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07。雲開月出正分明,不須進退問前程,婚姻皆由天註定,和合清吉萬事成。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七籤【乙丑】
○○● ●○●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屬金利秋 宜其西方
雲開月出正分明
不須進退問前程
婚姻皆由天註定
和合清吉萬事成
 
1)國公暗察白袍將。
2)包公盧訪白袍將。
3)尉遲恭掛帥。
4)王昭君貶冷室。
5)昭君貶冷宮遇漢王叫合。
6蔡萬錦。
7廉將軍思用趙人。
8)蘇若蘭思夫。
9)慈雲太子走國。
 

解   曰
1.凡事 後成。 
2.六甲 定必生女。
3.六畜 興旺。
4.月令 淡淡。
5.出外 滿路異香。
6.功名 少有成。老無。
7.失物 月光在。月暗無
8.行舟 須當先防。
9.作事 月光成。
10.作塭 須防風水。
11.求兒 好。
12.求雨 初無。月尾有。
13.求財 有成。
14.來人 月中到。
15.官事 破財。完局。
16.治病 女平。男晚好。少險。老不畏。
17.家事 冒險。平安。
18.家運 漸漸平安。
19.耕作 有收。
20.討海 合和吉。不合凶。
 
21.婚姻 月光成。暗不成。
22.移居 不吉。
23.魚苗 月中吉。
24.尋人 月中遇。
25.歲君 好。
26.經商 成者大吉。
27.遠信 可喜。
28.墳墓 地勢甚美。
29.築室 月中好。
 

 
籤詩翻譯
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雲開月出正分明
雲已經開了,月亮也出來了,這事情已經看的很清楚了。
代表此事件已經清楚了。
不須進退問前程 不用再問前程如何了 
婚姻皆由天註定 命運都由先天注定 
和合清吉萬事成 事情只要能和合,那就百事吉昌了。 
本籤重點:
1.代表此事原被小人作弄,或代表此事如今狀況明朗了。
2.凡事記得以「和」為貴。
 

 
籤詩故事一:國公暗察白袍將
~~~~精要版~~~~~~~~~~~~~~~~~~~~~~~~~~~~~~~~~~~~~~~~~~~~~~~~~~~~~~~~~~~~
國公暗察白袍將
唐太宗要遠征高麗,夢見名為薛仁貴之一白袍將軍,可以保駕戰勝高麗而歸。當時的兵馬總管張士貴,以女婿何宗憲假冒白袍將軍,反而設計欺騙薛仁貴,說皇帝要殺他,令其隱於軍中廚房當伙夫。在戰爭中,薛仁貴屢屢建功,但是都被張士貴將功勞記於何宗憲名下。有一天國公尉遲恭在兩軍交戰時看見白袍將軍,很高興地要去察看,但是在混亂中,薛仁貴溜走了。又有一次,遇敵軍埋伏,尉遲恭危急中得白袍將軍解救,想要前往相認,還是被逃走了。因此,尉遲恭就想要清點軍中人員,找出白袍將軍,張士貴知道尉遲恭愛喝酒,就先將他灌醉,在還沒點名完畢,尉遲恭就睡著了。而張士貴還傳假消息說尉遲恭是要搜捕薛仁貴,薛仁貴因而逃離軍營,尉遲恭最後並沒有查出誰是白袍將軍。
~~~~~完整版~~~~~~~~~~~~~~~~~~~~~~~~~~~~~~~~~~~~~~~~~~~~~~~~~~~~~~~~~~~~
國公暗察白袍將
 
