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一紙官書火急催。扁舟速下浪如雷。雖然目下多驚險。保汝平安去復回。雷雨師籤百首-43


雷雨師籤百首-4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四三籤
戊丙 中吉
1.一紙官書火急催。
2.
扁舟速下浪如雷。
3.
雖然目下多驚險。
4.
保汝平安去復回。
籤詩翻譯
1.來自官方的文件,火速催急著。(比喻此事有著催促之感)
2.乘著小舟速去處理,但是潮浪的聲音如雷。(比喻勢單力薄又逢局勢驚危)
3.雖然眼下看起來有多麼驚險。(此事令人感到驚險)
4.但是保證讓你平安往返(終渡難關)
本籤重點
凡事、各種謀求,在神明的庇祐下,有驚無險,逢凶化吉。本籤代表終究能度過難關。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當前愛情前途? ◇或問喜歡的對象能否有好發展?
此籤代表此愛情的道路令人倉皇無措之感,總讓人感覺愛情就要失去似的,而過程中難免有分手疑慮,或看起來似乎是障礙的因素,但是經過多時的經營,與智慧的化解,最後終究能化險為夷。建議堅定你的方向,以讓你的愛情走的更穩定。(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或問分手的愛情能否挽回? ◇或愛情困頓者
你當前的愛情處境是倉皇無措的,有分手疑慮,但是這個困境是可以化解的。請多些智慧與真愛,必能脫離困境。
◆求職
若問求職者,當前看起來工作不好找,其實問題並不難,就在這慌亂的情景下,你還是能找到工作。請繼續加油。
◆事業工作
若問工作或事業前途者,這是個有風險的工作或事業,經營起來起落不定,讓人心驚膽跳,但是只要以智化解,多求神明,則能安然脫離各種危險,而達到獲利目標。
◆考試、競試、選舉
若問各種競試成果者,此次的競試看起來很危險,但是這是「有驚無險」,最後仍然脫穎而出。但是,這次的競爭恐讓人累出病來。若所問屬於政治選舉者,當防與人口角紛爭。
◆投資、理財
若問投資理財者,這次的投資是有風險性的,也會讓人心情驚恐的。雖然最後能獲利,但卻因此嚇得一身病。
◆房地買賣
若問買賣房地產者,過程中會出些狀況,但是事後終能化解。
◆求孕、求子
代表求孕過程有些風險,但終究能化險為夷,而後如願得孕。(若懷孕期間,建議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保平安。
◆治病
急症、新病者能度過難關而痊癒。若屬於慢性病者,可以度過難關,但只是暫時,而後續治療則要靠自己。(建議以修行來治療慢性病,方有痊癒可能修行治百病(2)
◆訴訟
若問各種官司結果者,這次的訴訟看起來很驚險,但是最後則是「有驚無險」,終於平安化解了。
相關連結
修行治百病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人人都有守護神
求孕有方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什麼是咒語?念的好?唱的好?(含大悲咒文)
大悲咒的神力
功名遂。子嗣歡。訟病險。終必安。
失物在。行人還。婚宜遠。利不難。
子歡好求官
官書火急。激聒之兆。目下雖驚。終無紛擾。
有神陰扶。收功談笑。來往平安。吉星高照。
先驚未是驚。後喜方為喜。
若問謀事多。連綿無定止。
此籤先凶後吉者。謀望終有好處。
病者虛險。自然解散。大事成。求官遂。問訟好。
婚姻不難。失物還。行人至。凡事大吉。
火急催者。王有激聒。是非占者。目下驚恐。到後無事。
新病易療。久病難保。凶事化吉。大事變小。
求名利者。有疾病是非之累。方應其占。
而得選舉。否則難遂。
回字或作來字。
此籤先凶後吉。若問謀望。自有好處。病者慮險。自有解脫。訟事驚惶。漸得安泰。宦途主有風浪。終不為害。凡事存心。默仗神祐獲吉。
一紙官書。乃系衙門公事。火急催者。急如星火也。浪聲如雷。江行驚險之狀。保汝平安。遇險不為害也。去復回。言去來得以自由。終獲安貞之吉矣。
一生會試。值以人命搆訟所阻。占得此後。
司憲見而奇之。許令應試。遂中。春榜全詩皆應。
此占。凡問病無有不療者。惟()道光()間。一人患中瘋症。
占此後。雖平安。但病根終不能除耳。是去復回。句之應也。
籤詩故事一
玄德公黃鶴樓赴宴
漢朝。劉備,字玄德。獻帝時,周瑜為了奪取荊州,邀請劉備過江赴宴,劉備知其有詐,不敢前往,孔明派趙雲隨行,並交給他一支內藏錦囊妙計的竹筒,囑咐他臨危開看,可保無事。
劉備與趙雲一同過江之後,周瑜在黃鶴樓設宴款待,席間,周瑜和趙雲因荊州之事,口角相爭,劉備勸解無效,周瑜一怒下樓,傳令不見令箭不得放走二人。趙雲見狀,知事態嚴重,只得打開竹筒錦囊,見內藏周瑜令箭一支,此乃孔明借東風時所用,如今,正好讓劉備與趙雲逃出黃鶴樓,待周瑜得知,追之不及,劉備與趙雲早已安然返回。
籤詩故事二
陳平亡歸漢
陳平,漢初陽武人。在秦末時,項羽劉邦起兵反秦,陳平毅然從戎投奔到項羽麾下而稍器重,卻又因事受牽連而被項羽下令追殺(一紙官書火急催)
他又改投奔劉邦時,曾在小船上差點遭強盜打劫(扁舟速下浪如雷)
後來雖然迭遇兇險。(雖然目下多驚險)
而皆以智計化解。最後安全來到劉邦營中(保汝平安去復回)
協助劉邦打敗項羽而得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