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寶劍光芒出匣時,匣中應不被塵欺,貴人親手提攜起,儘可防身更無疑。觀音靈籤百首-29

觀音籤百首

本籤詩由    解 籤 閣   解譯與整理—2013年/9月二版

第二十九籤

中籤。午宮

籤詩版本一

寶劍光芒出匣時
匣中應不被塵欺
貴人親手提攜起
儘可防身更無疑

籤詩版本二

寶劍出匣耀光明
在匣全然不惹塵
今得貴人攜出現
有威有勢眾人欽

詩  意

此卦寶劍出匣之象。凡事有威有勢也。

解  曰

寶劍出匣。光輝萬里。貴人指引。無不觀美。

聖  意

家宅 祈福。
自身 吉。
求財 利。
交易 成。
婚姻 好。
六甲 女。
行人 遲。
田蠶 宜早。

六畜 損。
尋人 見。
公訟 和。
移徙 興。
失物 南方。
疾病 還舊願。
山墳 吉。

詩文解譯

籤詩一

籤詩二

整體解譯

寶劍光芒出匣時

寶劍出匣耀光明

寶劍原處匣中,受到保護,也沒有施展。而今寶劍出匣了,喻揚威耀武的時候到了。

匣中應不被塵欺

在匣全然不惹塵

貴人親手提攜起

今得貴人攜出現

儘可防身更無疑

有威有勢眾人欽

本籤精髓

脫離困境,殺出重圍,貴人賞賜,揚威耀武。

清涼月解

凡事做事

 此籤以寶劍的處境來形容事情。寶劍代表很優質的人、事或物,但是此人或物一直沒有展現過,直到現身之後,此人或物就得以展現他的光芒了。

愛情婚姻

若問姻緣何時來

你的條件很好,但久困閨中一直沒有姻緣提起,而今你的姻緣就來了,也是你愛情發光發熱的時候了。經由媒人的推薦,可以得到很好的配對。

若問心儀對象可否交往

這是你得到姻緣的好機會,也是你表現愛情的時光了。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可否更進一步或結婚

邁向結婚之路,是愛情少不了的成果,你就去經營這美麗的結局吧!

若愛情、婚姻面臨分手、困頓,問挽回或關係和好

你們的關係不成問題,隨時可以挽回與和好,多些柔愛去經營他吧!

工作求職
創業事業

 過去的你在工作上一直沒有大發展,而今後是擺脫困頓,邁向輝煌的時候了。屆時將得到貴人提攜,而使事業蒸蒸日上,眾人稱羨。

考試競賽
升遷競選

過去在這方面未曾有好的表現,而今後則是你揚威耀武的時候了,好好的把握,全力去經營吧!

投資理財

過去的經商或理財成效不彰,如今將脫離困境了,屆時將財源滾滾,獲利驚四座。

經商生意

房地交易

過去買賣乏人問津,如今終於有主顧上門了,請自行把握以能成交。

治病健康

有願尚未還,有事尚未了,故有怪疾病,速了結可也。

轉換變更

這是你脫胎換骨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就朝著你想要的目標前進吧!

求孕求子

這是你求孕成功的時候了,將可順利生女。

官司訴訟

訴訟之下無贏家,若能和解或各自退讓,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尋人尋物

這是失物出現的時機了,請往南方尋找。

遠行出國

出國深造,遠地發展,這都是你大顯身手的時候了。

 治國理民

 政局前途

籤詩故事一

◇趙子龍救阿斗

三國時代,趙雲,字子龍,常山人。起初依靠袁紹,後跟從劉(備),西蜀先主。

當時曹操欲下江南,先在莘野(地名)攻擊先主劉備,先主逃至樊城。又在當陽被打敗,家眷失散,趙雲在土墻下遇見縻夫人(劉備夫人)。

夫人將兒子阿斗(劉備之子即劉禪)托付給趙雲,趙雲將馬交給夫人,夫人不肯接受,投井而死。

趙雲哭著埋葬夫人後,懷抱阿斗,殺出重圍。

籤詩故事二

◇百里奚飼牛入相

百里奚,百芮氏,名奚,楚國宛邑(今河南南陽市)人,春秋時著名政治家。也稱百里傒、百裡子,世人稱其為五羖(羖,音ㄍㄨˇ,黑公羊皮的意思)大夫或虞國大夫。

西元前655年,晉國(獻公)滅掉虞國,俘虜了虞國君及其大夫百里奚。由於他拒絕在晉國做官,被晉國充作奴隸,在穆姬嫁給秦穆公時候,陪嫁到秦國。百里奚在去秦國的途中,逃回到楚國。

楚國國君楚成王聽說百里奚善於養牛,就讓百里奚爲自己養牛。

剛當上秦國國君的秦穆公,名字叫任好,胸懷大志,聽說了百里奚是人才,就想重金贖回百里奚。

秦穆公的謀臣公子縶說:「那楚成王一定不知道百里奚的才能,才讓百里奚養牛。若用重金贖他。那不就等於告訴人家百里奚是千載難遇的人才嗎!」

秦穆公問:「那我該怎麽樣才能得到百里奚?」

公子縶說:「可以貴物賤買,用一個奴隸的市價,也就是五張黑公羊皮來換百里奚,那樣楚成王就不會懷疑了。」

當百里奚被押回秦國後,秦穆公親自接見了百里奚。

百里奚說:「我是亡國之臣,哪裡值得國君垂詢!」

穆公說:「虞君不用你,才使你被擄,並不是你的過錯。」

秦穆公親自解除了他的奴隸身份,並與他商談,討教國家大事。兩人一談就是三天,言無不合。

穆公十分高興,要拜其爲上大夫(上卿),委以國政。百里奚堅決辭讓不受,並推薦自己的好友蹇叔當上卿。最後,秦穆公就用重禮將蹇叔請來秦國,讓他和蹇叔一道做秦國的上大夫。

籤詩故事三

 

解籤範例

註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