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自少辛勤得一官,幾年埋沒簿書閑,心思夢裏多顛倒,顛倒誰知得自安。古本天后籤百首第099簽

古本天后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099簽

本籤吉凶

上簽

 

自少辛勤得一官,幾年埋沒簿書閑,心思夢裏多顛倒,顛倒誰知得自安。

 

辛勤得吉 求財宜和 久困得甦 占病安甯

 

求財→秋冬大利。
交易→成。
婚姻→成。
六甲→生男。
自身→秋冬大利。
疾病→設送。

家運→祈福。
尋人→見。
失物→東北。
移徙→
行人→至。
公訟→吉。

詩文解譯

籤  詩

詩文解譯

自少辛勤得一官

自年少時的努力而謀得官職

幾年埋沒簿書閑

幾年下來沒有讀書

心思夢裏多顛倒

在夜裡的夢和現實總是相反

譬喻,理想與實際總是顛倒

顛倒誰知得自安

有誰知道,這個顛倒反而讓人更安心

清涼月解

本籤重點

過去的勤奮而小有成就,但是鬆閒幾年之後,事情就不好了。若能反過來想,這件事情這樣反而讓人更安閑。

譬喻事情越來越壞,而後又回歸平和。

本籤有利壞事化為好事。但好事卻會化平。

本籤的治事理念,僅限本件事情與一時之用,而不能每次都用這樣理念治事。

愛情婚姻

整體愛情運?

這個愛情之初,還有些甜蜜,但是沒有經營之下,愛情就遠去了。但是,沒有愛情的日子,反而讓人更自由,沒有負擔,若能這樣想,這也是一種幸福。

問姻緣何時來?

在尋找姻緣的過程,雖然一時有了戀愛對象,但是沒多久,還是回歸原來的自己。

秋冬是找到姻緣的好時機。

問心儀對象可否求?◇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走向結婚?

雖然當前狀況看起來不錯,但是荒廢經營之下,愛情還是悄然離去。只是,這對你來說,反而更好。

問愛情分手可否挽回?

要是愛情分手了,你只要輕鬆等待,他就找你複合了。

求職工作

問何時可找到工作?◇問工作在哪裡?

這工作努力的找,反而找不到。輕鬆過日子,反而工作消息就來了。工作的好運在秋冬季節。

問工作運途?

這工作努力的作,未必是好。你只要輕鬆的應對,這反而有利。

創業事業

問創業時機?

若想創業的話,不見得能賺多少錢。要是輕鬆受人雇用的話,反而財運更好。

問事業運途?

此事業奮鬥經營,未必有效。要是放鬆腳步的經營,反而更有利。

問適合的行業?

請隨緣接受。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問考試前途?

這考試苦讀之下,未必有功。只要以輕鬆心情面對,反而考的好。

問學業前途?

這學業在努力之下,只是小功。要是以輕鬆的模式應對,則是大功。

問競賽前途?

若想競賽中奪牌,要輕鬆面對比賽。不要用力過猛,以免反效果。

問競選前途?

在競選時,不要用力過度,輕鬆的選,就可以選上了。

問升遷前途?

若想得到升遷的話,不要有過多的舉動,只要靜靜的,就能得到升遷了。

若想投資獲利,且以輕鬆態度面對,不要過度關注行情變化。

經商前途?

這生意努力的作,則有小利。若是放鬆的做,則有大利。

房地買賣

當買賣的時候,不要太急切,有無成交就當不在乎,這反而能買賣個好價錢也容易成交。

這個疾病,要是不治療反而更好,有機會慢慢自己康復。反之,要是用當今醫學治療,反而更糟糕。建議用修行療養即可。

你要轉便的是治事的方法,使用與原來相反的模式操作。(請參考以上各項目的解釋)

若想懷孕生子的話,只要輕鬆的生活,隨順自然,不要刻意幹什麼調整,那就能成功受孕了。

訴訟運途

面對本案件,不必太擔心,或多過舉動,只要平常應對,就能勝訴。

 

籤詩故事

汲黯辭官(史記120)

故事內容

汲黯字长孺,濮阳县人。汲黯字長孺,濮陽縣人。他的祖先曾受古卫国国君恩宠。他的祖先曾受古衛國國君恩寵。到他已是第七代,代代都在朝中荣任卿、大夫之职。到他已是第七代,代代都在朝中榮任卿、大夫之職。靠父亲保举,孝景帝时汲黯当了太子洗马,因为人严正而被人敬畏。靠父親保舉,孝景帝時汲黯當了太子洗馬,因為人嚴正而被人敬畏。景帝死后,太子继位,任命他做谒者之官。景帝死後,太子繼位,任命他做謁者之官。

东越的闽越人和瓯越人发生攻战,皇上派汲黯前往视察。東越的閩越人和甌越人發生攻戰,皇上派汲黯前往視察。他未到达东越,行至吴县便折返而归,禀报说:“东越人相攻,是当地民俗本来就如此好斗,不值得烦劳天子的使臣去过问。”河内郡发生了火灾,绵延烧及一千余户人家,皇上又派汲黯去视察。他未到達東越,行至吳縣便折返而歸,禀報說:「東越人相攻,是當地民俗本來就如此好鬥,不值得煩勞天子的使臣去過問。」

河內郡發生了火災,綿延燒及一千餘戶人家,皇上又派汲黯去視察。

他回来报告说:“那里普通人家不慎失火,由于住房密集,火势便蔓延开去,不必多忧。我路过河南郡时,眼见当地贫民饱受水旱灾害之苦,灾民多达万余家,有的竟至于父子相食,我就趁便凭所持的符节,下令发放了河南郡官仓的储粮,赈济当地灾民。现在我请求缴还符节,承受假传圣旨的罪责。”皇上认为汲黯贤良,免他无罪,调任为荥阳县令。他回來報告說:「那裡一戶人家不慎失火,由於住房密集,火勢便蔓延開去,不必多憂。我路過河南郡時,眼見當地貧民飽受水旱災害之苦,災民多達萬餘家,有的竟至於父子相食,我就趁便憑所持的符節,下令發放了河南郡官倉的儲糧,賑濟當地災民。現在我請求繳還符節,承受假傳聖旨的罪責。」皇上認為汲黯賢良,免他無罪,調任為滎陽縣令。

汲黯认为当县令耻辱,便称病辞官还乡。汲黯認為當縣令恥辱,便稱病辭官還鄉。

皇上闻讯,召汲黯朝任中大夫。皇上聞訊,召汲黯朝任中大夫。由于屡次向皇上直言谏诤,他仍不得久留朝中,被外放当了东海郡太守。由於屢次向皇上直言諫諍,他仍不得久留朝中,被外放當了東海郡太守。

 

解籤範例

失物→東北。以自己平常生活居所為準,人在居所外的門口,面對門口,則右前方即是所指的東北。

  

籤詩的解釋千變萬化,皆因問題不同而有不同的解釋。以下詳解,僅供參考,也是提示。若需要個別解籤者,請直接到  解 籤 閣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