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一見佳人便喜歡。誰知去後有多般。人情冷暖君休訝。歷涉應知行路難。雷雨師籤百首-14


雷雨師籤百首-14(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四籤
乙丁 下下
1.一見佳人便喜歡。
2.
誰知去後有多般。
3.
人情冷暖君休訝。
4.
歷涉應知行路難。
籤詩翻譯
1.一看到這個人(或事)就很喜歡。
2.你可知道這發展下去有多困難。(一時看起來很好之事,若發展下去你才知道事情不簡單)
3.人情的冷暖變化,你不用驚訝。(局勢、人心等等變化無常,你不用驚訝。)
4.要走這條路,當了解此路之堅難。(若想做一件事情,你當先了解這事情的難處)
本籤重點
◇一時喜歡,不表永久,人心善變,當防未然。
◇心地無常,義德為上,事易變遷,樂事易悔。
◇各種謀求,當思考其難處,而不要只是看到好處而求。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雖然,你有機會遇到喜歡的對象,只是,這條愛情路並不好走。單身一個人可以自在過日子,但是多了一個人,就全然不是這麼回事。因此建議目前不宜求姻緣。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當前交往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問此愛情前途或可否結婚?
當前的你,雖然看到他就喜歡,雖然你也可能和他有所來往,但是,人情冷暖變化只在一瞬間。意即,即使你和他進行來往,就算和他能談笑風聲一時,但是隨時都會情緒丕變,翻臉不認人。對於目前已經交往者也是如此,隨時要準備分手發生。而已經交往多時者,現在則不宜論及婚嫁,因為你們的感情尚未穩定。
◇若愛情吵鬧或分手者
你們的愛情就是在分分合合中渡過,即使當前的分手能復合,但是隨時還是鬧分手。若想讓愛情過的更穩當,建議雙方都應省思自己,檢視己過,多為對方著想,若能如此,那也許,這愛情能延續久些。
◇總結
人在單身時往往渴求愛情,果然有日得到了愛情或是結婚了,而此刻卻又渴望單身了。此話要給求得此籤者自行省思。
◆事業、工作
若問事業(工作)前途者,這個事業(工作)剛開始讓人欣慰,只是事(工作)興衰是有起伏的,經營事業(工作)者,當要有所準備,以度過隨時的難關。
◆求職
若問求職者,要找個好工作或找到工作,這是不容易的,即使你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但是,一時的喜歡不代表永久,所以,當你謀得工作時,也不必高興太早,而要有挫折的心理準備。
◆創業
你想要自行創業,雖然前景看起來這麼美好,但是直到你經營之後,才發現事情不簡單。若你想創業的話,此道理就留給你自己思考吧!
◆換職
若你當前工作的不順遂而想要換工作的話,你當知道重新出發,重新找工作,這也是不容易的。若想事業或工作更順遂,建議還是多多修福報與功德吧!
◆考試、競試
你興致勃勃的要參與這個考試,但是每個考試都有他的難處,當你多次嘗試之後,你才體會這個考試有多難。
◆求孕、求子
若問求孕或求子者,求得此籤可懷孕生女,但是,當你有了孩子,才會感受養育兒女的辛酸,因此,若想求孕者,還是要有心理準備。
◆治病、健康
若問治病的話,也許你可以聽到很多這種疾病的療法,其實,要治療這個疾病並不容易。建議,人生還是要多多修行,若能務實修行,那就是在治療了。
相關連結
消業障的方法
修行的次第
什麼是修行?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以修行改運
每個女人都有的高靈敏雷達
夫妻是相欠債嗎?
好條件不一定是好伴侶
愛情與心情的十字路
莫讓情緒干擾你的抉擇
幸福哪裡來
幸福就在你身旁
無明大百科(1)
始雖易。終則難。名利失。病未安。
訟反覆。孕生女。行未歸。事多阻。
事望團圓。反生齟齬。人多不情。恐難憑據。
只宜自省。無為他誤。戒之戒之。且疑且慮。
乍喜反成憂。虛花總不收。
世情多反覆。守己是良謀。
此籤先喜後憂。不宜放肆。大概親而又陳。合而復離。
歷涉險阻。竟無成。尤兢兢業業。庶免後悔。
大抵此籤。好事難成。親中招怨。惹禍難免。婚不宜成。
占此不可托人。宜自周旋。免得後日之悔。
曰樂天諷諫。曰行路難。不在水兮不在山。人情反覆。問是也。
應字或作方字亦通。
此籤先喜後憂。不宜放肆。大概親而又疏。合而復離。歷涉險阻。竟無成就。兢兢業業。庶免後悔。
佳人。女子姣好之稱。凡占者相交共事之人。便喜歡。一見浹洽。去後多般。情意反覆也。人情冷暖。大抵如斯。不足詫異。須知世人不可輕信。每受愚弄。過後方知。如遠涉者偏歷險阻。始信行路之難也。戒占者慎重提防。毋貽後悔也。
一士父母。為之求婚。己私。占此。不敢竟白。
後果因貧富。久而不諧。六禮將畢而復悔。
籤詩故事一
郭華戀王月英
宋朝郭華是洛陽人,去開封參加考試。因為喜愛賣胭脂的女人王月英的美貌,當考試落第沒後,沒回家就逗留在開封。
當郭華與王月英約會時,王月英來了。郭華卻因喝酒太多醉倒了,王月英推他也醒不過來,王月英就脫下自己的花鞋,藏在郭華的懷中,然後才離去。直到郭華醒來,看到鞋子悔恨不已,竟吞下鞋子,昏死了。
籤詩故事二
張耳陳餘交(故事源自史記張耳陳餘列傳
張耳、陳餘是好朋友,但是他們兩人在危急時表現的是置對方的生死於度外。以茍全個人性命為優先考慮,這豈不是對當初「刎頸之交」、「同生死」誓言的諷刺嗎!所以司馬遷對他們兩人的評論是「勢利之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