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媽祖籤60首-16。不須作福不須求,用盡心機總未休,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


媽祖籤詩六十甲子籤
籤詩相關故事
第十六籤【丙午】 
○○○ ●●○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
       
不須作福不須求
用盡心機總未休
陽世不知陰世事
官法如爐不自由

 
(1)李世民初遊地府。
(2)夏侯淳中箭。
(3)潘安中狀元。
(4)劉大木。
(5)明神宗要還活海瑞。
(6)四皓歸引歌紫芝。
(7)杜甫月夜憶弟。
(8)桓懋存心殺仲尼。
 

解   曰
1.          凡事 恐防風波災。 
2.          六甲 先男後女。(子媳虛)
3.          六畜 不可納。
4.          月令 了錢。
5.          出外 防險。
6.          功名 難得。
7.          失物 難尋。(未日(半月)在)
8.          行舟 不如意。惹失。
9.          作事 退步。
10.      作塭 難如意。要忍耐。
11.      求兒 不可。
12.      求雨 不日到。
13.      求財 春夏好秋冬呆。
14.      來人 遲慢。
15.      官事 緊防刑事。
16.      治病 必危。有陰公作祟。未日(半月)過不畏。
17.      家事 恐防有變。
18.      家運 陰邪。求神解決。
19.      耕作 無收。
20.      討海 有陰鬼。難得。
 
21.      婚姻 不合。有鬼作怪。
22.      移居 不可。
23.      魚苗 失利難如意。
24.      尋人 遲慢。
25.      歲君 浮沉。
26.      經商 難就。了錢。
27.      遠信 必有失音。
28.      墳墓 地勢不佳。
29.      築室 不可。
 

 
籤詩內容即翻譯重要關鍵字句解說
不須作福不須求

這件事情,你不用修福來試圖改變,也用不著祈求
 
用盡心機總未休 即使用盡心機想要改變,這事也是沒完沒了 
陽世不知陰世事 陽間不知道陰間的事情在陽間受到屈辱或有冤情者,到了陰間都還可以得到「討債」的特權,因而擾亂陽間的冤親債主,令其諸事不順。這些陰間事,是陽間的人所不知道的。故在民間時有人被鬼跟隨或附身擾亂,都是這種情形。
官法如爐不自由 官司、法令、因果就如火爐,燒得人們不得自在當受害人死後,若在陰間還可以伸冤,以此討回公道。若沒有伸冤者,在未來世,雙方相逢時,也會立場對調,而使因果打平。因此,凡事抽得本籤者,這都代表有看不見的冤親債主作怪,或當前的合夥人本身就是冤親債主.........
本籤重點提示:一切都是因果,故難逃制裁
若要預防未發生的惡報,當要;
一、懺悔業障:(消業障的方法 懺悔的力量 )
二、止惡持戒:(不受戒就不犯戒嗎 )
 
若有冤親債主需要處理者,做法如下:
一、超渡你的冤親債主,令其早日脫離惡道。
二、以冤親債主名義行善。或行善時,將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
三、燒紙錢等物,指名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四、念經,而後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以上是補償給冤親債主之用,其效果如何,則視虧欠多寡,與冤親的接受度而定。
有關陰陽兩間的糾紛,必要時可請「城隍爺」當中間人傳達訊息。

 
籤詩故事一:李世民遊地府
 
~~~~~~~~精要版~~~~~~~~~~~~~~~~~~~~~~~~~~~~~~~~~~~~~~
 唐太宗。李世民。因涇河鬼龍投訴世民曾許諾救他而沒救。
閻王召世民下幽冥對案。由于鬼門關有入無出。須經過十殿至輪轉。
超生貴道門而回陽。時歷三晝夜。王宮已把世民入棺。後破棺救出世民。
太宗有感惡報之慘。于是大赦天下。四百死囚離獄。三千怨女出宮。
(故事見于西遊記11回) 
~~~~~~~~完整版~~~~~~~~~~~~~~~~~~~~~~~~~~~~~~~~~~~~~~
貞觀十三年秋,唐太宗李世民病情很危急,昏昏沉沉,好像是妖魔作祟,御醫個個束手無策。這天,李世民忽然清醒過來,召見文武大員要交代後事,這時諫議大夫魏徵安慰李世民,勸他不用胡思亂想,自能平安康復。
原來在地府掌管生死簿的判官姓崔名玨,生前是高祖皇帝李淵的部下,和魏徵私交很深,直到現在還經常和魏徵在睡夢中閒話家常,於是魏徵寫了封信請崔玨設法周旋,讓李世民多活幾年。寫畢,就在李世民床前把信燒了。
太陽剛下山,昏睡中的李世民,好像恍恍惚惚地走出五鳳樓來到酆都城,訝異間,一位手執象笏的文官跪拜路旁,自稱是先帝舊臣崔玨,剛接到魏徵的信,特地在此恭迎聖駕。
崔玨引導李世民來到森羅殿,閻羅天子秦廣王說出兩件訴訟案,原告都認為是含冤而死,要求和李世民當面對質,還他們公道。秦廣王說:「涇河龍王告你不仁不義,既然答應救他,不救也罷,為什麼還幫倒忙,幫魏徵搧涼呢?」接著又說:「龍王跑得快,魏徵追得上氣不接下氣,要不是你幫他搧涼,龍王自以為還有逃命的希望哩!」
李世民答辯說:「當時在睡夢中,我確實答應過要救他,事後也如他所托,召魏徵在午時前到宮裡下棋,棋局還沒結束,魏徵已打鼾睡著了。沒多久,看他大汗淋漓,怎知道他分身有術,這時正在追殺龍王?我為魏徵搧涼也是出於一番好意,要讓魏徵睡過午時,好讓龍王逃過劫難啊。」
「涇河龍王司命降雨,原本是城外七分、城內三分,怎奈他好勝逞能,和賣卜的袁守誠鬥氣,矯造玉帝旨意,在城內下了七分雨,淹死了不少百姓,罪犯天條,生死簿上早已註明該死於魏徵之手。」崔玨也為李世民開脫。
秦廣王默然沉思了一會,說道:「第二案:李建成、李元吉,他們二人一再哭訴,控告你不念親情,殺害同袍兄弟,這又怎麼說?」
李世民回答:「多年來,我隨父王南征北討,立下汗馬功勞,父親原本有意立我為太子,我再三婉拒,禮讓給大哥建成,可是他卻一直把我當作眼中釘,在普救禪院的筵席中下毒,湊巧燕子飛過頭上,一坨糞落在酒杯,僥倖被我逃過一劫。事後兩人又共謀,唆使黃太歲在玄武門暗殺我,好在尉遲恭眼明手快救了我。他們三番兩次要置我於死地,我都忍了。其實也是他們自己戰死,罪不在我。」
秦廣王不置可否,卻要崔玨先查看李世民的陽壽有多少?崔玨打開生死簿,大吃一驚,簿上註明「貞觀一十三年」。崔玨受魏徵之託,只得在「一」上偷偷地加了一筆,變成「貞觀二十三年」了。
李世民辭別了秦廣王,路過枉死城,借用了一對編草鞋老夫婦所寄存的庫錢,散發給枉死城內的孤魂野鬼,還答應返回陽世之後,舉辦水陸法會替他們超渡。
這一趟「地府之旅」,讓李世民積了不少陰德,也讓他多享受了十年的帝王生活。
                                                                        http://jlg2005.myweb.hinet.net/  
本故事的啟示:生死有輪迴,投胎各有處,若能多造善,那怕地獄門。
 
籤詩故事二
本故事的啟示