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今年好事一番新。富貴榮華萃汝身。誰道機關難料處。到頭獨立轉傷神。雷雨師籤百首-11


雷雨師籤百首-11(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一籤
乙甲 下下
1.今年好事一番新。
2.
富貴榮華萃汝身。
3.
誰道機關難料處。
4.
到頭獨立轉傷神。
道→識
籤詩翻譯
1.今年的福報或表現有番新氣象
2.榮華富貴都聚集在你身了
3.誰料這其中卻還有難以開解之處
4.到頭來卻暗自神傷
本籤重點
1.鋒芒太露,易招暗算。吉中有凶,謹慎為要。福中有禍,低調是道。表顯傑出,謙恭為方。
2.求得此籤者,吉中有凶。當注意好事的後面跟著壞事。
3.人生無常,若處順境,當防逆境。
4.做事當防「人心隔肚皮」。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求姻緣者
若單身者想要求得姻緣的話,原本一個人清清心心的,當多了一個人相處後,事情可沒有那麼單純了,這反而給你帶來苦惱。因此,若你想要求得姻緣的話,這是你需要有的心理準備。另外,若求姻緣者,當預防被人所騙,要預防甜言蜜語的陷阱。
◇若問與當前交往對象未來前途者,或問當前對象可否結婚者。
一時的甜蜜,只是一時不代表長久,因為人心是隨時會變的。愛你的人,也有可能突然變心的,而到頭來卻令人神傷,這是你要有的心理準備。
◇若情人分手欲求挽回者
這次的分手雖然挽回不難,但是,挽回後並非就是福,這反而是神傷的開始,因此建議你,還是放下這份愛情為宜。
◇總結,愛情前後過程;雙方的相處剛開始很甜蜜(甚至論及婚嫁),但是後來有人變心了,或發生意想不到之事,而後卻令人神傷不已。
◆事業、工作、創業
◇若問合夥事業者,當防互相陷害或其中有人暗取利益,或為利益糾紛。因此,合夥不宜。
◇若問創業者,此事業剛開始欣欣向榮,只是好景不長,會有料想不到的損失。
◇若問工作前途者,若在工作表現優異者,恐怕不能得到對等的待遇。也可能表現太好而受人忌妒或被人暗中陷害。
◇總結,事業或工作前途,剛開始很好,但是到後來就令人傷神了。
◆求職
若問求職者,雖然能找到喜歡的好工作,但是,看起來很好的工作,恐是個陷阱。意即,找到的工作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好。
◆換職
若問當前事業或生意可否更換者,過去你的事業經營的算很好,若是更換的話,恐會讓人傷神,因此建議維持原狀經營即可。
◆考試、競試
若問考試能否上榜者,雖然此考試錄取機會很大,只是錄取後,恐是辛苦、傷神的開始。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者,雖然可以懷孕,但是過程卻不順利。若問求子者,雖然可以如願生子,但是生個問題兒,卻也難養。
◆治病、健康
若問疾病者,此病隨時會有料想不到的嚴重性。請利用目前還康健情況下,多多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以準備來世的功德資糧。
相關連結
若命中有「犯小人」之災要怎麼辦?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改造命運不可不知的因果法則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莫貪求。名未遂。財祿平。訟不利。
病者凶。事不濟。問行人。多阻滯。
命運難亨。亦不如意。吉中有凶。事實無濟。
切莫貪求。出外不利。如或妄動。福消禍至。
作事須宜慎。人心隔肚皮。
用心防算險。百事自合宜。
自宜→允相宜
此籤宜更改方得財祿。要知足。
不可與人其事。恐機事不密。反成禍敗。
官有旌麾之喜。孕生男。士有超拔之喜。訟者勝。婚不吉。
此籤卻要知道吾人處世。當見機而作。今年命運。雖吉未吉。似亨未亨。
欲問孕生男。終難長養。底於有成。難料處言。事有變幻。
凡事占之徒勞心力。若強為。到底無益。立字一作力字。
此籤先吉後凶。先實後虛。先熱鬧後落陷。先稠密。後妒害。識透機關。須是平氣忍受。善自解脫。不可急躁生事。更加纏綿。獨立傷神。明是小人結黨。君子守正。孤立無與。靜以需之。困可亨。否可泰也。反此則凶。
一番新。初勢甚為得意。萃汝身。外面亦似光彩。豈知翻雲覆雨。變態無常。爾詐我虞。人情難測。一旦落在機關。殊出意外。獨立傷神。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也。於時為剝。剝極自復。君子正固則吉。若以機關敵機關。則失所以處剝之義矣。
一生到省。考遺才。占此。不錄。至返家時。乏騎步行。應轉傷神也。
又兩商人同往茶山採茶。多年蝕本。欲收場。未決。故托人占此。
或勤再做。一信之。一不聽。遂折股。
其一人將資本攜歸。中途得病。到歲杪。尚在旅寓獨宿。末句驗甚。
一人再整適茶葉。失收。但人心太寒。無敢買。被獨廣購。果大有獲。
改因轉賣(賣本作左貝右僕心僕去人)洋船。乃敗。
全詩俱應。末句到頭獨立。功極。轉傷神三字尤妙。
籤詩故事一
韓信功勞不久
漢朝韓信,准陰人。助漢高帝平定天下。先後打敗魏、趙、燕、齊、楚國。
建立十大功勞,被封為楚王。高祖劉邦很忌妒他的才能,假裝去湖南玩,捉住韓信逼他投降。
韓信被封淮陰侯,不知謙虛,愛誇耀自己功勞。才招來殺身滅門的災禍。死時才三十二歲,雖有功勞,卻活不久。
籤詩故事二
孫臏遇龐涓
戰國時代。孫臏齊國人。龐涓魏國人,同樣拜鬼谷子為老師。
孫臏的學問比龐涓好。涓當魏國將軍時與孫臏鬥智,因為輸了就忌妒孫臏,龐涓就用計謀要把孫臏砍斷腳。後來孫臏假裝顛狂,才能脫逃。
齊威王用孫臏為師,帶兵攻魏。孫臏用減灶增兵的計謀,騙了龐涓,追至馬陵道,用伏兵射死龐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