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東方月上正嬋娟,頃刻雲遮月半邊,莫道圓時還又缺,須教缺處復重圓。觀音靈籤百首-28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二十八籤

中籤。午宮

籤詩版本一

東方月上正嬋娟
頃刻雲遮月半邊
莫道圓時還又缺
須教缺處復重圓

籤詩版本二

東邊月上正嬋娟
頃刻雲遮亦暗存
或有圓時還有缺
更言非者亦閑言

詩  意

此卦月被雲遮之象。凡事昏迷未定也。

解  曰

浮雲遮月。不須疑惑。等待雲收。便見明白。

聖  意

家宅 不安。
自身 祈保。
求財 阻。
交易 吉。
婚姻 不合。
六甲 有驚。
行人 滯。
田蠶 不利。

六畜 不利。
尋人 難。
公訟 虧。
移徙 守舊。
失物 西方。
疾病 難痊。
山墳 改。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東方月上正嬋娟

東邊月上正嬋娟

美麗之事頓然有了陰影

頃刻雲遮月半邊

頃刻雲遮亦暗存

莫道圓時還又缺

或有圓時還有缺

你別只是怪罪、抱怨有陰影

須教缺處復重圓

更言非者亦閑言

而要設法排除陰影

本籤精髓

雖有障礙,智慧可解。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原本一件好端端的事情,突然有了障礙,但是你別只是怪罪,而要設法排除障礙。面對這件事,別把注意放到怪罪上,而要放到如何解決上。只要你動動腦筋,應該有法子可以開解的。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現在雖然無姻緣,但你別怪罪沒姻緣,而要設法讓自己有姻緣。建議多多參加各種聯誼活動,多多參與可以和人互動的項目。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你別問可否追求,而要自問如何追求。要設法排除各種障礙,以得心儀的他。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在相處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小障礙,只要你動個小小的腦筋,就可以排除了。那就是好伴侶了。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這只是個小障礙罷了,只要你花點智慧,就可以解決了。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一份好工作,雖然有了障礙,但是,只要你動動腦,這小問題就可化解了。在事業經營上,就算遇到了什麼困難,都要用你的「智慧」,只要有佛法,則有辦法。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若問各種競試或升遷,這會出現一些障礙,但只要你要善於「用智」,就能在這競試或評比中脫穎而出。--「以智取勝」。

投資理財

在投資理財上,出現了障礙,這個小問題,只要你動個腦筋就能解決了。

經商生意

房地交易

治病健康

當生病了,別怨天尤人,而要設法治療自己的疾病。請往自己內心深處去探索,以發現疾病的根源。建議多多修行,懺悔業障,排除自己的「無明」則有療效。

轉換變更

美麗的前景出現了障礙,你不必急著轉變,而要設法就地排除障礙。只要你動個智慧,就可以解決了。

求孕求子

逢有孕事,會遇到障礙,要設法預防,以讓懷孕順遂。建議多行善布施,懷孕期間心理維持善念與好心情,另外多多祈求神明保佑。

官司訴訟

當訟事處於上風時,卻頓然有了障礙,你要設法排除此障礙,若不能排除,就會屈居下風。

尋人尋物

一樣心愛的物品,就這樣遺失了,別怪罪是怎麼掉的,趕快去尋找吧。

遠行出國

出國深造,原本是美麗的前景,無奈出現了障礙,你當設法排除他,這就能出國成功。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包公尋李后

在宋真宗時,李后(李娘娘)是後宮的宮女,得到宋真宗寵幸得以升為婉儀,並有了身孕。

但當時的劉德妃也就是後來的劉皇后起了惡念,買通太監郭槐將李娘娘的兒子換成剝了皮的狸貓,將她的兒子搶過來然後對皇帝說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宋真宗一怒之下將李娘娘打入冷宮。

德妃升為皇后後打算殺死李娘娘,李娘娘逃出宮外。

有一天,流落街頭的李娘娘,遇到欽差大人包拯在地方出巡,就向他述說自己的身世,是當今皇帝宋仁宗的生母。包拯得知此事後將李娘娘帶回京,向宋仁宗稟告並查明此事,最後母子相認。劉太后與總管太監郭槐俯首認罪。

籤詩故事二

◇孟嘗君雞鳴度關

孟嘗君,名田文,中國戰國四公子之一,齊國宗室大臣。曾經廣招賓客,食客三千聞名。

秦昭襄王聽說田文賢能,把他請到秦國,本想讓他做相,但又擔心他優先為齊國考慮,於是想殺他。

田文找秦昭襄王的寵妾求情,寵妾則要他的白狐毛皮袍子作為交換,但這件袍子已送了給秦昭王了。

幸好門客中有人到秦王處把袍子偷了出來,於是寵妾向秦昭王求情,把田文放了。

但不久,秦昭王後悔了,派兵去追,田文逃到了關口,關口規定要日出才開門,由於時辰未到不能開門。幸好門客中有人會裝雞鳴而且裝的很像,此食客就學雞鳴而引起群雞共鳴。守關人聽到群雞鳴叫以為天將亮,於是打開關口,田文一行人便乘機出關了。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