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兩家門戶各相當。不是姻緣莫較量。直待春風好消息。卻調琴瑟向蘭房。雷雨師籤百首-15


雷雨師籤百首-15(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五籤
乙戊 中平
1.兩家門戶各相當。
2.
不是姻緣莫較量。
3.
直待春風好消息。
4.
卻調琴瑟向蘭房。
籤詩翻譯
1.雙方條件很相當(勢均力敵不相上下)
2.若彼此沒有緣份的,是不會成事的。(若無對等條件、實力,免想成事)。
3.直到春天出現時,就有了好消息。
4.卻在屋子內較量琴瑟。(意即,常會鬥嘴)
本籤重點
1.你想爭取的人或事條件很好,但要有對等的實力方能得勝。若無此實力,那就自行退去吧。
2.春天,是經營此事的好時機。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其實你的條件也不賴,要找個對象並不難,而你的姻緣可望在春天時出現,屆時請自行把握吧!
◇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
你和他的條件都很相當,若自覺條件差他很多,那就乾脆不要追了。若是自覺條件差不多的話,那在春天的時候,這愛情就有消息了。只是,往後的發展,還是難免會有些口角或較勁。建議,屆時還是多多忍讓,這有利你們的愛情發展。
◇若問當前發展中的愛情前途
你們兩的條件都很相當,可以說門當戶對,但是要注意的是,要多多保持尊重對方,說話時要維持禮節,個性上不要任性,以免壞了愛情。建議充實些愛情學分,可以減少你們的紛爭。
◇若愛情分手欲求挽回
你們兩個就是常常吵嘴,所以鬧分手了,其實,就算你挽回了愛情,這吵嘴還是不可避免,屆時又是分分合合,如此反覆,而這樣的愛情要不要挽回,那你要自己思考了。若是你要挽回的話,建議充實愛情學分,以包容退讓的心情應對,這可以讓你們更好相處。
◇總結
雙方條件都很好,但是也要對等條件方能成事。因此,若一方條件不佳者,此婚事不能成。若雙方條件具優,則常有紛爭。個性上的嬌、寵,或身份上的自身優越感,而使得雙方容易爭執或分手。若能收斂自己,則有利愛情發展。
待春天時刻,可成連理。而婚後,雙方仍有番較量。(當雙方條件都很優越時,雙方難免會有尊嚴之爭的比試、較勁。) 請發揮你的真愛情操,以讓琴瑟和鳴。
◆事業、工作
若問事業或工作者,這份工作或事業是有難度的,若能力不夠的話,是無法勝任的。因此,加強你的專業能力,這是必要的。而你的事業或工作,在春天時刻會比較穩定。而在其他季節中,當預防工作中的不順遂。
◆換職
你在工作中作的不順利而想要換工作,其實,這份工作是很有挑戰性的,若沒有對等的實力,這是無法應付的。而當前既然做的不暢快,那建議還是換個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吧!建議,若要工作順利的話,一要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二要善於與人相處。
◆考試、錄用
若問各種考試者,此考試有難度,若無對等的實力或是沒這個命,恐怕考不上,因此,加強你的實力這是必要的,另外若考試是在春天,則對你的考試有利。
◆問二選一
代表此兩者條件都很好,你也都喜歡。若選擇對象是「人」,你可以私下了解對方的意思如何,或他們各方面條件和自己適配程度,整體評估後自行決定。若對象是「物」,則評估它各方面條件哪個好,你就選哪個。此事可望在春天時明朗。
◆經商合夥
代表雙方都滿有實力,各有事業上的優越處。此合作關係若在春天的時候開始,則有利合夥成功。但是在未來的合作事業當中,有些事情還是需要雙方多多協調的。
◆治病
若問治病者,這要高明的醫師方能診治。直待春天之後,病情好轉,但往後的病情還是有起落,還是要在好環境中調養。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訴訟
若問官司者,代表雙方實力堅強,各說各有理,誰也不讓誰。建議好好的調解「以和為貴」。
◆購屋
代表這房子高貴,若財力不夠,恐怕買不起。但這房子的管理成本,或無形中的開銷也比較高,而且有些小問題。買或不買,自行決定。
◆尋物
若問尋物者,此物隱藏的地方玄密,尋找方法高明可得。但是失物稍有損傷需要修理。
◆求孕、求子
若想求生孩子或生子,這是需要對等的福報,尤其是生兒子,這更需要對等的福德。你當前的這份福德還不夠,所以不管你求孕還是求子,你可以行善.修德一年以後再求。
求孕有方
相關連結
什麼是道德
供養光明燈
要如何行善布施?
勸人的藝術
提昇人緣之捷徑
如何應對討厭之人
百萬員工怎麼管理
把佛法用在生意中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婚未合。訟未決。名利遲。音信缺。
孕難生。防口舌。非知己。莫妄說。
遲→遠
兩意未合。宜於待時。防憂與慮。謹慎愆非。
直待來春。萬事方吉。若或妄動。徒勞心懷。
慮→患 非→期 吉→佳
兩家未合。百事難諧。
門戶可慮。猷恐成乖。
此籤名不成。利不就。婚不合。
凡事卻待新春。方始稱意。若妄作。反勞心力。終不能如人心願也。
各相當者。謂情不能諧也。主骨肉有言語口舌之傷矣。
其物換人移。方得。妻子和合。父母克諧。
若或妄為。徒勞無益。直遇寅卯辰年月日。名利皆有。百事合宜也。
此籤現在謀事。甚不相宜。看似機緣。終竟反覆。即宜捨此另圖。自有好處。春間定得信息。如婚姻前定。自然和合。只可待時。不可妄為。時至自得成就耳。
各相當。門戶相等。不是姻緣。強求何益。莫較量。戒占者不須留戀也。好消息。謂另有好音。直待春時應驗。此際琴瑟調和。信屬嘉耦。蘭房。婦人內室也。於此完婚。允遂宜室宜家之願矣。凡事慎重。自有天緣。
一人春間往楚經商。卜此。謂秋間必返。及到彼。因事羈留。
剛到明春抵家。末二句驗甚。
籤詩故事一
張君瑞憶鶯鶯
唐朝,張拱(張珙)字君瑞。因有事到蒲東,寄居在普救寺。
寺的西廂房,住有崔氏母女,她們是張君瑞的表親。
女生名叫鶯鶯,長得很美。當時正好有流寇作亂,崔母告訴張君瑞,如能保護母女,願將女兒嫁給他。
君瑞出面保護,使他們免除災難。後來崔母背棄約定,不嫁女兒給君瑞。
君瑞因此相思成病,有見識的人說君瑞沒考取科名,才會如此。
(君瑞程度不夠,所以儘管有約在前,人家也要背盟。)
籤詩故事二
王羲之坦腹
郗鑒派門生往王府選婿,王府子弟均刻意保持矜持,唯獨王羲之在東牀上袒腹臥著。郗鑒便認為他是適合的人選,便決定將女兒郗濬嫁給他。
(條件相當,即使不刻意追求也能成事。)
陰曆月份的各種代稱對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