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三藏取經往西天,路途險阻勞聖賢;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福德正神28籤-26

第二六簽

丙己→陰陰聖→三藏取經▼中平▼

詩    文

三藏取經往西天,路途險阻勞聖賢;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早期土地公簽卦

◆凡事艱難,財運未到,忍以待時。

卦    曰

山中瑞草,摘取艱難。

解    曰

凡事多磨,小船過河,流急灘險,往西無路,石頭粉碎。

斷    曰

訟平財無,行人至,病難孕男,婚不好,應六七九。

清涼月解

兩人同向行,波浪當歸平,互助又互補,邁向百花生。

籤詩故事

三藏取經

唐朝的玄奘,自幼年時聰慧好學,十三歲就能登座於大眾前覆講經論。在博覽各家宗論典籍時,發現各宗所說,彼此不一,於是與兄長長捷法師參訪四方宿德耆臘,想要解開心中的疑惑。於是,玄奘發願西行天竺,以求法取經。

往西天求法的路程艱難重,一望無際的黃沙,隨著狂風滾滾而來,沙漠中的烈陽像烙鐵一般炙熱,空氣中的熱度蒸得人馬具疲;沙漠,彷彿沒有盡頭的天地….蜃樓魅影不時的在前方晃動,…歷經了重重的險難與困厄,終於到達了天竺國。

經過了十七年,終於回到長安城。

長安城的街道上,兩旁擺滿了香案,百姓們誠敬的夾道歡迎,朝廷文武百官領皇帝的旨意,盛大的恭迎玄奘大師及遠至天竺請回的佛典等物,香華與梵音莊嚴的流布著,絢麗的祥雲一路相迎。

玄奘不畏勞苦,突破重重難關,成功取回吾人修行的寶藏,為佛教歷史留下醒目的一頁。

福德正神28籤-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