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君今庚甲未亨通。且向江頭作釣翁。玉兔重生應發跡。萬人頭上逞英雄。雷雨師籤百首-13

雷雨師籤百首-1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三籤
乙丙 中平
1.君今庚甲未亨通。
2.
且向江頭作釣翁。
3.
玉兔重生應發跡。
4.
萬人頭上逞英雄。
籤詩翻譯
1.你從庚年到甲年,前途都不得意。(有五年之厄)
2.那且就學姜太公那般的等候吧。(守舊等待為宜)
3.在逢兔年的時候,重新出發則有發跡的機會。(兔年是良機)
4.屆時,你就萬人頭上當英雄了。
本籤重點
◇時運不濟,前途未通,尚應等待,熬過五年,逢兔之歲,發跡有望。
◇待守之年,充實學問,行善積德,隨時懺悔,以備來日,一舉登魁。
◇以下年份都是凶年,在這些年份中各種謀求都不宜。若能多多懺悔.業障止惡持戒,則能減少災禍發生。
民國99-103109-113119-123……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在兔年的時候,是你找到姻緣的年份,而當前的你,則須等待。請自行把握該年。若在其他年份所遇到的對象,則不會有結果。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目前交往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你的姻緣其實還沒到,所以和當前喜歡的對象交往不會有結果。若處在兔年時,你就可以全力爭取自己的姻緣了,而其他年份還請等待為宜。
◇若交往多年者,問此愛情前途或可否結婚者。
你的愛情屬於晚婚型,因為每十年才有一年的結婚之年,若要結婚請把握每次的兔年,要不然又得等十年。
◇若愛情分手,或關係困頓者
你的愛情一直不順遂,因為你的姻緣年份未到之故,所以,若不是兔年或每年陰曆二月認識的對象,你都不必挽回,因為不會有結果。若到了兔年,請在這一年好好把握發展愛情,最好在這一年就決定結婚。
◆事業、工作
你的事業發展一直不能有很好的表現,因為你的事業好運每十年才有一年,因此,若沒有等到兔年,你的事業就是好不了。不過,人生的命運也是可以改造的,只要你願意行善.修德,命運也是可以更好的。
◆求職
若問求職者,你的求職好運在陰曆的二月,請把握此段時間全力找工作。
◆換職
若想換工作者,你的好運在兔年,在這一年當中凡事皆宜。若是處在凶年的話,即使你換工作也一樣不會更好。若在凶年之外想要換工作時,請把握每年的陰曆二月份,這是你換職的最佳良機。但是,有沒有必要更換工作,這是你自己要思考的。
◆考試、競試
若問各種考試者,你的發跡之年比較晚,所以尚應等待,若遇到兔年的時候,才是你金榜題名的良機。此外,若考試是在陰曆的二月份,你也可以一試高下。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或求子者,除了庚年到甲年不利如願外,每年的陰曆二月就是懷孕的良機,請預先做好懷孕準備,以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能懷孕成功。若是錯過這個月份不能懷孕的話,則應等待明年。另外,若是在兔年的話,則全年都有懷孕機會。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者,這個疾病會拖延很久,所以要有長期治療的準備。但是,若你願意修行的話,那疾病的痊癒就加快了。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訴訟
請注意在凶年期間容易發生災禍,因此宜提早懺悔.業障止惡持戒,以能避免。
若在這些年份發生訴訟事件,則對你都不利。請盡量避免與人打官司為宜。
相關連結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以修行改運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業障病怎麼醫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時未亨。宜守舊。遇卯日。名利就。
病遲癒。守終利。行人歸。事緩濟。
守→訟
緩→終
命運當蹇。凡事遲疑。且宜守舊。藏器待時。
年與日月。逢卯則宜。或遇望日。方稱所為。
凡→萬
孕男婚不成。守舊莫紛更。
不貪與不妒。平安福祿生。
此籤。君子占有五年之厄。庶人占有五年之難。
若能守己。轉禍為福。不宜進圖更改。休問訟。免是非也。
江頭釣翁。指呂望。未遇時。釣於渭濱。
及西伯侯車之載。則萬人上英雄矣。
今君指卜者說。未亨通。言目下未遇。有五年之厄。
是自庚至甲也。若能守己。待時至。卯年月。則轉禍為福。
士人高擢。庶人發福。且不但卯年月日遂意。
若望日。則玉兔重生亦應。
此籤現在時運未濟。且須安靜耐守。如彼江頭釣翁。何等閒散。宜待卯年月日。大有發跡。士子是時科第。仕宦是時升擢。商賈是時財利。定有高壓萬人之勢。未可以泛常論也。
江頭鈞翁。安閒守分之人。言沉困時。須宜學此。以待運至。玉兔重生。當是年月疊卯之際。應發跡。顯達在此時也。萬人頭上。一時超邁等倫。逞英雄。為所欲為也。占此者。名位超出之選。
一孝廉會試。臨考占此。有為之斷曰。不獲。大喜必遭奇禍。
以萬人頭上決之。及至就試之日。被人眾躋倒。仆地踐踏而死。
又一生。甲午年。卜秋闈。斷曰。必中。言今科值甲午必亨通。
科甲未聯捷。後果如其言。應在甲未亨通四字。
又光緒三年。晉江縣。張氏有兩子。俱應意試。其父占此。
榜發。惟卯年所生之次子。入泮。此固玉兔重生句之驗也。
籤詩故事一
姜太公釣魚(姜太公釣蟠溪)
周朝。姜尚,字子牙。汲人(東海許州人)
道號是飛熊。祖先封地在呂,所以他又叫呂望。
避商紂王亂事,隱居東海之水邊,在磻溪(渭水) 釣魚。
魚鉤是直的,可見用意不在釣魚,志向是當宰相。
文王聽說姜子牙賢明,聘為丞相。(當時姜尚八十歲)後來助周文王伐紂,滅商興周。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