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不分南北與西東。眼底昏昏耳似聾。熟讀黃庭經一卷。不論貴賤與窮通。雷雨師籤百首-33


雷雨師籤百首-3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三籤
丁丙 中平中吉
1.不分南北與西東。
2.
眼底昏昏耳似聾。
3.
熟讀黃庭經一卷。
4.
不論貴賤與窮通。
籤詩翻譯
1.不管天南地北(意即不要去管世間閒雜事)
2.眼睛當看不清,耳朵當聽不到。
3.把經書好好讀一讀(有益人生、修行的經書都可以讀)
4.也不管將來是貧賤、富貴、困頓、通達。(意即要練到「八風吹不動」)
本籤重點
1.本籤主旨:這是你修行的時間到了(或你也該修行了),不用管世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管自己將來有什麼命運,一切通通拋諸腦後,你就從讀經開始,吸收修行的精華,這對你才是最重要的。當前所問之事,你就讓他隨風去吧。
2.若能走修行路線,則有守護神相隨暗助。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者,對於愛情應該看淡。愛情是你苦惱的來源,總是酸苦多於甜蜜,多少人追求愛情,卻為愛情所苦,與其如此矛盾,何不提早看淡它,人生反而更安祥。
若單身者,不必特意求愛情。若分手者,不必求挽回。若相處不睦者,直接分手。把你的心思寄望在修行上,這才能提升你的生命品質。
若無愛情如何度日?以下連結可作為填補心靈的方法參考:
如何創造喜悅的人生 人生當如何修行而離苦得樂或解脫
◆事業、工作、升遷、考試、學業
若問事業、考試前途者,你應該放下期望,隨緣經營,不必高掛理想。有多少功名就多少,以免心情跟隨前途起起落落。人生更重要的課題是「修行」,你可以在事業或學業中一面修行,而不要把專注力放在功名上。多多提升智慧,勝過你在學業或事業中的獲利。意即,把修行當作你生命的主軸,這對於你來說才是最大的利基。求得本籤者,未來謀望不順,只有安守當前,並多多修行,這才是你要決定的。若能勤於修行者,反而能得神明暗助。
◆轉換、換職、換校、換系
若工作者問轉換職業或學生轉換科系,本籤的重點不在轉換好不好,而在於提醒,「安於當下」,而要多花時間在「道業」上,這反而對你更有利。而你更換的結果,其實好不到哪裡,只是增加麻煩而已。所以,求得此籤,當立定修行的決心,以為自己創造更好的命運。
◆求職
若當前無業,試圖尋找工作者,此籤還是希望你藉此修行,你可以先修行一段時間,而後再行打算。不管是勤跑道場,還是支身深入山林,還是天天讀經念佛,還是參加佛門的短期活動,這都是你可以選擇的。藉此機會給自己生命不一樣的體驗,這可以讓你有所覺醒的機會。
◆健康、治病
若問疾病,修行也有療病功效,只怕你不修而已,尤其是治療慢性病,更需要用修行的方法而治。拔除內心的「無明」即有療效。(請勿使用有副作用的方法治病)以治病為要的修行請看以下連結:
修行治百病(2)無明大百科(1)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有根本療效的全方位腫瘤治療 抓對修行的方向就能開悟證果--四聖諦
相關連結
修行的次第
什麼是修行?
修行有說不完的好處
依正道修行有全方位的利益
修行治百病
以修行改運
什麼是佛教
各宗學佛相關經論與觀念
學佛資訊及初學可讀書籍
什麼是帶天命?
如何修忍辱波羅密?
當壞話來臨要怎麼應對
生活中的修行與逆境應對
修行的核心在哪裡?成就道業的基礎在哪裡?
如何突破主觀意識?
成就菩提的資糧
無明大百科(1)
你可輕鬆預防腫瘤
預防癌症從「心」下手
最好的腫瘤療法不必花錢
訟莫爭。病難癒。名與利。莫貪取。
問行人。信尚阻。能修善。有神助。
吉凶禍福。報應分明。若人祈禱。如谷應聲。
無分貴賤。宜養精神。定則能應。福自駢臻。
人禱知祈禳
是非莫管。一任紛紜。
見如不見。聞如不聞。
此籤不宜妄想。只宜守舊。自有成就。
不意反成得意。無望反成有望。宜謹守所為。不可自專。
訟莫興。病宜禳。利葵貪。行人阻。若修善。自有神助也。
不宜妄動。佯為聾瞽。是非莫管。
黃庭經。道書也。
士人占之。但當明其道。不計其功。貴賤窮通。付之天數。則天必祐之矣。
此籤不宜妄想。只宜謹守避禍。作福修善。自有神助。失意反成得意。無望反成有望。若貪圖躁進。不唯無益。更恐反遭不測。占者慎之。
東西南北。四方也。眼昏耳聾。戒勿招惹是非也。言凡四方閒事。總宜避之則吉。黃庭經。乃是修道之書。讀者消遣。不為貴賤窮通所縛。可得安靜之樂。凡事退守。動輒得咎。
一生會試。將揭榜。占此。竟不第。
又一人。問終身。占此後。中年失明。妻子俱喪。
寄居道院。至老安康。眼目反明。此熟讀黃庭()之應也。
又光緒。乙酉科。晉江一文會。十餘人。於鄉闈前同占此籤。
榜發。惟王生取。雖第四名。經魁。始悟黃庭經一卷五字之驗。如此。
又一朱生。將應院試。亦占此入場。竟坐東號舍。有為解曰。
逐句之未。暗藏東廊卷通四字。後果入泮。
按聾與廊字異而土音相同。善解者自不拘執也。
籤詩故事一
莊子慕道
莊子名周,蒙國人。當周國漆樹園長,學問廣博。
楚威王聽說他賢明,派遣使者帶重金欲聘用他。莊子說:當卿相是千金重利的高位,可是你沒看見被養來當犧牲品的牛嗎?我寧願游戲來暢快自已的志向,我嚮往清淨無為的大道理。
他以老子為師,著作南華經。十多萬字。
籤詩故事二
命理解析
修行是需要條件的,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覺知性」,求得此籤者,代表已經有這個特性了,可以走修行路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