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事端百出慮雖長。莫聽人言自主張。一著仙機君記取。紛紛鬧裏更思量。雷雨師籤百首-57

雷雨師籤百首-57(本籤詩由  解說與整理/2013年二版)
五七籤
己庚  中平
   
1.事端百出慮雖長。
2.
莫聽人言自主張。
3.
一著仙機君記取。
4.
紛紛鬧裏更思量。
籤詩翻譯
1.此事狀況百出,讓人思慮頻繁。
2.不要聽信外人,而要自己主張。
3.生活中或神明給予的靈機或經驗,你要記住。
4.在這紛亂中,要好好自己思考這件事。
本籤重點
1.此事要自己思量,自己決定。
2.生活中的經驗或生活中遇到的靈機,這都是你決定事情的參考或暗示。
3.最好果決此事,以免耽誤前程。
清涼月解
◆愛情
◇若問愛情進退,若問該怎麼樣比較好?能不能復合?要不要復合?該不該追求?等等的問題,請自思量,自行評估,自行決定。
也許,生活中的機遇或經驗,可以給你帶來靈感。
◇若問姻緣何時來?你也是要自行思考,有無必要求姻緣?結婚是否更好?等等的問題都要自己思考,而後再做決定。
◆考試
若問各種考試,有無必要參與這考試?錄取又有何價值?等等的問題,都是當事者自己要決定的事,所以只能自問,因為這是自己的事情,而人人主觀價值不同,所以問他人是無濟於事的。
◆前途、事業方向
若問未來前途該往哪裡走?這要自行評估,由於每個人的價值觀念不同,人生的目標也不同,所以這種事情都要問自己,並由自己決定。所以,當何去何從,應該盡速決定,以免耽誤前程。
◆求孕求子
若想求孕求子者,雖然可以如願,但是要自己想清楚,有否能力、條件撫養,自己的身體狀況好不好,有無必要有個孩子等等,自行想清楚了再求。也許,生活中的機遇可以給你參考。
◆治病
請多多求神佛庇祐,另有「藥師咒」也可以用。
十小咒咒文  修行治百病(2)
相關連結
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功課應該怎麼做
十小咒咒文
什麼是咒語?念的好?唱的好?(含大悲咒文)
大悲咒的神力
天天都有兄弟騎驢的故事
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
四面佛的四種精神
籤詩的奧秘
   
訟急解。病早禳。信即至。財如常。
孕生男。禱神康。凡百事。自主張。
事務多端。紛紜不已。三思後行。悉歸條理。
莫信人言。當自揣己。攙先一著。何事不濟。
攙→擠
是非誰不怕將來。只要胸中自主義。
先自關防嬴地立。若遲一步便成災。
怕胸義→帶心裁
先嬴→先著堪從
此籤只宜退步。不可求勝。莫信人言。
當自理會。攙先一著。何憂不濟。
婚不成。財如常。訟宜和。病蚤禳。信即至。
孕可慮。禱神康。防人侵害也。
陳凱提兵伐寇。人言紛紛。神與之言曰。
一著仙機。君速圖之。俾無竄匿。
既而密遣。顧巖等。抵郡即平之。故有一著仙機君記取之說。
凡事事紛紛。若失機關。枉費心力。必不濟也。
名利未遂。謀事如常。
仙或作先。
此籤凡有疑難。須自作主。不可靠人。如奕棋者。本有仙著可下。人自不識。急須參透此事要著。恰中竅會。自然不勞而理。不戰而定。若但隨人作計。是非不辨。進退不決。豈有濟乎。
事端百出。擾攘不寧之象。慮雖長。左思右想。謀慮不定也。莫聽人言。道謀總是無成。自作主張。內斷還須堅定。奕棋者。常有妙著。是為仙機。解紛者。貴在良謀。當自記取。紛紛鬧裏。何用遲疑。切勿思量。不時綏定矣。凡事宜斷宜先。謀可成。患可解也。
   
一人結訟。久而未解。占得此籤。後竟賴一友人。
時與怨家奕棋。居間勸息。正著仙機句之驗也。
又晉江吳生。一胞姪出天花。十分危險。多方調治。莫何。
迨占得此籤後。始憶及家藏痘疹奇書。依法自治。
不數劑而愈。此二三句之驗。
籤詩故事一
爛柯觀棋
晉朝。王質,砍柴時無意走入深山,見兩童子在石上下棋,王質放下斧頭旁觀,童子拿給王質一個東西,形狀如棗核。吃了它就不饑餓,至棋局終了才告訴王質說,此地非人間,在仙界片刻,凡間已過百年,你應該急著回去。王質回頭見斧頭柄己爛,匆忙心急而回家,景物全非。
沒人認得王質是誰,爛柯山今在浙省衢州府。
籤詩故事二
四皓定儲(四位白髮人定居等待)
商山四皓,簡稱「四皓」,隱士東園公夏黃公綺里季甪里四人,因避秦亂世而隱居商山,采芝充飢,四人年皆八十多歲,鬚眉皓白,世稱為商山四皓。
傳說他們是秦始皇時秦朝七十名博士官中的四位,其職掌有三:一曰通古今;二曰辨然否;三曰典教職。後四皓先生因見秦政暴虐,隱居商山,過著「岩居穴處,紫芝療飢」的生活[1]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