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日上東方如火輪,十分光彩照乾坤;二十四氣盡清潔,一年四季太平春。福德正神28籤-15

第十五簽

乙戊→笑笑聖→觀音渡眾生▼上吉▼

詩    文

日上東方如火輪,十分光彩照乾坤;二十四氣盡清潔,一年四季太平春。

早期土地公簽卦

◆凡事大吉,日照大吉。

卦    曰

張舍出賢,流傳年年,到頭歸真,好事連綿。

解    曰

前人栽果後人收,凡事遲疑不可取,當時進步,退後難留。

斷    曰

訟平財無,行人止,婚平孕女,病作福,晨散午後大吉應時。

清涼月解

欲抉而無助,欲斷難割捨,棄情而決斷,以避更多禍。

籤詩故事

觀音渡眾生

觀世音菩薩,相傳其父為興林國妙莊王、母為寶德后,其姊為妙音、妙元,觀音為第三女,名為妙善,係慈航尊者降世,不忍眾生墬入六道輪迴,遂大發慈悲之心,救世間疾苦以超渡眾生,於南海普陀洛迦山修成正果,當時妙莊主因毀棄佛法惡疾纏身,妙善剜目斷臂以救父疾,並濟渡父母、胞姊,功果圓滿,受封「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上說:「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之神力,已於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 ,號正法明如來,大慈願力,安樂眾生故,現作菩薩。」

觀世音菩薩雖名菩薩,但在無量劫前即已成佛,號「正法明如來」,因感眾生陷於無明苦海,輪迴六道之中,乃持悲願,倒駕慈航示現菩薩相救濟世間苦。

悲華經記載有關觀音誓願之言:『我行菩薩道時,若有眾生受諸苦惱恐怖,憂愁孤窮,難得救護,窮其心力,無法脫苦,若心中唸我,稱我名字,無論我在何處,或以天耳聞之,天眼觀之,脫其苦惱,即使一人無法得除如斯煩惱,我亦誓不成佛。』

福德正神28籤-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