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媽祖籤60首-59。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五九籤【癸酉】
 ●●● ●●○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有心作福莫遲疑
求名清吉正當時
此事必能成會合
財寶自然喜相隨
 
(1)皇都市上有神仙。
(2)老鼠精鬧宋朝。
(3)管仲鮑叔為賈。
(4)管仲鮑叔牙叫合。
(5)李德裕貶崖州。
(6)蘇秦受六國相印。
(7)劉邦斬蛇。
 

解    曰
1.          凡事 後吉得利。 
2.          六甲 得添弄璋。(男女貴氣)
3.          六畜 平平。
4.          月令 漸安。
5.          出外 平安。(後得財星拱照)
6.          功名 有可得。
7.          失物 未日(半月)在。
8.          行舟 後吉。
9.          作事 難成。成者好。
10.       作塭 有利可得。
 
11.      求兒 亦可得。
12.      求雨 不日到。
13.      求財 慢好。有利益。
14.      來人 未日(半月)到。
15.      官事 中和。了錢。完局。
16.      治病 子丑寅過不畏。
17.      家事 百福百祿。
18.      家運 門庭增輝。
19.      耕作 有收成。
20.      討海 先失後得。
21.      婚姻 成好。
22.      移居 好。
23.      魚苗 且慢可得利。
24.      尋人 有著。
25.      歲君 平和。
26.      經商 先呆。後有利。
27.      遠信 佳音速報。
28.      墳墓 地運參差。
29.      築室 吉。
 

 
籤詩內容即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有心作福莫遲疑

有心營造想要的福祿不用遲疑
 
求名清吉正當時 現在正是你發揮的好時刻 
此事必能成會合 這件事必定能有好結果若問愛情、夫妻挽回,能回者佳。 若問考試、升遷、求職,終能如願。
其餘依此類推
財寶自然喜相隨 期望中的福報自然歡喜跟隨而來 
本籤重點提示: 1.所祈求的福份,只要務實經營就能得到。
2.就算當前運途不好,但是只要有善行、孝行或好的個性,這個願望也可以達成。(因為神明會暗助行善之人)


 
籤詩故事一:皇都市上有神仙
 
董父過世後,因其家貧無錢葬父,因此至傅長者家為奴,如此孝行感動了天上的七仙女。
 
某日,董永遇見一位美麗的女子,願意為董永妻。
 
從此夫唱婦隨,其樂融融,一夜之間織了十匹棉布,幫助董永償債贖身。奴役期滿,夫妻雙雙還家,這時天帝卻命令七仙女回到天庭。
 
這天董妻告訴董永,兩人將永別了,自己乃天上織女,被董永孝心感動才下凡幫他,如今她將回天上。且自己懷有身孕,將來產子必送交其撫養,說完上天而去。
 
後來織女生得一子,取名為仲舒,送歸董永撫養。
 
本故事的啟示: 1.董永孝行感動天,故神仙助其脫困。
 
籤詩故事二:劉邦斬蛇
 
劉邦斬蛇
 
劉邦是秦朝泗水郡豐邑縣的農家子弟,他雖然身強力壯,可是對種田、生意買賣卻毫無興趣,平時遊蕩街頭,喜歡結交江湖兄弟,豪爽有膽識、人緣又好,鄰里鄉人都很敬重他。
 
 不久,劉邦被推舉為泗水亭長,負責捉拿小偷強盜、維護地方治安,因為業務上的來往,和沛縣衙門的主管蕭何時常談論天下局勢,兩人很投緣。
 
 有一次劉邦帶領一群民夫,要去修建驪山陵墓,經過咸陽,恰巧秦始皇出巡,只見旌旗蔽天、前呼後擁,隨從的車輛儀仗連綿好幾里路,劉邦很感慨地說:「大丈夫就應該像這樣,有權有勢,威風八面,才不辜負這一生。」
 
有一天,當地富豪呂平,擺酒席宴請地方士紳,蕭何邀請劉邦一起去參加,呂平懂得面相,他一看到劉邦龍形虎步、五嶽朝天,是大富大貴難得一見的奇男子,很客氣的讓他坐上尊位。
 
酒後人散,呂平偷偷地告訴劉邦說:「劉亭長,我女兒叫呂雉,二八年華,長得不錯,想許配給你,你看怎麼樣?」劉邦喝得正開心,一口就答應了。
 
呂老先生自作主張談成了親事,呂老太太卻不贊成:「幾天前縣太爺托媒人來求親,你都不答應了,今天卻要把女兒嫁給一個小亭長,是不是多喝了兩杯酒,樂昏了頭?」呂老先生正色地回答:「我清醒得很,婦道人家你懂什麼?」
 
劉邦和呂雉剛結婚不久,劉邦就接到上級的命令,要他押送一批犯人到驪山去服役,恩恩愛愛的新婚夫妻,不得不揮手說「再見」了。
 
五月盛暑,熱烘烘的太陽,曬得一行人頭昏眼花,連囚犯個個都氣喘如牛、臭汗淋漓。一到夜晚,毒蟲猛獸又防不勝防,連打個盹都提心吊膽,於是病倒的病倒,落跑的落跑,看得劉邦心裡暗暗叫苦:「到咸陽城還有好幾百里路程,眼看囚犯已經逃走了一大半,就算能夠如期報到也交不了差,到時候也是死路一條。」
 
當天夜晚,大夥兒在草沼邊露宿,劉邦獨自在樹蔭下對月喝悶酒,面對目前的任務,他考慮著自己的前途,惦記著家鄉的妻子,「酒入愁腸愁更愁」。劉邦再三考慮,終於下定了決心,集合所有的囚犯揚聲說:「你們的心情我可以了解,為了自由和前途,為了家庭幸福,誰不想找機會開溜,乾脆我現在把你們全部釋放,反正我這亭長也幹不成了,從此大家各奔前程,再見吧!各位。」
 
話剛說完,囚犯們三五成群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其中十幾位壯漢很佩服他的豪爽風範,決心追隨劉邦同甘共苦。
 
劉邦帶著幾分酒意,循著小路搖搖晃晃地走進叢林,忽然發現一條白色大蟒蛇,兩眼炯炯有神,張開血盆大口,橫擋在路中央,隨從的壯漢一聲驚呼、拔腿就跑,劉邦酒性正酣,不慌不忙拔出配劍,劍光過處,一劍把白蟒蛇斬成兩截,一群人看劉邦臨危不亂,果敢勇武,對劉邦更加佩服。
 
走在後面的幾位壯漢,隱約聽到有人在哭泣。回頭一看,剛才劉邦斬蛇的地方有位老婦人,淚流滿面,哭得很傷心,「我兒子是白帝子,剛在這裡乘涼,卻被赤帝子給殺了,我怎能不傷心?」話剛說完,一陣風吹過,不見老婦人蹤影。這群人覺得非常訝異,認為劉邦就是赤帝子降世的真命天子,對他更加敬畏信服。
 
西元前209年夏天,陳勝、吳廣舉旗要推翻暴秦,劉邦也在蕭何眾人的擁戴之下殺了沛縣縣令,佔據縣城,開創了漢朝四百年基業,此時劉邦已經四十八歲了。
 
 
本故事的啟示: 1.劉邦個性豪爽,人緣俱佳,運途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