唐朝,李世民繼承皇位之後,國富兵強,勢威遠播,鄰近小邦,無不臣服。
 這一年,不齊國循例派遣特使入貢,途中卻被高麗國悍將蓋蘇文劫走了珍玩貢品,還放話把大唐皇帝羞辱一番。太宗皇帝大怒,決定御駕親征高麗,討伐頑逆。
 軍師爺徐茂公,觀星象,察天文,為皇帝解了一個奇夢,
 說:「要跨海遠征,必需先到山西龍門縣召募一位姓薛名仁貴的白袍將軍,只有他才能保駕東征,凱旋歸來。」
 兵馬總管張士貴,忽然想起:在營裡當個帶隊官的女婿何宗憲,他不是也穿著一身白袍?皇帝夢中所見的白袍將軍,除了他還有誰?
 張士貴暗自高興,同時也暗笑徐軍師信口開河,只憑一個夢境,竟敢瞎猜,不但指出地點,還連名帶姓一字不漏,說得若有其事。
 張士貴不信邪,向皇帝請命,自願到山西龍門縣募集兵丁。
 募兵公告才上榜,果然就有位身穿白袍的魁偉壯士來應徵,名字就叫薛仁貴。
 張士貴大吃一驚,本以為女婿何宗憲就是皇上的應夢賢臣,不料卻真有這麼一位薛仁貴。
 張士貴心中盤算著:一旦讓薛仁貴投軍入伍,豈不是美夢成空,斷送了女婿的大好前程?
 於是狠了心,藉故把薛仁貴趕出大門。薛仁貴好幾次去應徵,都被張士貴推三阻四擋在門外,薛仁貴滿膛熱血卻換來一肚子悲傷。
 有一天、薛仁貴正在野外打獵,意外地救了開國元老程咬金的一條老命,這才拿著程咬金贈送的御批令箭再去應徵。
 狡猾的張士貴一見令箭,眼看不錄用也不行了。
 一臉同情又無奈的樣子,說道:「薛仁貴、本將軍已經幾次放你活命,你偏偏又拿令箭來自投羅網,這就怪不了我了」。
 薛仁貴聽得,莫名其妙霧煞煞,投軍報國,怎會是自來送死?
 張士貴正色地說:「不久之前、皇上夢見一位家住山西龍門縣、名叫薛仁貴的惡徒,心懷不軌,要謀刺皇帝篡奪江山。
 這次表面上是來募兵,其實是要暗中逮捕這位薛仁貴。」一派謊言恫嚇,薛仁貴聽得直冒冷汗,跪下來懇求張士貴救他一命。
 張士貴看在眼裡,心中暗爽,當面告誡他:「要活命就得聽話。第一、必須改名為薛禮,第二、為了避開眾人耳目,將你編入廚房打柴燒飯當膳勤兵。 第三、千萬不可以和其他官長見面,萬一被人發現,到時候我也救不了你了。」薛仁貴叩頭感謝,都一一答應。
 部隊編成,太宗皇帝御駕親征,任命鄂國公尉遲恭當大元帥,統領大軍跨海東征。
 兩軍對壘,薛仁貴佈置戰陣,衝鋒破敵,建立不少功勞,可是張士貴卻將一切大小功勞都記在何宗憲身上。
 國公尉遲恭覺得事有蹊蹺,他不相信何宗憲有這樣大的本事。
 有一天,尉遲恭親自督陣交鋒,果然看見隔河不遠處,有一位白袍小將手執方天畫戟,深入敵人陣營來往衝殺勇猛不可當。
 國公非常高興,匆匆驅馬過河,要看清楚白袍將的蘆山真面目,可惜在亂軍中被溜走了。
 又一次,國公大元帥到前線視察軍情,中了敵軍的埋伏,危急間、白袍將及時救出元帥,調頭就跑。
 元帥伸手一攬,人沒捉住,卻撕下了一小片戰袍。尉遲元帥愈想愈不對,決定親自到營部點名,找出這位白袍小將。
 消息傳來,張士貴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旦被察出真象,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心裡想:元帥嗜好杯中物,何不用酒來引誘他?先把他灌醉再說。
 這一招果然湊效,當天國公喝得酩酊大醉,還沒點完名,人就醉倒了。
 張士貴還刻意放出元帥要來搜捕薛仁貴的風聲,幾位好兄弟都勸薛仁貴趕快逃命,別待在廚房等死。
 薛仁貴只好躲到後山藏軍洞去避風頭。國公尉遲元帥,白忙了一陣,終究察不出白袍將到底是誰?
本故事的啟示:受到小人的奸計,國公一直找不到白袍將薛仁貴,而薛仁貴也一直不能出頭天。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