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官事悠悠難辨明。不如息了且歸耕。傍人煽惑君休信。此事當謀親弟兄。雷雨師籤百首-16


雷雨師籤百首-16(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十六籤
乙己 下下
1.官事悠悠難辨明。
2.
不如息了且歸耕。
3.
傍人煽惑君休信。
4.
此事當謀親弟兄。
籤詩翻譯
1.紛爭纏綿難以有個了結
2.不如停下謀求回歸安閑生活
3.旁人的鼓動不要採信
4.此事當找自家親人合作解決
本籤重點
1.家和萬事興,人和萬事隆。
2. 懺悔.業障止惡持戒行善.修德,乃是人生改運之方。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已婚者求得此籤,代表雙方不合,常有爭吵。建議停息糾紛,放下執著,爭一眼閉一眼,以過安閑日子。(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若未婚已交往者問愛情前途
此代表你們個性不合,以致常有爭吵,建議放下成見與我執,則可免除紛爭。或你不能如此要求自己的話,那建議分手會好些。若想挽回,還請提升真愛情操。(
什麼是真愛?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進一步發展
你雖然喜歡他,但是,等你交往後你會發現個性不合,在此建議不必身陷愛情苦惱中,還是另覓對象為宜。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若單身者求問姻緣
請先行善積德半年以上,而後找媒婆介紹,或找月下老人牽紅線。(要如何行善布施?什麼是道德為什麼姻緣還不來?
◆求職、錄用、升遷
若問求職、錄用、升遷者,此籤詩代表你在此方面都不順。改造方法;請事先用消業障的方法 處理,並多多行善積德。而後找人商量和幫忙,而後再求,則能枯木再榮。
◆考試
若問各級考試者,由於業障之故,所以各類考試都難如願。建議還是要好好消業障,以其能在未來有好的命運。
◆求孕、求子
俗話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建議放棄這求孕或求子的想法,沒有孩子反而更清心,可以省去經濟和精神負擔。再建議好好消業障,這對你很有大用。
無後為大,這是該淘汰的傳統觀念
◆官司、訴訟
若問各類官司、訴訟者,此事當謀自家人合力解決,誤聽信旁人鼓動之言。若能和者「以和為貴」。不能和者,誰也無法救度。在此提醒,官司之下無贏家,只有大輸與小輸。
◆治病
若問治病者,此疾病莫聽別人治病處方,莫聽信名醫名藥。請多修行,摒除內心無明苦惱,若心靈健康,則自然無病無惱。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修行治百病
要如何行善布施?
提昇人緣之捷徑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業障病怎麼醫
懺悔的力量
消業障有多少功效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以修行改運
對付憂鬱---看招
訟難明。和為貴。名利無。行人至。
婚未成。病有祟。財莫貪。終無利。
名利功名
訟事未決。且宜從和。傍人煽惑。平地風波。
慎勿輕信。自投網羅。謀之兄弟。誰能奈何。
埋頭莫向前。時違休怨天。
貴人垂手援。亨通到百年。
此籤訟事未辨。以和為貴。名利全無。婚姻未當。
凡有謀望。且待時來。有人煽惑。勿輕信也。
問訟顯然宜和。士人占之。功名未遂。
官員占之。主難進步。有礙前程。
蓋明有神非。幽有鬼責。財利難求。營謀寡效。
凡事待時。不宜聽信讒人。萋菲之說。
兄弟謂至親之人。當謀之以決疑惑也。
此籤不利訟事。以和為貴。凡事虛懸無著也。猶疑不定。皆宜停止。恐有傍人慫恿。不可聽信。唯有商謀親密之人。骨肉之際。庶可免憂患耳。門內參商者宜戒之。
悠悠難辨。是非未決也。勸令歸耕。進取無益。煽惑休信。須要自作主張。當謀弟兄。戒勿背親而向疏也。占者見機省悟。不可執迷。親厚同氣。自有利益。慎之。
一監生科舉。卜此。見遺。後其弟新授。例到監。偕弟同懇人司成。
得以續取。此事當謀。句驗甚。
籤詩故事一
王祥臥冰
晉朝。王祥字伏徵,臨沂地方人。非常孝順,侍奉繼母很恭敬。
母親想吃生魚,天寒冰凍,王祥赤身臥於冰上求魚。
冰立刻溶解,得二尾鯉魚。帶回去給母親。人們以為孝心感動天也。
後做官至太保,被封為公爵。
(廿四孝)
籤詩故事二
田氏紫荊再榮
東漢時,在鞏縣西部有個叫棗園村的北部,住著田真、田慶、田廣三兄弟,因違背其父同居時,興家孝悌和睦相處的遺言,後來反目鬧起分家,財産三分均等,對院中唯一的大紫荊樹也想截成三段。
次日三兄弟去砍樹時,田真發現紫荊樹突然枯萎了,就對弟弟們說,我們還不如樹有感情呀,於是兄弟三人抱頭痛哭,決心遵造父親遺言,不分家產合力興業。當他們和好後,紫荊樹又枝榮葉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