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11。靈雞漸漸見分明,凡事且看子丑寅,雲開月出照天下,郎君即便見太平。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十一籤【乙酉】
 ●○● ●○●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靈雞漸漸見分明
凡事且看子丑寅
雲開月出照天下
郎君即便見太平
 
1)韓文公過秦嶺湘子掃霜雪。
2)高求楊戩當權。
3)大鵬鳥亂宋朝。
4)大鵬鳥轉世為岳飛。
5)韓文公。
6)劉先主入贅東吳。
7)陶朱公積儲。
8)蘇秦受六國相印。 
9)觀世音收大鵬。
 

解曰
1.          凡事 作不和。子錢安。
2.          六甲 先男。貴氣。(子媳缺)
3.          六畜 可納。
4.          月令 不畏。
5.          出外 子丑寅日可行。
6.          功名 費了工。八月好。
7.          失物 子丑寅日尋在。
8.          行舟 不可。
9.          作事 子丑寅日必成。
10.      作塭 小收微利。
 
11.      求兒 不可。(可也)
12.      求雨 近有。
13.      求財 漸漸有收。
14.      來人 近日到。
15.      官事 有人和吉。三月完局。
16.      治病 大命不好。子丑寅日過不畏。
17.      家事 平好。
18.      家運 漸漸得居春風。
19.      耕作 半收。
20.      討海 前呆后微。
21.      婚姻 終成。
22.      移居 平安。(子丑寅日抽好)
23.      魚苗 小利。
24.      尋人 牛虎日。
25.      歲君 順吉。
26.      經商 不利。
27.      遠信 牛虎日。
28.      墳墓 平平。
29.      築室 好。
 

 
籤詩翻譯
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靈雞漸漸見分明 靈驗的雞,會逐步給你分曉這件事。靈雞:雞是報曉的動物,此靈雞則代表解決這件事,重點在於時間可以分曉。 意即,隨著時間的發展,逐步能看出結果。
凡事且看子丑寅 你的事情且看到了「子、丑、寅」這三個時段的狀況依所問的內容不同,子、丑、寅各代表時辰或日或月(代表在這三個時段去做這件事。) (籤詩中的時間以陰曆為準)
雲開月出照天下 就能苦惱排除而有救兵解救...
雲:代表當前的苦惱 月:代表救兵、貴人、真相等等
(隨所問不同而有不同代表)
郎君即便見太平 這時,「郎君」就確定(穩定)了。郎君:隨所問不同,代表不同的對象。也代表你想要的人選(目標物)。 譬如,代表兒子、男友、老闆等等...
(隨當事者的期望而有不同代表)
 
本籤重點:
1.這件事就可以分曉了
2.請把握子、丑、寅」這三個時段做你想要做的事,也代表這三個時段可以成事。
 

 
籤詩故事一:韓文公過秦嶺   湘子掃霜雪
~~~~精要版~~~~~~~~~~~~~~~~~~~~~~~~~~~~~~~~~~~~~~~~~~~~~~~~~~~~~
韓文公過秦嶺   湘子掃霜雪
韓愈。字退之。昌黎人。唐德宗貞元八年進士。諡文公。
因諫迎佛骨。獨怒天子。貶至潮州刺史。
途經藍關。大雪封山。韓嘆皇上不殺我。皇天亡我矣。
有曰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韓湘子(八仙之一)曰。叔父休驚。解下佩劍一指。路上大雪溶化。給韓愈開路。
 
~~~~完整版~~~~~~~~~~~~~~~~~~~~~~~~~~~~~~~~~~~~~~~~~~~~~~~~~~~~~
 韓文公過秦嶺   湘子掃霜雪
韓文公,名愈,字退之,南陽昌黎人。三歲那一年父親就去世了,他隨哥哥到嶺南,由嫂嫂扶養長大,憲宗年間考取了進士。
 韓湘子是韓文公的姪兒,伶俐乖巧,模樣很討人歡喜,人雖聰明但是不喜歡讀書,時常在課堂上搞笑出花招,同學們樂翻天,老師卻無法上課。韓文公很生氣,把他訓了一頓,告誡他:「要出人頭地,光耀門楣,一定要把書讀好。」
韓湘子心平氣和的回答:「俗話說『天不生無祿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行行出狀元,不見得只有讀書才有出息。」於是變本加厲,喝酒、打牌樣樣來,經常三五天也不回家,行為更加放蕩,韓文公也拿他沒辦法。到了二十歲那一年,韓湘子向韓文公辭行,到洛陽去拜訪朋友,從此就斷絕了音訊。
自從唐憲宗登基之後,藩鎮倡亂,年歲又不好,為了祈福消災,特地派遣太監杜英奇率領大隊人馬儀仗,遠赴陜西鳳翔的法門寺,迎接佛指骨到京城舉辦法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佛指骨首先供奉在皇宮裡,三天後輪流到京城各寺廟巡迴展出,所到之處,人山人海,上自高官顯要,下自販夫走卒,無不爭相膜拜。
這時候韓文公官拜刑部侍郎,眼看全國上下為了這塊佛指骨而瘋狂,實在太荒唐了,洋洋灑灑寫了一篇表章,批評皇帝迎來佛指骨,勞民傷財,應該把它燒毀,永絕後患。
憲宗皇帝非常生氣,當庭判了韓文公死罪,幸好朝中幾位大臣為函文公說盡好話,皇帝也惦念他當年平定西川吳九濟之亂,功在社稷,於是免了死罪,降級任用,調派到廣東潮州當地方官。
春寒料峭,韓文公從長安出發,一路風雪嚴寒,車馬難行。這一日,到了陜西秦嶺,日已黃昏,天邊彤雲密佈,霎時大雪紛飛,冰雪盈尺,大地白茫茫一片,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幾個隨從也都凍僵了。
正在問天不應,求地不靈之際,忽然和風過處,韓湘子飄然而至,他念動真言,施展法術,掃開霜雪,小心翼翼地拿出小瓷瓶,倒出禦寒靈丹,分送給眾人,並對韓文公說:「叔叔,不用擔心,不久您就可以重回長安了。」
原來自從那一年,韓湘子離家到洛陽訪友,途中巧遇呂洞賓,二人似有前緣,談得很投機。韓湘子即追隨呂洞賓入山修道。那一年暮春時節,韓湘子看山門口桃樹結果纍纍,鮮紅欲滴,他攀爬上樹,正想摘下幾個,不料一不小心摔了下來,就這樣羽化升天,名列八仙。
潮州氣候溼熱,沼澤水濱經常有鱷魚出沒,傷害人畜,鬧得雞犬不寧。韓文公到任不久,寫了一篇祭鱷魚文,擇吉日焚香祭拜,鱷魚果然一隻隻潛逃入江,從此地方安寧,再也看不到鱷魚。韓文公又上書皇帝,表示悔過。憲宗欣然下詔,調他回江西任袁州刺史。
 
本故事的啟示:代表事情遇到困境時,終有貴人開路。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