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病患時時命蹇衰。何須打瓦共鑽龜。直教重見一陽復。始可求神仗佛持。雷雨師籤百首-10

雷雨師籤百首-10(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第十籤
甲癸 下下
1.病患時時命蹇衰。
2.
何須打瓦共鑽龜。
3.
直教重見一陽復。
4.
始可求神仗佛持。
籤詩翻譯
1.此事就如重病的病患,時時處在性命垂危的邊緣。
2.不必四處占卜(不必到處算命、改名、改祖墳、刻印鑑等等)
3.直到不好的觀念、態度、個性、行為、操守等等有所改善後。(直到懺悔過後。)
4.再來祈求神佛的庇祐與加持。(若能如此則能減災)
本籤重點
過去若有惡作者,當行懺悔,痛改前非,若願意如此,才求神明庇祐,事情才能好轉
求得此籤者,代表被業障所困,故各種謀求皆不順遂。若想改運者,請依此而行: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姻緣至今不來,這是業障所致。若想要求得姻緣,你必須進行
懺悔.業障,這才有機會。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若想追求他的話,這是有困難的,因為你們彼此的落差太大,這主要是你自己的姻緣業障太深,因此很難求得喜歡的人。若想改造命運的話,別無他法,只能
懺悔.業障,這對於未來才有姻緣的希望。
◇已交往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若想持續交往,這必須排除你們之間的業障,要不然也是沒有好成果。你們除了當
懺悔.業障之外,更需要有好的德行,這對於愛情才有機會好轉。
◇若交往多年者,問此愛情前途或可否結婚者。
若想結婚的話,也必須在雙方相處穩定一段時候後才問。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或關係困頓者
就如俗話說的,夫妻是相欠債,也因為是這樣,所以兩人相處就是吵,除了吵架、互相計較之外,還是吵個沒完。因此建議雙方不宜繼續相處。若想維持這段感情的話,那只有痛苦可言。
◆事業、工作
在工作或事業上,一直處在不順遂或事業面臨倒閉的邊緣,這個惡相直到你改變了自己以後,問題才可能好轉。事業淪落至此,必有其因,這是你要自己檢討的。若你能在神佛前懺悔,痛改前非,而後再求神佛保佑,則能有生機。
◆求孕、求子
目前若想求孕求子,此不可得,由於業障之故,因此當從懺悔.業障開始,若能誠心肯切的懺悔,才有希望如願。若想求生兒子者,則更需要行善.修德,若你願意這樣做個一年以上,則能如願。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此病和業障脫離不了關係,所以當從懺悔.業障開始,若你能誠心肯切的懺悔,而後再求神佛保佑,這才有康復指望。(業障病怎麼醫
◆考試、競試
若想在各種競試中脫穎而出,這是需要福報的,由於你的業障還在,所以當前的各種競試難有好成果。所以,你還是懺悔.業障開始,若你願意誠心肯切的懺悔,而後再求神佛保佑,這才有上榜指望。
相關連結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夫妻是相欠債嗎?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挑時剖腹生產能為孩子創造好命運嗎?
點痣能改運嗎?
八字重就能富貴嗎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改名的學問與命運的影響
這些項目對於命運有多大影響
名難圖。財祿失。行人遲。訟未息。
病留連。求神佑。莫貪求。宜守舊。
命運多蹇。疾病連綿。但宜修省。托庇蒼天。
直須冬至。禱神方痊。凡百謀望。作事必全。
宜→須
托庇→託在
旡妄過凶災。陰人口舌來。
一亦生日後。漸漸福緣開。
過→遇
亦→交
福緣→笑顏
此籤大意。曉然欲惡人知悔過。
若問病訟。十月方可。不然莫解。
若作非為。禍患立至。主家神不安也。
一陽復生。即有喜之義。泰來之兆也。交生誕冬節候。
名利漸享。謀為遂意。只當避害向善。慎勿妄動。
君子占之。當式微之運。仿剛正人為援。則立身行己。不為小人排陷。
小人占此亦宜歛退。不可進陵君子。
病訟過前月。無事為幸。
此籤大意曉然。凡有前惡。須宜求神懺悔。若問病訟。冬至後方可。不然莫解。若作非為。禍患立至。占者守分修省可保。
運途蹇衰。現在欠吉。打瓦鑽龜。卜筮何益。何須為此。及早種福。感格昊蒼。默仗神力。佳期冬至。一陽來復。或七日後。應驗神速。遠斷節氣。近斷時日。萬象回春。以需後祿。遵此修持。聖言不謬矣。不悟修省者終凶。
一生考。遺才。占此不取。應在何須打瓦一句。
又一士傷後。占此。中二十二名。恭十一月冬至。乃一陽末復之候。
而車見者恰符二十二也。此第三句之驗。
籤詩故事一
冉伯牛染病
冉耕,氏,字伯牛。中國春秋時代末(前544~前439魯國人,是孔子的學生之一,患病早逝,孔子十分難過。
伯牛與顏淵閔子騫仲弓同屬孔門十哲的德行科哲人。
唐朝開元二十七年(739)封「鄆侯」,追封為「東平公」,後又改稱「鄆公」。 曾任魯國的中都宰,孔子很器重他。在患有惡疾時,不願見人。孔子於其病危時,特地去探望他,從屋外窗口握住他的手,邊歎息邊說:「死,是命中註定的啊!可是這樣的人怎麼會有這樣的病,這樣的人怎麼會害這樣的病啊!」
伯牛的德行,與顏淵、閔子騫等並駕,無怪乎孔子哭說這是天命。伯牛以德行見稱於孔子,惜全無事跡可考。僅知其是染患惡疾而逝。
(維基百科)
籤詩故事二
孟郊五十登第
孟郊早年生活貧困,曾在湖北、湖南、廣西等地游歷,沒有結交到好朋友,屢次考試不中第。唐貞元年間,張建封當徐州太守時,孟郊曾拜訪他。46歲(一說45歲)時,孟郊才考取進士,寫了一首詩《登科後》:「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成語「走馬看花」由來)。」然後前往東方,旅遊汴州(今河南開封)、越州(今浙江紹興)。貞元十七年(801年),擔任溧陽尉。任期內不做公務,常常寫詩為樂,被罰扣一半薪水。韓愈稱他為「酸寒溧陽尉」
元和元年(806),河南縣長鄭餘慶上奏他為河南水陸轉運從事,試協律郎,定居洛陽。
元和三年(808年)為檢校兵部尚書,兼東都留守。
60歲時,因母死辭官。
鄭餘慶轉任山南西道節度使,任興元太守時,又奏孟郊為參謀、試大理評事。郊應邀前往,到閿鄉(今河南靈寶),不幸以暴病去世。孟郊的朋友韓愈等人湊了100貫錢為他辦理後事,鄭餘慶派人送300貫,當作「遺孀永久的生活費。」
解籤範例
問籤範例一:解;這是做了虧心事,故有此病。因此務必誠心懺悔或償還虧欠,這才能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