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功名富貴自能為。偶著仙鞭莫問伊。萬里鵬程君有分。吳山頂上好鑽龜。雷雨師籤百首-36


雷雨師籤百首-36(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三六籤
丁己 上吉
1.功名富貴自能為。
2.
偶著仙鞭莫問伊。
3.
萬里鵬程君有分。
4.
吳山頂上好鑽龜。
籤詩翻譯
1.各種好福報都是自己的善行造作而來的
2.若偶然地福報不如人時,不用問他人。(這是因為「修德」不足故功名遲到)
3.未來的前途上,你也有好前景等著
4.屆時你就可以再占卜了(再求籤、占卜看看自己修德的成果如何。)
本籤重點
◇求得本籤者,代表「德行」尚不具足,故功名遲遲不到。凡是各種謀求者,當事者只要速補「修德」,則福報就會來。
◇德,一種利他之心即是。(例;品德、功德、道德、涵養等皆是「德行」)
不管當前所問是那個項目,請速「修德」,即可如願。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挽回,情人吵架,夫妻失和,請速「修德」,即可挽回,回歸舊好。
若和公婆相處不睦者,請速「修德」即能建立良好關係。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能否進一步發展,能否有成果,請速「修德」即有好成果。
若問姻緣何時來,請速「修德」,姻緣隨時就來。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事業、工作
由於德行不足,故工作的業績上、事業的獲利上,遲遲未見功效,請速「修德,則業績與獲利即可順遂而來。
◆投資、理財
若想在這方面獲利者,請速「修德」一段時間,而後向「南方」發展,則有利可圖。
◆考試、競試
若問考試、競試成果者,這次不一定能上榜,但是只要你盡速「修德」,那下次就能金榜有名了。
◆治病
若問治病者,請速「修德」即可改善或痊癒。
待人寬容不記恨。對物慷慨不吝嗇。做事依理不超過。…等等
不同的疾病,所當修的科目也不同。請自我檢視,當可知自己哪裡不好,那就補修哪裡。
更多請看;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這是個高血壓根本療法 心臟病妙方
糖尿病的成因與治療
◆求孕、求子
不管是求孕、求子,所求可以如願。但是,當「修德」修的越好時,出生的孩子素質就越好。若要補修者,請在未懷孕之前加強。另外,懷孕前,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也有如願生兒育女之功效。若在懷孕中誦持,則可提升孩兒素質,而且生產後孩子好養。
相關連結
什麼是道德
你的道德關係你的風水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要如何行善布施?
求孕有方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名與利。在晚成。訟得理。病漸亨。
問遠信。阻行程。婚可合。孕將生。
富貴分定。遲速有時。藏器以待。切莫怨遲。
掀天事業。時至即為。若到天邊。便可決疑。
榮華有分。未得其時。
他人早達。切莫恨遲。
此籤不可躁進。欲速則不達。富貴遲速有時。
若在家則困苦。出外則震亨。
不宜守舊。訟得理。名利晚成。行人阻。
婚必成。病漸安。先凶後吉也。
窮通得喪。出於偶然。各有其時。凡事成之。必在於後。
鵬程。名利之程。吳山即吳越之山。
高宗即位。播遷至越。功名之會。南至於此。以應選。
占者亦當進圖功名。
好鑽龜者。謂占其用否之兆。
自能為者。要在人當修為。以待時。不可委於時之未至。而嗟歎也。
求財南方有。北方不穩。
此籤不可躁進。欲速則不達也。功名富貴。遲速有時。待時而動則吉。鵬程有分。定可達到。名必成。財必遂。運程坦坦。轉瞬揚眉吐氣時也。
功名富貴。有志竟成。他人先鞭得意。不必羨慕。鵬程有分。科第無疑。不過稍遲耳。吳山係杭州山名。鑽龜。卜也。若問地方。當主浙省。凡事謀為如意。先難後易。晚景榮華。
一淅中人。父子因兵失散。占此。因上吳山卜卦。至廟門。
見有父尋子招貼。遂訪見其父。驗如此。
又龔廣文。將應院試。占此。時學政吳伯新。尚書也。果入泮。
籤詩故事一
羅隱求官
唐朝。羅隱,字昭諫,錢塘人。善長作詩,被稱為羅江東。吳越王錢鏐徵召為徒(官名),當節度判官的副使。他曾說:錢鏐討伐朱溫縱即使無功,猶可保住杭越地區的領土。奈何和盜賊(朱溫)和好,以圖謀顯達為目的,是古人羞恥做的事。
羅的著作甚多。
籤詩故事二
謝安石東山高臥
東晉謝安,字安石,祖上世代為官,從小聰穎好學,有文學才能,年輕時即有名氣。
謝安不願受做官束縛,藉口身體不好,辭官到會稽東山隱居,經常與文人雅士遊山玩水高談闊論。 別人請他出山做官都婉拒,連朝廷要他當官也拒絕。謝安四十多歲時,家族接連出事,為免家族地位和經濟利益受嚴重影響,便不再拒絕當官。
此時,掌全國政務及軍務的大司馬桓溫請謝安當部屬。當時高崧開玩笑地對他說:「先生幾次拒絕朝廷徵召。高臥東山。許多人都說,安石不出來做官,老百姓怎麼辦呢!今天,您出來做官了,老百姓怎樣看待您呢!」謝安聽了頗有愧色。
不過,謝安的確很有才能,最後當上宰相。淝水之戰就是在他領導下,由弟弟謝石及姪子謝玄指揮,打敗苻堅的九十多萬大軍。
摘自籤詩網
命理解析
福報光臨,必須條件具足,缺一不可。每個人由於狀況不同,故缺少的項目也不同。
福報降臨的主要項目條件有;
善行:過去曾經有善行故有善報,若無善行則無善報。(壞籤,就是有惡行之故)
德行:有德的行為稱為「德行」。如常所說的,品德、功德、道德、涵養等皆是「德行」。有的好命運是當事者「德行」不足,故好命運還不來。
時間:由於過去造作善業的時間不同,故善報降臨的時間也不同,若時間未到,則福報也暫不來。(例如:25籤、41籤)
4.人:與此福報相關的人尚未出現,故福報也還不來。(籤詩中提及貴人提攜的籤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