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新來換得好規模。何用隨他步與趨。只聽耳邊消息到。崎嶇歷盡見亨衢。雷雨師籤百首-40

雷雨師籤百首-40(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十籤
丁癸 上吉
1.新來換得好規模。
2.
何用隨他步與趨。
3.
只聽耳邊消息到。
4.
崎嶇歷盡見亨衢。
籤詩翻譯
1.最近有了新的轉變、新的發展、新的作風。(當前的轉變是好的。)
2.不用跟隨他人的步伐與趨勢(不再受他人牽制、不必再聽他人使喚、不用跟著他人屁股走、不必再依靠他人
3.只要聽到消息來到
4.那就是崎嶇道路的盡頭而要邁入平坦順利之境了
本籤重點
1.此籤顯示你最近做了大轉變,往後不必再依隨他人步伐了。
2. 當前進行的轉變這是好的,但要用自己的主張莫聽人言。此事即使剛開始有些辛苦,將來勢必更亨通。
3.若當前事情有困頓或遊疑者,請換個新的做法或換個新的環境,或換個新的觀念而經營。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
你應該重新整裝自己,給自己新的面貌,營造一個不一樣的自己,然後就會有姻緣的消息了。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
是可以追求,但也建議你,打造一個容光煥發的自己,給對方全新的好感覺,雖然追求過程有些辛苦,但是此姻緣也是未來幸福的立基點。
若問當前交往對象的愛情前途?
宜將此姻緣做個確定,以免未來有變故。若已經交往多年者,應朝結婚方向走,因為這是能否和他結婚的關鍵點,若此刻沒有確定,那以後會有變數。
若問愛情分手問挽回?或當前交往冷淡者、困頓者應如何是好?
應盡力挽回,並且重新出發,並以新的面貌、態度相處,以新的風格、環境相聚,若能如此則能穩住愛情。此是繼續交往的關鍵,也是幸福的轉捩點。雖然過程辛苦些,但也要保住這份愛情。
◆求職、升遷
雖然過程有些辛苦,只要肯努力勢必能成功。依自己的看法去做,而不要聽外人之言。往後可以得到提拔。
◆工作、事業
當前你的工作或事業有了新的轉變或發展,這是好的,往後不用在受人牽制,雖然這經營起來有些辛苦,但是將來勢必亨通。
◆考試、學業
若問考試或學業者,最近有了新的發展,若問考試者能過關。而往後的學習也是辛苦的,但是只要能堅持到底,勢必能學有所成。
◆求孕、求子
都可以求,也可以如願。前孕生女,後孕生男。
◆轉換、換職等類變更
不管是換職業或轉換跑道等各種轉換,都值得這麼做,即使個人力量微薄,經營辛苦,但也可以轉換成功,並成為將來發達的轉捩點。但以自己的意思去做即可。
◆投資、理財
若問投資理財者,你要改變新的做法、觀念來經營這件事,這樣才不會被套牢。若能這樣改變,這就是好的,在未來就能獲利。
◆房地產買賣
若想購買房地產者,這對於自己也是新的改變,這個改造是可取的。若問賣出的話,只要有客人來到,那當前的困境就可以解決。
◆訴訟
若問官司者,最近有新的轉變,只要來了法院的消息,那你的崎嶇道路就亨通了。
◆治病
若問治病者,疾病可以痊癒。請換個新的治病觀念,或換個新的療法,或換個醫生。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求孕有方
籤詩的奧秘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天天都有兄弟騎驢的故事
生命中的面對與逃避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名終成。訟得勝。孕生男。保無病。
行人回。婚宜定。事須遲。有餘慶。
謀望更改。修為儘好。何必依人。自可達到。
須歷艱難。必獲好報。平步青霄。榮捧恩詔。
好把工夫改換般。門庭增喜轉眉攢。
文書到手皆成就。宜訟宜婚病亦安。
好般改換規模又一般
此籤謀望更變儘好。莫聽人言閑是閑非。
何必依人。自可遠到。名後成。訟得勝。孕生子。保無病。
行人回。婚宜定。凡事宜。遲必有餘慶也。
百事規模多。主更變。名利遲遲。
若能歷涉艱難。必獲薦拔。平步青霄。榮捧恩詔。以處順境。
占者只宜守己。不可隨人是非。以招禍患。
始孕生女。次孕生男。自用則吉。用人則凶。
此籤謀望儘好。須是自己變更。莫聽人言主使。誤走程途。不久好音即到。始雖崎嶇難行。後自亨衢通利。是為先難後易之象。
規模新換。去舊從新也。何用隨他。自作主張也。耳聽消息。好音即到。崎嶇歷盡。苦去甜來。亨衢。是康莊大路。一往平平坦坦。吉無不利也。占者須謀為決斷。志氣堅定始驗。
吳下一富生。隨友南京。援例占此後。
因循花柳金用過半。而事不成後。過耿姓年諠。
稍為青口。竟以儒士。得中鄉試。應在後三句。
籤詩故事一
漢光武陷昆陽
漢朝光武帝劉秀,還沒稱王時,帶兵至昆陽。
王莽派王邑、王尋帶數十萬軍隊,又驅趕猛獸虎豹、犀牛、大象,以助威武。
光武軍隊僅數萬,劉秀自己帶步兵、騎兵千餘人當前鋒,打敗王莽先鋒部隊,其他將領接著進攻,王莽軍大敗,又有大風雨,虎豹顫抖都被殺。不久以後,王邑逃走,光武虜獲對方兵器軍糧。
東漢建立,全靠此戰。
(此故事意味著,以寡擊眾,並成為新朝代的轉捩點。)
籤詩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