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雷霆霹靂震虛空,天公差我察吉凶;積善之家有餘慶,積惡之家有餘殃。福德正神28籤-23

第二三簽

丙丙→陰笑聖→劉文定買父▼中平▼

詩    文

雷霆霹靂震虛空,天公差我察吉凶;積善之家有餘慶,積惡之家有餘殃。

早期土地公簽卦

◆作事應隨運,求財遇春吉。

卦    曰

軫當未位,想不甘心,話有不合,依然自吟。

解    曰

世事混沌沒定數,勸君寬心莫嗟遲,天高地低原有意,遠處晚景不勝情。

斷    曰

訟兇財有,行人至,婚好孕男,凡事成,有種有收,應五六七月。

清涼月解

戈戈相爭起,肇因一張嘴,事況未了結,當防事更糟。

籤詩故事

劉文定買父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名叫劉文定,原本他是個孝子,但是有一天,他的父親因為犯罪,就被抓去關了。劉文定因為想念自己的父親,就去籌錢,把父親給保了出來。經過了三年之後,劉文定的父親又因為犯罪,又被關了。劉文定又籌了錢,又去把父親保了出來。但是經過這樣三番二次的犯罪被關又保出來,劉文定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後來,父親又犯罪了,這次劉文定就不弄他出來了,而這一關,父親被關了一輩子。

後來他父親死了,就托夢給劉文定說,當時我犯罪你就把我保出來,害得我進出監獄無數次,原本我第一次被關三年就可結束,但因為你把我弄出來,害得我的第二次又犯罪,刑期又家重變成加倍,直到最後你不再保我出來,我的罪惡累積已經成為終身監禁了,而我現在投胎在鬼道的監獄裡,彌補我尚未服完的刑期。

福德正神28籤-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