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艱難險阻路蹊蹺。南鳥孤飛依北巢。今日貴人曾識面。相逢卻在夏秋交。雷雨師籤百首-53

雷雨師籤百首-53(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五三籤
己丙  下下
   
1.艱難險阻路蹊蹺。
2.
南鳥孤飛依北巢。
3.
今日貴人曾識面。
4.
相逢卻在夏秋交。
籤詩翻譯
1.此事困難又暗藏玄機。
2.南方的鳥卻飛到北方的窩巢。(事有蹊蹺)
3.能幫你的貴人是你認識的人
4.在夏天到秋天之間可以遇到。
本籤重點
1.當前事情有困境
2.這件事情有蹊蹺,此事有你所不知的另一面。請尋另面思考尋找答案。
3.這件事情行事方向有誤(顛倒),故經歷了危險或虧損等困境。
4.直到夏秋之間,方才得到指引或改善。
5.貴人是你見過面的人。
6.此籤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之寫照,即雙重損失之象。
求得本籤者,你的狀況會符合以上六點其中的幾點。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代表此事有蹊蹺。愛人卻離溫暖的窩,這其中必有問題,只是當事者可能不知癥結所在。
◇若問姻緣何時來?這要到了夏秋之際,方有熟人介紹。
若愛情分手者,或即將分手者,或愛情有些冷淡者,此代表彼此在過去的對待模式不正確,或暗中有第三者等不為人知的等等因素,故而導致愛情變調。若欲謀和者,請查明真相是哪一種而後應對之。請改變對待方式,請施展你的真愛情操而求挽回。什麼是真愛?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若問喜歡的對象可否追求?能否進一步發展?
此事另有你不知的隱情,可能他已經名花有主,也可能他根本不喜歡你這類型的人…….等等因素,所以你的謀望恐不能成功。請等待到秋天,則另有機會。
◆投資理財
◇由於經營方向、思考模式有誤,故呈現虧損。請改變經營模式和觀念,則可改善。
◇若經營事業者,但以有利客戶方向而經營,而非以己利而運作。因此,若經營事業,但考慮客戶立場,則可得到經營上的不同做法。
◇若投資理財者,請反向思考,可得到理財的新觀念。
◆工作
◇若問工作運,代表最近工作不順遂,因為其中有你不知的隱情,也許到了秋天時你會知道真相,或出現貴人相助。
◆求職
◇已有工作而要求職者,代表最近工作受阻,故想要重新謀職。其實,在職場上另有不為人知的隱情,以致讓你的工作不順遂。此要等到夏秋之際,方有認識的人(同事)相助。
◇尚無工作而求職者,或有其他謀求者,若得本籤,代表當前的訴求方向是「南鳥孤飛依北巢」,這是極為不利的,因此應該改變訴求方向。這要要等到秋天時,方得認識的人協助。
◇以上謀求,可望在夏秋之間找到工作。
◆治病
代表治病方向有誤,沒有抓到醫療重點,以致越療越糟糕,這到夏秋之際方才得到他人提醒。
若是慢性病,請依此診療: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若是意外事故多的,請進行消業障:消業障的方法
◆求孕求子
由於求孕方法不當,或臥室氣氛、環境不佳,故不能如願懷孕。請自行調整居家環境,並做好懷孕應有的條件,則可望在夏秋之間懷孕。
求孕者請看:求孕有方  臥室風水怎麼擺
為了求孕穩當請: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
◆考試、求職、錄用
屬於此類問題者,由於所參予之考試,並非己之所長,或所選的考試類型不對,或是冷門科系,以致成績不佳。若放榜在夏秋之間者,則有機會考上,若不是在這段時間放榜的考試則落選。
◆失物
若問失物可否尋回,此籤詩代表這失物隱藏的有些蹊蹺難找,或許這東西從南邊跑到北邊去了,或許這東西隱藏的地方是你有曾經經過的地方,或者有人見過他,或者要在夏秋之際,它才浮現。請尋以上各種可能去尋找。
相關連結
美麗的愛情靠經營
什麼是真愛?
◎這是愛他還是害她
維繫愛情的妙訣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求孕有方
劈腿何罪之有
遇到這種配偶該不該離婚?
要如何行善布施?
影響命運的要素有哪些
改造命運不可不知的因果法則
你是否為宿命之人呢
什麼是命運?如何改造?
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
   
病與訟。皆不利。名與財。亦阻滯。
孕有驚。行未至。若遇貴。事方濟。
艱難歷遍。作事皆非。南鳥北巢。失其所依。
夏秋之交。貴人相提。應稱謀望。榮達可期。
謀為先阻後通亨。事用心機遂所行。
若得貴人提拔處。諸般方可事圓成。
通事用→還此際
此籤歷涉艱難。凡事不遂。如南鳥依北巢。失其所居之處。
若遇秋之後。方得貴人提攜。
病宜防。訟亦險。名利俱阻。行人未回。婚能成。財緩有。
言目下終未便也。
玄德贅孫堅女。起臥處。悉羅列劍戟。其歷艱險。
恍如失勢之龍。是南鳥依北巢。不得其所也。
後竄南歸。起諸葛。用關張。是得貴人識面也。
占者若所依之地。因其人而用之不得其宜。則是非紛紜。
動輒見咎。凡事夏末秋初。方遇貴人提攜。有泰來之兆。
名利遂意。但恐其終不如其始。
婚不易成。訟不得勝。他事慎之。
此籤歷涉艱險。謀為不遂。不知避凶趨吉。反自捨安就危。與南鳥北巢何異。須待貴人得力。倖今日已經識面。將來夏秋之交。必有應驗。名利可成。婚姻可合。孕育可許。凡事先有機兆。而後成之。
艱難險阻。事緒紛擾之象。路蹊蹺。顛墜不可保也。南鳥北巢。言其流離失所。不可安處也。貴人識面。今日已有機緣。可望提拔。相逢夏秋交。言應在夏間。或秋間。或夏秋相接之際。於此時必得貴人之力。可無艱難險阻之憂矣。占者須待人而行。擇人而與則吉。
   
宋。紹興中。閩人。施宜生。陷賊中。百計得脫避。淮上占此。
人金獻策。金主擢居上第。累官尚書。左丞以出使。
至宋泄漏軍情。獲罪。此南鳥北巢之驗。
()同治。戊辰。余仝五邑諸芸友。占此。
後惟南安楊生。坐東號舍見售。亦南鳥孤飛之應也。
竹坪識。
籤詩故事一
劉玄德入贅孫權妹(劉先主入贅東吳)
劉玄德,即西蜀先主也。當荊州卅長時,甘夫人(劉備妻) 剛死不久,東吳孫權聽說後,以妹招贅劉備為陰謀,想軟禁劉備。東吳平時就想向劉備討回荊州,孔明心知肚明。就給趙雲錦囊計,保護先主入吳。(東江招親)
沒想到弄假成真,娶孫夫人回來。
話說:「周郎妙計高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籤詩故事二
 
 
 
解籤範例
解籤範例一:為什麼老公一直要我簽離婚協議書
解:夫妻雖然沒有爭吵或不合,老公卻吵著要離婚,這件事情顯然有蹊蹺。其實是老公遇到了狐狸精,而這個第三者,女主人甚至也見過面,他們是在夏秋時認識的。問題就是出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