實現了。

房地買賣

此房地產當前買賣不順,這需要等待時機,屆時就能順利交易成功了。

若欲治療此病,需要有新奇的方法。若屬腫瘤者,只要修行就能康復了。其他各種慢性病,用修行的方法也都可以治療。

雖然事情陷入困境,但不急著轉變,你只要等待時機,此困境自然能好轉了。

目前還不利懷孕,你需要等待,屆時若有人提起懷孕生子之事,此刻開始,你就能順利懷孕了。

訴訟運途

當前的訴訟陷入困境,你只要安守當前,屆時你就能得到新的觸發靈感,屆時就能解開這個癥結了。

 

籤詩故事

仁宗啼哭不止

故事內容

宋代承天寺僧人,中指有七節。時仁宗趙禎剛出世,啼哭不止,知婁僧有奇術,遂召入宮。僧按幼主頭頂,曰:「莫叫,莫叫,何以當初莫笑。」 哭聲乃止。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