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心頭理曲強詞遮。直欲欺官行路斜。一旦醜形臨月鏡。身投憲網莫咨嗟。雷雨師籤百首-56

雷雨師籤百首-56(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五六籤
己己  下下
   
1.心頭理曲強詞遮。
2.
直欲欺官行路斜。
3.
一旦醜形臨月鏡。
4.
身投憲網莫咨嗟。
籤詩翻譯
1.自己沒道理卻勉強言詞來遮擋(強詞奪理。內心想法和做法不一致。)
2.想要欺騙官府,行路不正(心術不正。欺騙自己。作風不對。)
3.一旦果報降臨了(終有果報。終會暴露自己醜形。)
4.屆時身陷惡報,那就別嘆息。(恐有厄運不能輕忽)
本籤重點
此籤代表當事者:
1.
最近心態、心情不對。或想法與做法衝突。
2.
自己沒道理卻喊冤。或沒看清自己。由於這個問題以致諸事不順。
3.務必好好懺悔消業障,盡速修正自己的態度或心情,這能改造命運。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和當前對象可不可結婚?
此籤代表當事者想要結婚的態度恐有問題,因此,即使結婚了,將來也是波折或離婚。若想讓愛情順利,則應導正自己偏差的觀念,多付出真情義,這才能有利愛情的進展。
◇若問當前喜歡的對象可不可追求?
當前交往的對象能否更進一步發展?屬於此類狀況者,要檢視自己的心態,若是追求的心態不正的話,那就會因此造惡業,而後還得承受果報的懲罰。所以,你當停止更進一步發展,而要好好懺悔自己。
◇若問姻緣何時來?
屬於此類問題者,建議多多消業障,懺悔自己,若能真心懺悔的話,則可改善姻緣。
◇總結,若問愛情者,代表追求愛情的態度不對,或者理想與現實有落差,以致心情有錯頓之感。而這樣經營下去的話,愛情勢必不能圓滿,遲早還是得面對分手的窘境。
◆最近運途、各種謀求
最近運途不順,當防各種吃虧的事情發生。舉凡各種作為,都要小心應對。這些日子由於心情或心態不正,要預防壞事連三樁。
總結,心態不正或心情不好時,會影響命運,應盡速修正,以免楣運又來。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建議多多念佛、求神庇祐、唸咒語,以祈能夠化解。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什麼是咒語?念的好?唱的好?(含大悲咒文)
大悲咒的神力
◆治病
由於心理不健康,或意念上存在著不好的意念或態度,單是這個原因就足以讓人生病,因此心理建設對你來說是需要的。若能把內心這些「無明」除去,那就能達到治病功效。
各種無明和疾病關聯性請看以下:
無明大百科(1)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修行治百病(2)
對付憂鬱
相關連結
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心念與運勢的關係
心念能造化萬象
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持守五戒的好處
因果報應是誰在管理
果報的業力來自何方
是誰創造了天堂與地獄
別錯亂了因果
人人都有守護神
   
莫興訟。勿求財。病有祟。行人回。
婚須審。難信媒。行正直。免凶災。
審→慎
心邪理曲。飾詞欺公。明鏡照破。心致終凶。
何如退步。正直是從。庶免其禍。可保厥躬。
萬事皆從命裏招。十場煩惱九場焦。
不如退步求安靜。只把明香向佛燒。
萬招→訟累皆由自己招
此籤先凶後吉。有成有敗。不如退步免禍。
休問訟。莫求財。病有邪。婚不成。信未同()。修陰騭。免凶災也。
天下奸無不破憲網。臺諫官也。
訟者若理由詞強。則不免鞭答()戮辱。悔亦晚矣。
求名若朔日不應。望日主上人作養反吉。
庶人得此。明有人非。幽有鬼責。一毫欺心。十分惡報。
只宜為善。不可以私減公。如此則禍消福降。事事遂意也。
此籤主有瞞心昧己之事。官非口舌之災。始時譸張為幻。希圖倖勝。一旦水落石出。機關破露。致遭刑憲之累。自作自受。理所應得。復自嗟嘆何益乎。凡有機事機心。及早悔悟免禍。
理曲詞遮。明明不循道理。虛言粉飾。是自欺也。更欲欺官行邪。乃是健訟鬥詐之謀。則欺人矣。總之皆是欺天。天鑒不容。醜惡自露。臨月鏡。言如月之光明。鏡之澄徹。豈有遁形乎。於是法律不容。自投罪網。害人終自害。悔無及矣。人慎毋墜此孽障哉。
   
一生占入學。後果與選。
又一生占科舉止考。雖見遺。後遺才收錄。蓋應身投憲網之句也。
籤詩故事一
王樞密奸險
宋朝。黃欽若,字定國。做官做到樞密(國防部),封冀國公。諡號文穆。
仁宗曾告訴大臣說:欽若長久做官,觀察他所作所為,真是奸詐邪惡。
澶淵之役,遼國已害怕。寇準請用乘破竹之勢進攻,收復燕雲十六州。
欽若嫉妒寇準功勞說:「寇準是拿皇上當作孤注,和契丹人賭最後一把,萬一賭輸了,皇上豈不是就危險了?」想阻止真宗。後來真宗竟和遼國訂盟約,使宋收復了燕雲。這是欽若的罪。
籤詩故事二
張綱埋輪
後漢,張綱被選為八使之一,受命巡視各地,其他七人都已出發前往奉派地方,張綱卻在洛陽將車輪埋起來,表絕決不出行,而上書彈劾當朝權貴大將軍梁冀及其弟梁不疑。
典出後漢書˙卷五十六˙張皓 傳。故後世以張綱埋輪表示抨擊權貴,不畏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